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下女人看上海女人

(2017-07-12 08:53:08) 下一个

听人说,世上只有两种人,不是上海人的,就是乡下人。从我爷爷下南洋起,我家三辈没种过田,自认是个不折不扣的城里人。但在一些上海人眼里,我应该还是个乡下人吧。在我这个乡下女人看来,上海女人最可爱的是嗲,最可敬的是精致,最可贵的是大方。

 

生活中,除了一个小女孩,没交过上海朋友。小时候在乡下住了一段时间,五六岁的时候,有个上海来的小伙伴。我舅舅在乡下当老师,那个女孩是另一位老师的女儿。不记得她长的模样了,只记得她说话嗲声嗲气,干干净净,辫子永远光亮整齐,是学校老师们公认的小公主。我挺羡慕她的,有洋气的衣服,精致的零食,漂亮的玩具。有些嫉妒,因为大家都喜欢她。不恨,因为她和我玩,不欺负人。去她家,她妈妈总让她拿糖和饼干给我吃,拿洋娃娃出来一起玩。在那个物资贫乏的年代,那个上海女孩拿她心爱的东西和朋友分享,非常难能可贵。

 

以后生活中一直没和上海人有太多的交集,直到来文学城做了博主。这里上海人真多,上海女人尤其多。她们的博客非常精致漂亮,做事勤快认真,很佩服。她们串门总是说恭维话,听着心里舒服。总是为别人着想,顾及人家的感受。嗲得好可爱。以前以为上海人都看不起乡下人,所以不大和上海人来往。来了文学城才发现好多上海女人不是这样的。有个上海女人总是夸我这个人,赞我的文,还把我介绍给别人。另一个上海女人见我喜欢她的印章,马上为我做了一个送给我。我好喜欢这个漂亮的章,中意的地方都盖上那个红色的印。还有个上海妹妹不关心政治,我说的事她插不上话,但她每隔一阵就来我这个乡下人家里问候,好个甜心。

 

不是说别地方来的女人没这些优点,但这几天都在说上海女人,我也来凑个热闹。乡下人,见得不多,只说我认识的。粉嫩的小女孩长大成了精致的女人,甜美大方,值得珍惜,嗲声嗲气,让人疼爱。这样的上海女人,多多益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哈哈,你不象上海人,这是backhanded compliment.
问好青海老师!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太了解上海人。二十多年前,几个同学常在周末一起打牌,其中就有一个上海人,人挺不错的,很细腻,会照顾人,是干家务活的好手。记不得是谁第一个这么表扬他:你不像上海人。我们就都跟上,一起表扬他:你不像上海人。其实,上海人应该是什么样,我们也不太了然。LOL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啊,那上海女人更值得学习了.
问好诗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海女人很厉害的,要不然上海男人不会那么能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答应楼下每天一讲不说这话题了,你们没说完的请继续。
谢谢雨女来访!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片上海女人。俺生活中的好朋友多是上海女人。好奇怪的呀。最喜欢上海女人那声“什么什么的。。。呀。最后那个“呀”字最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朋友说那位先生是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信她,她很有学识。
我少年离家,对中国现状不清楚,就不妄评了。
你看得起我,想听我意见,谢谢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好好好,我接受批评,不关心上海人的事了.
不过,我家现没几个在家,不去费功夫整吃的,也没耐心带小的.我还是老老实实关心总统和国家大事,还有抑郁症,等等,正经事.
欢迎您老常来监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又来调皮捣蛋,想看我掐架?
不去,又不是什么正经事!

做了大半年博主,被上海女人夸成一朵花了,我写这帖本意就是讨她们喜欢的。还有好多乡下女人夸我,等我哪天高兴了再写一篇让她们欢喜。

你别找借口,明天还不见你的爱情帖,我另找情圣去拜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一会写一下wxc上海女人大战,法兰西爱情太早明天信息应该多一些。
写博数据先行,从7/8日菜园王挑起事端,一场上海女人大战开始了。
先给点大数据,截至到7/13日早,好玩的故事解说找我,嘿嘿,偷你人气了。

下面按时间排序:

