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和我说什么同情心!

(2018-06-20 19:25:34) 下一个

今天川普大笔一挥,签置行政令,停止强行分离非法入境者的家庭。

 

他的“零容忍”政策已让二千多名年幼的孩子见不到父母。执法如此强暴残忍,被国内国际各界人士指责。在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强烈反对下,川普不得不以同情心(compassion)的名义退让。川政府强行推广这项野蛮政策的时候,川普有同情心吗?!

 

为逃避自己国家的混乱暴力和贫困,这些中美洲人算不上难民也是人吧。但谈及这些人的时候,本届美国总统用的是“infest”, “breeding” 这些词。执行移民法本身并没错,但把非法移民不当人的总统,说同情心末免太虚伪了吧!

 

这年头,同情心不值几个钱,不说也罢。对非法移民不满不如直奔主题,说移民法改革。

美国境内已有好几百万非法移民,川政府严打之下仍有不少人冒险投奔美国。这个乱象除了边境难以防守,另一个原因是非法移民有不少就业机会。一个现有机制可以有效地堵这个漏洞,可是那个口口声声要保护美国人工作机会的总统却闭口不提。

 

从2002年美国政府建立了E verify系统开始,雇主就可以在网上验证核实求职人的合法身份。可是,现有的法律规定只有为联邦政府提供服务的公司必须使用这个系统,其余的凭雇主自愿。

 

按现在的法律,雇用无证移民会被罚款。可是雇主可以借口不知者无罪,逃避责任。所以自愿的制度没有约束力,尤其是中小型公司,如餐饮业,建筑队,农场等等。华语世界的流行词“劳模”,不就是指这些辛苦工作的餐馆服务生,建筑工人和农场采收季节短工吗!

 

 

规定雇主必须使用E~Verify的政策,中小业主和农场主一直持反对态度,尤其是现在美国劳工市场紧张。川普和国会的几次移民法争论,甚至闹到政府关门,还有白宫自己的移民法提案里,川普都对mandatory E verify只字不提。这些业主和农场主是川普的票仓,对他们的利益,川普是蛮有同情心的。

 

从历年来雇主注册使用Everify的增长率来看,川政府推行现有的合法身份核实系统,成效还不如奥巴马。

 

 

川普不断攻击奥巴马在非移问题上无作为,大喊筑墙,严打非移。但他却不推行这个阻止非法移民就业,保护合法美国人的饭碗的有效系统。非移做些低技能工作,抢了贫困的美国人饭碗,川普对这些人的同情心何在?

 

川普推行的移民政策,都是政治手段,和同情心无关。

 

今天川普暂停施行骨肉分离政策,只不过是迫于来自共和党的压力。毕竟粗暴执法不得民心,继续下去对共和党不利。共和党若在中期选举失势,川普必将会被国会弹劾。

 

川普的政治前途第一,别和我说什么同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也看到了。把亲情做政治手段,够狠!
cng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teven Miller...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活了这么大岁数,对错分不清,这总统当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少挺川的反川的都以为我是川粉,真奇怪!
我常读你的文,都是很实在的道理,写得明确透彻,除了赞,没什么好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1.Mandatory E-verify是我希望的结果。
2.我不常说动机,但川自相矛盾。
3。道德我只认对错,不分高低。川普故意分离骨肉,无论怎样都是错。法律左派民主党只是川的借口,two wrongs don't make a right。
4。一叔教授帮着川普喊司法部和FBI违法,我没看到证据。那些看过证据的国会议员,intelligence committee左右派都有,没一人出来指控。我倒是看到川团队里有人违法而且已认罪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反反复复都是这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是这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没有诚信的总统以为全天下人都是傻子。
谢谢OldJohn 来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行啊,知错就改啦,谢谢分享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看过你的文章,觉得你像个川粉,就不理你了,从此对你的文章基本不看了。今天我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我顶你!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动机有千万,通过推测动机判断道德高低没意义,看结果。
早先的处理非法移民政策是成人儿童合一的,后来左法官判案合一不道德,理由是大人犯罪孩子一起受罪不人道,从此通过法律变成了家庭分离,经过bush和08政府分离一直在,残酷也一直在,到了川是延续前期政府的政策。媒体突然谴责川政府残酷,好了,那发EO让家庭团聚,行吗?又开始抱怨团聚对儿童不公平,神经错乱啊?坐等法官判川EO违法,继续家庭分离。绕了一圈看谁丢人心,谁想解决问题谁想政治目的一目了然。
我和你一起谴责川普自己的DOJ和FBI一直做违法的事,至今还不能纠正,老川不称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在车上听到这个新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所有政客都是残忍自私的。川普以前是商人,现在是打着商人幌子的政客。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這件事從頭到尾就是他自導自演,其實他一個電話就可以結束此事,
非要簽個文件來結束,自己給自己貼光可以,他說同情心,沒人信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