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谁玷污了白色的纯洁

(2017-08-13 13:28:39) 下一个

西方文化中,白色是纯洁的象征。相对于黑色代表的黑暗和罪恶,白色代表的是光明和正义。白人和黑人,肤色的名称,也是近年来歧视和反岐视斗争的一个焦点。颜色的文化影响根深蒂固,东西方感受却完全不同。华人传统的红色情结西方人不理解,美国人的肤色之争华人也看不明白。

这个周末,一群白人民粹主义者以保护南方文化历史为借口,在Charlotteville聚会挑畔。强烈的种族主义气氛所引发的暴力,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所谓的白人民粹主义(white nationalism),就是把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稍加粉饰,继续以歧视和仇恨来玷污白色的纯洁。

近年来,美国黑人自称非裔美国人,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要去除文化中黑色的负面影响。虽然非裔群体现在受法律保护,甚至有些政策让许多人认为是他们已被特殊照顾,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社会其实是非常不公平的,非裔继续是受各种偏见和歧视影响最深的群体。

我个人的意见是南方战争英雄的雕像应该保留并被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不可否认的一篇。忘记了历史,总有一天历史将会重演。更何况Robert E Lee的英雄主义本身就是美国精神的表现。虽然他的理念被历史证明是错了,但坚持自己的信念,并为之奋战的都是勇士,虽然失败,依然被人尊敬。

但我懂得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别人的英雄伤害。我能够将李将军尊为英雄,因为我不是奴隶的后代,不可能和非裔族群有相同的感受。作为文化革命中的”反革命”后代,我不可能谅解那个发动历史灾难的人。那些六四在天安冂被镇压而毁灭了希望的年轻人,也不会原谅那个让中国开放发展的人。从这个角度,非裔认为纪念南方将领是对他们的羞辱很难理解吗!

白人民粹主义者,不过是白人至上主义和纳粹主义的乌合之众。3K 党戴着头套去吊死黑人,纳粹残害犹太人,罪恶累累,己被各种族的正义善良人士共同鄙视。非常讽刺的是,阴暗和邪恶的3K党,竞然披着白袍,这简直就是玷污白色的纯洁和正义。

那些狭隘而肮脏的种族主义者知道白人至上主义和纳粹主义早已臭名招著, 只好换个白人民粹主义旗帖。他们推崇的是理念是,欧洲白人(不包含犹太人)为优等人种,白人文化至上。他们抵毁美国其它族裔移民对美国文明价值的贡献,反对移民,除非移民是来自欧洲的白人。

最可憎的是,白人民粹主义者道貌悍然利用言论自由权利,大放厥词, 妄图以美国白人众多的优势,打压少数族裔, 这不是白色恐怖是什么!

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美国人,包括人数最众的白人,崇尚的是公平和正义。各地方政府关于除去南方战争雕像的决定,是受到各种族,包括多数白人支持的。不论这个决定的对错,应该看到的是美国人在努力排除历史问题造成的矛盾,向平等的多元社会发展。

最可笑的是,白人民粹主义者企图将自已装扮成和平理性的声音。明知极端言论会引起激烈的反对,却高调的聚会,有意挑畔。然后还想倒打一耙,将反对他们的抹黑成言论和行动暴力。但是,人们不会忘记,新奥尔良雕像折除时,是谁将执行合同的承包商车毁了。这次在弗吉利亚,又是谁故意撞死撞伤了人。

多行不义必自灭,白人民粹主义者也终将会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和纳粹主义者一起,被历史啐弃。

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NG好,谢谢来访鼓励!
我是被吓到了。倒不是因为被骂,是被城里这些赤裸裸的种族主义偏见和愤恨。不敢说仇恨。
所以我赶着写了这许多。华裔在种族问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起努力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篇语气很理性的文章说“参加新纳粹kkk持枪大游行的绝大部分是好人”,这是一种给白人至上组织洗地的新发明。本来是当笑话看,结果发现很多中立网友纷纷点赞,吓出一身冷汗,就花了很多时间去反驳了。

结果你的好文回晚了。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干练,女政治家的风范。那个呸太带劲了,四川麻辣烫的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还好我是左派,任你说疯话。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创一派叫莲派吧,以傻白甜为主要特点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吊树上最近没有,但David Duke支持者多,差点当了州长,所以可怕。

喊口号是一回事,有政治主张又有组织的又是一个回事,后者危害更大。

Antifa现在闹什么自己乱哄哄的说不清。BLM是自卫。

你们硬把左派标签往我门口帖,所以不许你在我家说左派坏话。你能在文学城给我把这标签撕下来,随便你在我家骂左派。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那KKK把黑人吊在树上也是过去式,我们忘了好了?(再重复,没有为KKK开脱的意思)

难道只有“白/黑/墨/黄 人至上”这一句才是种族主义口号?那些“F...k,杀,抢,滚回, go
to hell 白/黑/墨/黄”就不是种族主义口号了?