7/8 回国见闻:上海人欺负乡下人 彩烟游士 阅读 (28120)
7/9 Spin:上海地铁美女的微笑让我神魂颠倒 firstuncle 阅读 (30263)
7/9 上海女人的嗲和作。。菲儿天地 阅读 (29565)
7/11 一个广东女人印象中的上海女人 我生活着 阅读 (21219)
7/11 不作且能干的上海女人 圆西瓜 阅读 (34603)
7/12 乡下女人看上海女人 莲盆籽 阅读 (6756)
7/12 说说我记忆里的三个上海女人 康赛欧 阅读 (9097)
7/12 另一个广东女人眼中的上海女人 joycewu12 阅读 (3543)
7/12 凑个热闹,也来谈谈上海女人的“作” 朱东东 阅读 (1216)
7/13 乡下女人一定要讨好上海女人吗 我生活着 阅读 (60)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尊卑贵贱,是封建理念。梅姐说得不错。
人的主观意识,来自出身和经历。从姥姥的看法,梅姐的学识,我判断你们家是名门望族,这应该不会错。

哈哈,能被外事办挑上的,一定是美人。
我会去你博客找找,看你有没有上过照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姥姥的思想很是封建,固执的那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七六年七七年我们下乡的县刚刚成立了外事办,需要年轻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姥姥是出身尊贵,才有那样看法。
上海女人穿衣的品味,还真不是钱堆出来。旧衣,平价的衣服,她们都能搭配出时尚风格。
问好梅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啊,热门话题我这热门博主不说两句行吗!哈哈哈哈哈。。
近来玩野了,好久没去听你朗诵了。
问好迩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赞莲妹好文,我高中的一个好同学,大家都称呼她“阿拉”,也是很可爱的一个姑娘,她穿的都是她妈妈过去的一些衣服,真的很是洋气呢,记得下乡时,一次公社有人找到我说,县上外事办要招一批服务员接待外宾,在各公社物色年轻男女,我们觉得你行,这个也不要政审,当时激动的我,连连赶回城里,直冲到啊啦妈妈的照相馆照了全身侧身正面三张照片,还特加班帮我冲洗了出来,回到家万没想到姥姥说;一个女孩子家,伺候人的事不要去,真是白白浪费了阿拉妈妈掏箱底的衣服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一些,不见得是大多数。一些乡下人也势利。我俩都没科学研究数据,各述己见,没有对错:)
穿戴整齐,让人看上去赏心悦目,是自尊,也是出于对别人的尊敬。这确实是我喜欢上海女人的原因之一。
谢谢唐西网友参加讨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菜园王大人大量不计较,乡下人宽厚,被你画成灰头土脸的也没扔几块砖,网紅你运气好。
还是别惹网友了,自己说过就忘了。
期待你的美法爱情帖。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呵呵,一句话夸人又夸自己,一叔兄弟发言又回到原来的水准倒是真的。
看来不能乱发脾气,那样会自废武功。

唉,上海女人说话的本事我还是学不会,又直言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史实展' 的评论 :
岂止一桌小菜,这两天文学城的上海女人和朋友们一同举办了一场盛筵,哈哈。
谢谢史实展网友参加讨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上来,一眼望去,看见“上海女人”成了城里热门话题~
那个不懂政治的和我挺像啊~我仰望莲子的才华,就是经常插不上话:-)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时尚前卫,这是无疑的。可是上海女人大多数比较势利,先敬罗衣后敬人,简直是一个扫描仪,把你给扫个够,才开始跟你嗲,还嗲得有声有色,这才让人开心。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对上海女人有好感,特别是地铁遇见的,为此还写了个贴呢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籽姐真是慧眼识英雄啊,从此又找回了自信
史实展 回复 悄悄话 現在上海女人有几位朋友能够燒一桌上海小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误会了!
是没见你说过。这里好多女人,怕你闲话多了出错,被砸,提醒一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一叔兄弟夸赞!

