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学了一个新词

(2018-04-23 20:26:21) 下一个

4 月23日

今天学了个新词,vaping. 词源,Vapor, 烟雾。电子烟,e cigarettes的时尚名称。

我们的学区不錯,不只教育学生,还不时开办讲座,开化家长。

今天的课题:Substance abuse,吸毒和滥用药物。现在高中生最流行的是vaping。

在成人这是合法的电子烟,不少地方也不禁非成年人。即便有法律禁止的地方,学生也有各种渠道买得到。现在美国的高中,这是个很普遍的问题。

吸电子烟,尼古丁上瘾还是小事,吸烟东西也可以用来吸大麻。现在技术发展,吞云吐雾之后,一会儿味道散尽,很难被发现。

我们学区是典型的郊区大公校,中上富足的“好区”,远离所谓的“烂区”贫民窟。今天来给家长上课的社区警察带来了各种吸烟吸毒的工具,都是学校附近学生身上或车上搜来的。真是开眼了。

和许多华裔孩子一样,我家的女儿都很乖巧,从来不操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可是学校里这样普遍的问题,难道不会对我们的孩子有影响?

以为我家的孩子和我一样单纯,不知道世上有vaping这事。回家一问才知道,她还没,但她的同学已见过别人vaping,在学校厕所。

家长们闭着眼晴,孩子们眼晴可大睁着呢。自己不吸,看见同学或朋友vaping应该怎样做?

别说Just say no, 更别说去告状。这些对青少年来说,是非常不切实际的建议。

知道下面这些是什么吗?

不是Flash drive, 不是香水瓶,也不是糖。提示,用vape,  vape pen, vape juice去搜。

最好和孩子平心静气的讨论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来访!我们一起向孩子们学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学了个新词,电子烟。谢谢莲莲分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高中生不知轻重,不小心over dose 让人担心。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医院也常向病人宣传电子烟不可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烟也罢了,现在大麻合法化,孩子们都有办法买。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只要不开车,成年人(包抬大学生)吸大麻也不是大事。但我不能接受高中生stoned。我们社警说吸大麻的男生较多,而且新的vape pen直接喷雾,几分钟就散了闻不着,学生校内吸都很难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在关心THC,没留意油价。你来说说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电子烟我早知道,但没想到花样味道这样多。这样风行,还有专用词,把我惊呆了。感觉和drug culture差不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家长有心关注的孩子错不了,明思念你也莫忧虑。孩子知道家长理解ta们的处境比什么都最重要。具体对策孩子们可以互相学,学校也会讨论。

对青少年,多听少说,是我经验。当然,有时候忍不住还是要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莫担心,你家的好孩子只要学会避开烟娃就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莲妹学习了,电子烟,还真没听说过呢。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大麻有种特殊的气味,很难闻,闻过一次再也不会忘。我去年去阿姆斯特丹时、周末满大街都是大麻的味儿(大麻在那儿合法),大学生全在抽。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高中生即便在很好区的很好学校,毕业前的party, 这些东西是常用品,尤其是男孩。从他们嘴里是掏不出真相的,只能不定洗脑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上次走到mall 里就听朋友说起了这个电子烟,我孤陋寡闻才知道。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 !

同意: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同问: 那该怎么跟孩子讨论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莲子学习了。谢谢分享。那该怎么跟孩子讨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