我同样谴责极右,极左,哪来的“都往左派头上按”?KKK,NAZI, white supremacy在我眼中都是魔鬼,我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老实说,我倒是觉得你见不得说一句左派的不对。

BLM,antifa,要看他们的口号是什么,更要看他们做了什么。再好的初衷,再高大上的口号,也完全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达到邪恶的目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1. 第一段是事实。应当谴责暴力,不分左右。
第二段还是暴力,左右都有。但没有左派的喊什么人至上吧!而且MaclomX 是过去式,David Duke 是现在进行时。
2。Antifa极左不错,但不是种族主义。BLM是不平则鸣,更不是种族主义。

你不喜欢什么都往左派头上按,是非不分呀!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诚信”的,再贴一下:

哈哈,你是根本不懂中文和逻辑,还是真的弱智了?

有色种族主义、极左种族主义的存在,就否定了极右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KKK的存在?看看我下面对极右白人至上主义的评价好不好?

我说“甲犯了杀人罪”,我的意思就是“乙的杀人罪不存在”?我谴责甲的罪行,乙就无罪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那就谢谢不独裁的美女博主的包容。

1. 这次的事件,极右分子非法闯入弗大校园后,极左分子立刻聚集 - 注意他们没有集会的许可 - 头盔棍棒武装;然后包围了极右分子,开始扔石头,呼喊极左种族主义口号,如果警方不介入,可能会酿成大规模流血事件。

极右最初有集会许可,但闯入弗大校园是非法的,毫无疑问。然而,极右非法不是你极左非法的借口,极右集会了,你连申请都免了,直接非法上街,呼喊种族主义口号,石头头盔棍棒伺候,围攻你的政敌,这不是种族主义是什么?KKK把黑人吊在树上是什么性质不用我多说,但是,黑豹党(Malcolm X)杀白人就正当吗?

最后再声明我上面没有为极右辩护的意思。极右和极左种族主义,就是魔鬼的两面,本质上是一回事。

2. 那我给你个定义吧,极左种族主义就是现在美国流行的,一批有色人种以种族为根据和理由,要求本族裔凌驾于其他种族之上获得利益,在实践中以暴力为主要手段的种族主义思潮,可视为美国现在流行的政治正确和逆向种族主义的最新最暴力的变种。其主要政治代表团体有BLM, antifa,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独裁还让你来!
任何和传统左派Platform连得上的都可以重帖。你自创的标签就免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有句话叫做你为什么对别人的批评勃然变色,因为他触到了你的痛处。

一般来说,独裁者比较喜欢让人闭嘴,而左派一般都是包容的。我下面对弗大事件的分析应该还是挺中肯合乎事实的,要不让我再贴一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你读不下去自己写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只刪你的,因为你承认只想利用我的地盘。
你傻傻的承认了,我不删不成了任人利用的傻子:)
拿出实例和依据,少牵强附会,别自说自话,你可以继续说话。再惹我烦再删。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是很尊重美女名博主的,干嘛删贴?删多了影响你的形象和credit,也不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只利用我,没有对我一丝尊重。全删了。自己开博写文章吧,别来很浪费我时间。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样的文章你们居然读的下来,我是不行,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极左有,暴力也有。根本没有极左种族主义这回事。
最后一次机会,浪费我的时间,我也就不珍惜你的努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这又是自创一个名目攻击左派,把不相干的东西都安在左派身上。
害我白费时间去研究新名词,你给我道歉吧。
看你认错是否诚肯,我再决定是否继续给你说话的机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这么明显的是非黑白,不懂为什么有人要分左右和党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认真查了,没有看到极左种族主义。你有赶紧帖个链接给我看。
如果你Send me on a wild goose chase,别怪我以后不再包容。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嗯,在极右看来,人人都是左左极左左棍。
美国是世界上所有发达民主国家里最右的国家了。床铺还要带领美国向右,那就只能走向极右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诚信兄弟!
疯牛喜欢借人气高的博主地盘攻击左派。空洞的指责没有说服力,我高兴就回,不高兴就不搭理,真把我惹烦就删。言论自由的标准是,在我的博客必须尊重我的意愿。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反对移民,除了印第安人,包括白人,没人有权利说。很奇怪的说法,甚至可以说是强词夺理” 也是支持 white supremacy 的明显例子。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madox:

