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继续八卦: 淑女,淑女范儿

(2018-05-11 17:56:08) 下一个

淑女,A Lady,  温婉贤淑的女子,通常是对女性的尊称。一些现代女性已不喜欢这个标签,因为这个词代表传统文化对女性角色的局限.

淑女范儿,言语温柔,文雅谦和,  行事符合社会道德礼仪规范。

今天八卦三位女性,看看她们是不是淑女,有没有淑女范儿。

第一位是爱国英雄麦克恩(John McCain)的夫人Cindy。她的丈夫患脑癌, 前景不乐观。麦克恩发推特反对川普提名的中情局长,白宫开会商讨对策时,有一位助理“玩笑”说,“反正他快要死了”。

“让我提醒你,我丈夫有家人,5个孩子,7个孙子。” 麦夫人用推特点名回应。

@kellysadler45 May I remind you my husband has a family, 7 children and 5 grandchildren.
— Cindy McCain (@cindymccain) May 10, 2018

“May I”,传统礼貌用语,麦克恩夫人修养的自然流露,妥妥的淑女范儿。她的推文,不是柔顺的忍让,而是严厉的谴责。

第二位是美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实习生(Monica Lewinsky)陆文斯基女士。年轻时的Monica被一个权高位重的男人诱惑,犯下了一个“女人的错误”。虽然她已承认过错并道歉,但仍然被人不断的攻击或羞辱。

有个生活杂志《Town & Country》举办慈善事业峰会,邀请陆女士出席,却在她接受之后取消了邀请。

陆女士拒绝忍气吞声,发推特宣告

dear world:
please don't invite me to an event (esp one about social change) and --then after i've accepted-- uninvite me because bill clinton then decided to attend/was invited.
it's 2018.
emily post would def not approve.
?????Me
— Monica Lewinsky (@MonicaLewinsky) May 9, 2018

“亲爱的世界,别邀请我参加活动(尤其是关于社会进步的活动)然后,当我已接受了,再取消邀请,因为比尔克林顿决定参加/也被邀请。这是2018年,Emily Post 一定不认可。”

Emily Post 的专栏是最著名的社交礼仪指南。

陆女士接着给那杂志发一条推文
p.s. ...and definitely, please don't try to ameliorate the situation by insulting me with an offer of an article in your mag.
— Monica Lewinsky (@MonicaLewinsky) May 9, 2018

“...一定的,请别把这不好的情况搞得更坏,用你杂志约稿来侮辱我。”

教育程度达到ameliorate这个词的,在美国不足1%。

从Ted talk的演说和推文看,陆女士的淑女范儿不输任何人。

第三位是康奈尔大学的学生 (Letitia Chai)才女。才女上台练习演讲论文之前,教授问她,你真要这样穿吗?意思是才女的短裤太短。争论中又有男同学说, 演讲者应衣着保守,因为她对观众有“道德责任”。才女一气之后,脱掉衬衫短裤,只穿内衣裤上台演讲。

正式演讲那天,才女征得校方同意,再次脱衣抗议,并进行现场直播。现场有二十多个学生脱到只剩内衣裤支持她。

康大才女表示,“我对任何人的注意力不负责任,因为我们有自行思考的能力,而且我们有影响力”

更通俗的翻译是: 淑女范儿,见鬼去吧!

对于这些自尊自信的年轻女性,淑女和淑女范儿,都是已过了保鲜期的词儿。

 

哦,八卦也不符淑女范儿。May I?!

 

博文自荐

美女难过英雄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母亲节快乐!看见梅姐太高兴了!是翻墙出来还是回到澳洲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平姐威武,把那头装疯卖傻的牛逼到墙角!
疯牛的明白话也只敢在我的后院说,在城头他是无论如何都要把我批倒批臭的,呵呵。

平姐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两个问题,
1) 潜意识的偏见怎样解释?
2) 因潜意识偏见而起的歧视对弱势群体(不是弱者)有什么影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好,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这“历害啊,淑女”也可以用在标题上,哈哈。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你好大胆,竞敢要求同工同酬,不怕人家说你太极端了;)
看见你真高兴,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好,母亲节快乐!
淑女和才子,这可是天配,绝配!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跟一头猥琐老疯牛过不去。。。"
哈不打自招好啊,让牛过去才搭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天呐,兔兔你真疯了,跟一头猥琐老疯牛过不去。。。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 她至少做到了女权的第一步 " 何来极端???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废话不玩女权玩男权???自甘弱者为你疯解读。。。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没错权我头明女权。。。答你嗲问题何来命令???咱没疯不会命令疯牛。。。装嗲咱从来不会。。。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最后,你要谢谢本老疯牛,我很可能是你这辈子第一个也把你置于平等地位,这样毫不客气批评你的异性!好好理解,这是对你女权身份的认可和尊重!