你真的 mad 了? 被你笑死了,笑了好久。

“别忘了极左种族主义,有色种族主义”, 这个算不算? 哪来的这些新词汇? 是不是故意为 white supremacy 减罪而 newly coined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较少关心中国政治,对你说的反华事情不熟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不可笑,可悲。不可思义。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文学城的反华死硬派者与白人至上有異曲同工之妙,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好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经过这件事,华裔川粉们会看清Trump的种族主义本质。完全没想到,结果是,这些华裔川粉们爱屋及乌,干脆连KKK,白人至上者一块喜欢上了,笑得不行。 Big surpris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如果签证官是美国土著人,或许可以这样说。
楼下是指出民粹主义根本就没有反移民的资格。你的反问是为辨而辨,假设不成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喜欢你的新头图,硕果累累。
爱去你家逛,特别是不开心的时候,看看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这群民粹主义者让人恶心,不吐不快!
谢谢星星来访!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人说,反对移民,除了印第安人,包括白人,没人有权利说。很奇怪的说法,甚至可以说是强词夺理。因为当初你申请美国签证时,你敢这样和签证官辩论吗?为什么不能呢?其中自有道理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顶莲子!你真是智慧善良,而且善解人意。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最后一个"呸",解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今天听说班农的位子不稳了,他总是挑事,老将军看不惯他。希望这消息是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谢谢吟儿夸赞!
给你推荐楼上的荔枝,她的那篇写的条理分明,清楚透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极左是愚蠹,极右是邪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没想到城里有很多人写了此事。民粹主义者的猖獗,还不是受了当前政治环境的鼓励?Alt-right 大佬班农还在白宫里呢。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写,菲儿,莲盆籽三篇都写得很好。都是出色有头脑的女子, 该这样发声,声音才大呀。赞赞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鲁钝补充讨论。
各族裔,群体都有好的和不好的。多元社会有好些种族矛盾,缺乏互相了解,又怎能找出解决办法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暴力欲望是魔鬼,我还是离远些好。我找天使妹妹说话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赞同你说的每一句话!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你的观点,以前我对黑人是有看法的,也曾经被黑人要钱没给,结果车子玻璃被打破,花了更多钱去修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更多的黑人接触,我对黑人的看法也在逐步改变。现在,我认为黑人绝大多数是好的,不好的只是少数。但是那些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所作所为实在让人寒心和不齿。他们那些白人至上,排除其他一切种族,禁止移民的口号,使他们成为整个美国名族的共同敌人。我早就说过,要反对移民,除了美洲最早的本土居民,印第安人之外,没有人有这种权利,不管你是白,黑,黄。因为我们都是移民,都是后来者。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长的黑,沾美国正确的光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建议你去上街,找个白小子狠揍,实在找不到白人找个华裔小白脸打也行,华裔小白脸娘炮多,你打的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民粹主义者太肮脏了,我不想把总统放在一篇里。看到你谴责川普,我好高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是要重写,太过刻制,写完了一腔愤怒没泄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打的是你,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一篇人民日报社论,打回去重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赞同,让他们滚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团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是这个道理。有些感情不可理喻。从小就听南京大屠杀的故事,可以和日本人做朋友,但对日本这个国家是抵触的。犹太人对纳粹和德国人的态度也一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
其实折除雕像也是为了缓解矛盾,但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反而激化了矛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文!白人民粹主义者应该离开地球。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咱仨撞一块儿了。握手。团抱下。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历史已经写就,而那些雕塑根本不是历史的一部分。把一个美国历史上极其残忍极其落后的奴隶制的代表人物,高高地耸立在公共场所,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那些奴隶的后代,这种做法,怎么能说是为了保护历史?谁能想象,如果在中国,和在那些被日军侵略过的其它国家,都把皇军的雕像高高耸立在公共场所?说李将军个人德行好就要崇拜的,大概也该去崇拜希特勒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民粹主义是很可怕的,莲妹好文,种族歧视和种族偏见这是哪个国家都跨不过去的坎,但是随着世界的国际化,地球村化的普及,很多人收敛多了,但是现今是一些有权利的人,利用权力激化制造矛盾,让一些人有空可钻,这可真是每个人都必须警惕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闹出了人命,总统不去谴责种族主义者,而说成是多方面的暴力,更让那些人肆无忌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气愤,回家路上手机上写的。一会儿上你家讨论。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如你博文中所说:"虽然非裔群体现在受法律保护,甚至有些政策让许多人认为是他们已被特殊照顾,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社会其实是非常不公平的,非裔继续是受各种偏见和歧视影响最深的群体。因为我不是奴隶的后代,不可能和非裔族群有相同的感受。" 你除了智慧还有很深的悲悯之心. 我也同意雕像应该保留并被保护,这是是美国不可否认的一段历史.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 我们必须警惕种族主义势力抬头. 为了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连连撞帖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