当然,这样的认可和尊重绝不是香甜可口,风花雪月,你还想女权吗?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想女权?现成的例子就是博主 (尽管她已经走火入魔),她有没有说过“哎呀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 这是撒娇 - 或者”你个死男人,快认错“ -这是撒泼 - ???

不管她的观点有多莫名其妙,她至少做到了女权的第一步,交流时先把自己放在与异性平等的地位,不说有些自甘弱者的蠢话!

怎么样,原来女权也不那么好做,放弃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给女性的一些特权(或者你们女权叫做歧视)保护,反而多了那么多的限制,很多话不能说,累死了是不是?还想做女权吗?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给个棒槌你还当真(针)了,你凭啥命令别人?就是一头牛,还疯了,你又有什么资格下命令?

你想做女权? 你确定你了解女权主义者的主张?男女平等,权利相同,谁也不超谁,谁也不让谁,谁也不需要另一性的特别照顾!你这么气势汹汹,是不是觉得我是女的,就能给男的下命令耍横(或撒娇)而男的碍于面子就不能不听?

如果这样的话,你什么女权,权个头啊!你只是一个把自己置于传统男权体系中,完全认同并利用那个体系,以那个体系强加给女性的弱者地位为自己的保护伞而已!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答疑,废话少说。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莲莲母亲节快乐。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哇,兔兔急了也敢咬疯牛?小心变成一只疯兔哦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明说你何以冠莲极端?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反对的是 - 极端女权主义 - 注意“极端”这两个字。合理的,进步的女权我支持,比如妇女参政,堕胎权等。

你举的例子,如果调查结果是公正准确的,这个一块和8毛5的差距只是因为性别差异,其它工作职责,成果等都在统计意义上相同,那我绝对支持女性要一块。

那么什么是极端女权?也举个例子,一个普通健康男性和普通健康女性一起搬砖,说好按砖数算钱。一天下来男的拿到了一块,女的拿了8毛5。这时女生不干了,大喊性别歧视。这个差异真是性别歧视吗?

反过来绣花。一个普通男性和普通女性一起做,按件算钱。一天下来女的拿了一块,男的非但拿不到钱,还要赔偿弄坏的N根针,若干块布。。。男生应该喊性别歧视吗?

记住,关系到工作和酬劳,我们 - 不管男女,肤色,种族 - 应该追求gender neutral, color blind,而不是泛性别化,泛种族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淑女!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啊我啊莲莲,全为清爽女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位惊叫“女权主义者”的不用担心,现在的社会还是男人的天下。据统计,在美国和加拿大,同一个工作,男人赚一元的,女人只赚8毛5分左右。莲子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母亲节快乐!
下回我也学园姐先祝福,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对陆女士的评价正是我想说的。她的错只伤害了一个人,凭啥每个人都有资格羞辱她。

那个康大女孩的短裤校园里很平常的,不特别短,但做presentation确实不合适,不职业。
不知教授问话和她回答的语调怎样,但后来争论中那男生的立场不能让人接受。“我穿什么衣服让你走神了是你自己的问题”,这是年轻女孩的态度。她那段话是对教授顺应社会常规,照顾男性立场不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平姐替我守门一整天,辛苦了!
让他们闹去,別替我担心。我不高兴了会轰他们出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foxsmart' 的评论 : 疯牛比你聪明,知道人身攻击会招人反击。

先骂人的理亏,被人反骂不得叫屈。你想说理,先向我道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母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淑女八卦阵,这个好,留着下次做标题。谢谢!母亲节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同意,可能输得更惨。做政客McCain不够圆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母亲节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握手,我也爱看推特炒架,短小精悍,浓缩的精华!
谢谢Lucia17来访讨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重要的话说四遍(删了重复)。谢谢你1
莫为我担心,那疯牛脑袋不清,视力不好,别的大毛病没有。有空就逗他玩,烦了刪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说得好。淑女的礼貌只给尊重她的淑女和绅士,不给欺辱她的流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一边道歉一边攻击,没一点诚意。今天这帖让你闹够了,改天再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虽然我现在对正反标签都基本免疫了,但叶子妹妹的淑女标准很高,把我算上我还是很高兴。谢谢你!

你的清明帖不开门,我在这儿点赞吧。那春笋鲜嫩诱人。
祝母亲节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妹,母亲节快乐!(先祝福,省得等会儿我忘了,哈哈。)
1.Cindy确实是位淑女,那位助理的话惊着我了,人怎么能这么冷血?这么恶毒?这么没教养?
2.莲妹妹上传的陆文斯基女士的视频中,陆文斯基衣着大方得体,看起来非常的淑女。虽然她在年轻时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中犯下一个错误,但让一个姑娘用一生来偿还,美国社会,你还有一丝一毫的同情心、怜悯心和人心吗?
3.我不知道这位耶鲁大学的才女Chai穿的短裤到底有多短,如果短到大腿根能够露出小半个屁股蛋的那种长度,老师的提醒就没有错,因为穿衣确实体现人类文明,在正式场合有正式场合的约定俗成,是对自己,特别是对其他人的基本尊重。You are what you wear. If you want to be taken seriously, then dress seriously. 在场20多个同学有样学样,人多并不代表就势重。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foxsmart' 的评论 : 烦人搅民???烦狐搅你???不堪烦搅???靠边稍息!!!
redfoxsmar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楼主,有理说理,但你这想法真的很奇葩,狐臭和狐狸有关系吗?那照你的理解,有狐臭的就都是狐狸了?你让城里真有狐臭的兄弟姐妹们怎么想?泄愤也不能这样。当然,你这思维和你的文章倒是很互相添彩的。
redfoxsm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也多说一句,这可是专门只会黑川的老窝啊,以前装,尽管楼主自己不承认。有几个粉们也是不会说道理,只能骂人。不过认清楼主的人可真是越来越多了。楼主啥样其实没人有兴趣,但总出来装蒜烦人扰民就是她的不对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莲莲母亲节快乐!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淑女八卦阵”,是要跟上集的“帅哥琅琊榜”唱对台戏吗?
麦肯当年让Palin绊了个跟头,也算英雄难过美人关吧。
祝母亲节快乐!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有种疯对疯,撞那最疯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不是川粉吗?别忘了莲妹子是老师可以带枪哦!
别玩你那疯牛撞人怎么样,来个老马识途金不换。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不对,是疯牛撞兔兔,踩莲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节日愉快!!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撞疮破这出戏不错。。。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名人吵架都在推特上,挺好玩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是疯牛啦。。。

而且本疯牛老归老,力大无穷皮粗肉厚,棍子是没用的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妹子,小心点呵,出门记得带上打疯狗的棍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白宫那个助理不是缺爹就是少娘长大的,不会说人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淑女和绅士是个package,互不可少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先谢谢你的包容和忍耐,没删我的发言。尽管我知道这也是你装的一部分,但就事论事你装得很努力很不错了,本老疯牛也是最近才看穿,要夸你一下。

极端女权主义者你不是装,你就是。那个“全社会都欠我和所有女人原债”心态你也一直有。圣母你是半装半不装。淑女你是装的 - 极端女权主义者的悲哀,尽管非常讨厌这种性别角色标签,也很想抛掉这个面具可最后还是不能不屈服于强大的主流社会和文化压力,尤其是你不喜欢但必须在其中混的(网上)传统中华文明圈。同情一个!

最后,网上发言,绝对不应该做personal的评价,本疯牛犯此大忌,向你和其他网友道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John McCain. 選Palin 搭档,真是可惜了。

第二第三,好像在我眼里都不是淑女。我挺保守的。

不管怎樣,蓮蓬是我眼中的淑女。

祝蓮蓬母親節快樂!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苍天无眼啊他的癌同小肯尼迪。。。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爱流氓还惦记左右他人最有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麦家现在很需要茶先生这样的善意!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ME TOO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有人说这浅薄的全民笑柄Sarah Palin正好为川普当选铺了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平姐別理他,医治疯牛病不是你的责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上你突然闯出来吓我一跳,大半年没见了吧?

我承认装圣母装淑女,还装极端女权主义者,你可以代表川粉们接受吗?

青春女子当众脱衣这么轰动的事你视而不见,还惦记着老川。这是雄性激素减少,还是疯牛病入膏肓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上苍有眼,让McCain 能像卡特总统那样度过脑瘤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有人可怜Sarah, 我看她是挺享受她的工作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偶尔淑女一下,意思是从来不淑女?
淑女不是装出来的。我想试一下Cleopatra,都说她很有魅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年我就希望麦肯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诚信先生带来的男性视角,请容我继续为陆女士辩护。

1.Factually interpreted 和 factually stated 不同吧?
陆女士认错道歉了,克林顿撒谎。诚信问题不说,谁更有担当?

2。陆女士的私事因克林顿而被全世界嘲笑,为什么别人能说,她自己不能说?
上电视也是为自己争取一条活路。一个有“名誉污点“该怎样的呢?
A)找个黑暗角落躲起来哭
B)嫁个富人,衣食无忧,天天打扮美美的和淑女们午餐茶会

克林顿太太的羞辱是她丈夫带给她的。如果陆女士算不得淑女,那克氏夫妇表现怎样?克的that woman无论如何算不得绅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McCain后悔了,但Palin说他没亲口告诉她,不算。洋洋母亲节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平姐息怒,来讨论有趣的,女孩脱衣抗议,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真正的淑女很少。麦家母女我都喜欢。闻香母亲节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哈哈哈,笑得满地打滚。不行,这笑得很没淑女范儿,赶紧坐起来;)
甜妹母亲节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你只是喜欢,我投票给他了。子乔母亲节周末快乐!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啥女左女右啊???
谁喜创破破爪???
你是男右啊你???
你有无媳妇啊???
你有无千金啊???
你愿她们被抓???
你爱流氓随你!!!
甭想左右他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这么看来,我对博主的看法,对兔兔你也适用。

确实,这种“我是女人,为什么这个社会对女人不公平,就是不公平,每个方面都不公平,永远不公平,我恨这个社会,尤其恨这个社会所认可的精英阶层和领导者!!!“的受迫害心态,是造就了相当一批女左。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当初John McCain会选了浅薄的全民笑柄Sarah Palin作竞选副手。也许是出于吸引女姓及年轻选民的动机?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HOW SMART YOU ARE。。。
AS SMART AS THE
KING OF GRABBER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纠正,油盐不进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忍不住多嘴一句。

一直对你的想法和观点不明白,或者说一直不明白你装得那么“温良,中立”的表面下,为什么有个反川到底,恨川入骨,怎么样的事实都对你油烟不进,半点没用的态度。现在终于明白了,就是极端女权主义,加“我是女人 - 这个社会,这个社会的男人就都欠我永远还不完的原债”心态,再加一点主要是为了伪装的圣母式表现,所导致。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白宫女发言人讲话很大气的,死马也能讲得能上赛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淑女一下,更有魅力的。不信你试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头去看,真希望麦肯赢了奥巴马。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May I please submit respectfully several reminders?

1. "年轻时的Monica被一个权高位重的男人诱惑,犯下了一个“女人的错误”?

Can it be factually interpreted as "一个年轻的,广受欢迎的, 成就斐然的,魅力十足的,帅气的美国总统被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诱惑, 犯下了一个男人的错误“?

2. After the congressional hearing marathon and circus which profoundly humiliated all America, 陆女士 frequently appeared in late night shows to show off and sell her infamous adult experience with US President. And, at every time when Hillary ran for public office, 陆女士 managed to make an impression of her own adult relation with Bill Clinton in public sight. What kind of lady of this 陆女士?

3. John McCain picked 副总统搭档 purely as a result of political compromise, for the purpose of appealing to evangelical Christians.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McCain,很正直。但是我不能够明白他当初为什么选择palin做搭档。
对于选搭档,把为了拉某个群体的选票作为第一选择因素,是得不偿失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真该把那可恶的脑癌
运气搬运到应得之脑。。。

GODDESS BLESS HIM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和我先生说了和子乔一样的话,真不知当初他怎么选了Sarah Palin。毫无疑问,John McCain是个值得尊重的人。她的夫人是个真正的淑女。

母亲节快乐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笑话:
刷完牙准备睡觉,胃突然疼得厉害。忙换好衣服,简单的化了个妆,扎了马尾。拿着包包准备去医院拿点止痛药,走到门口换鞋时,突然想到已经是有男朋友的人了,应该表现的柔弱点。。。于是洗脸,换睡衣,披头散发躺床上,一副快要死了的样子,拨通了男朋友的电话,脱口而出:给老娘滚过来,吃撑了,胃有点不得劲。
美莲母亲节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蛮喜欢John McCain的,可惜他当年选错了副总统搭档。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