知错就改是个有良心的好兄弟。提上来帮你圈粉。
=============================
firstuncle 2017-07-12 11:59:46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看人看到优点世界充满阳光,也给别人带来阳光。
曾经有过上海女友算不算尊重上海女人?
讲个身边的故事:一上海人嫁给美国人,一日去她家玩,问如何认识的老公,她说在早上晨练的时候。有突破进展的是有一次老公(当时还是一般熟人)和小痞子打架,此姐姐打碎了一个啤酒瓶冲上去,红颜护男,从此以后此男跪倒。从此对上海女人刮目相看。
这算是尊重妇女贴吗?如果是,赶紧去做我粉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桥姐,平安是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就是在文学城的上海女人家认识你的。上海女人的朋友也很不错。
问好松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向翩然远去的吉星薇薇网友挥挥手,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错.上海女人会做饭,会写博客.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莲莲的评论,我在美接触的上海女人都很精致能干替他人着想:)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飘过。。。向莲盆籽网友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握手!看来文学城的这些上海女人还是蛮有代表性的。
谢谢居家女人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孩安然' 的评论 :
好个精致的上海女人,问好!
谢谢安然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上海女人的品味,没得说!
有空常来,闲话随便讲,只要不说女人不好看就行。女人不好惹,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在美国认识几个上海女人,喜欢她们的可爱,热情,大方得体。在文学城也认识了菲儿,觉晓,波波,人都好,热情,善良,又直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算不上厚道,但谢谢你夸赞!
多记别人的好,心里多些快乐。
谢谢红西来访!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直出现讨论上海人的文章……上海女人来问声好 :D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厚道人,记得别人的好,点个赞。菲儿和亮亮妈妈讨人喜欢,点个赞。最后给清漪园姐姐的理性点个大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夸奖!
写了和几个上海朋友玩来的,没这么多想法。
她们对我很好,很喜欢这些上海女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我从来不自轻自贱,也不需要别人悲怜。我的父母以我为傲。

如果你不是理解错了,这样说话,看不出教养,我倒是要替你父母羞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说话得体,象个上海女人。政治眼光敏锐,我猜是北京人。
问好园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印章搬出来了,你看看美不美?
我还要把它盖在新的头图上。莲籽上盖个印,乡下女人系个洋气的丝巾还象村姑?
如果你真的这样想,请别说出来。我不介意,但你会伤了村姑们的心。
有时候,善意的谎言,是带着真诚的友情,特别是在无关紧要的事上。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传递了正能量,凝集爱的力量 ,你做得很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握手,我们可以做朋友。
纯的,混的,转了基因的(哈哈),有我文中这些特征的上海女人我都喜欢。
谢谢小小月来访!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可悲的乡下女人,自贱到这个程度,替你爹妈羞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揭发的好,楼下好几个上海女人呢,哈哈!
她们几个的声音我没听过。那个送印章给我的上海女人还没来,她的声音非常甜美。
问好秋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这话说得对,也可以反过来说。
许多对乡下人的负面评论允满傲慢,偏见和自卑。乡下人就象你的父老乡亲,有好有坏。
评论多带主观意识,被评论的也有主观意识。负面评论听着不顺耳,应该对事不对人。
最好学上海女人,少批评,多从正面引导。
谢谢蓝蟹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oak' 的评论 :
握手,同样的愿望。
谢谢红橡木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把嗲字藏了,就以为我看不出你是上海女人?
劝你别做花粉,会让人过敏。
问好冬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能嫁给上海人做媳妇的,当然都有上海女人的特征。
谢谢恩朵来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是从文学城看,还是从我身边的人看,上海女人的婚姻维持得较好的比例比较大,值得我们乡下人虚心学习。她们确实不如北京女人那么关心政治,但是她们真的很会做人,嫁得好,拎得清,生活力求精致,是全国女性的好榜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这我就不懂得分别了。说这话的一定是正宗上海人。改天登门拜访,听你细细说。
谢谢华府老师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这赞得不轻也不淡,大谢!
问好轻描姐!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菲儿这个混血的上海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嘿嘿,上海女人魅力大,没人能抗拒。让她们弄得七荤八素,神魂颠倒,一点不丢人。
问好每天一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夸人是”吃饱了喝胀了”,没事找事做,哈哈。
批评才是正经事。等我闲事做完了,上你家看看,除了皇权,还有什么批判。
谢谢遍野老师来访!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菲儿,冬日等美女都太能干了,真香知道她们是不是说话也很嗲啊? 好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看看,上海女人真会说话。连真诚的批评都能说得这么好听,从正面引导。让人心里舒服,容易接受。
好吧,我知道了,以后少吵架。实在想吵架,也别大声。
谢谢觉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话不嗲,可我看你也象上海女人。
问好亮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说得好,上海女人聪明灵巧,才把日子过得那样精致。
问好闲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对上海人的负面评论充满着傲慢、偏见和自卑。上海人就像你的家乡父老,有好有坏。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赞!愿天下所有人都结善缘。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定了,为了能和上海女人更多的机会在一起,
我有放弃不想继续做上海媳妇的打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做莲莲的粉, 虽然我一点也不嗲,不像上海宁。 哈哈!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上海女人也分衡山路和龙山路, 不同点很大。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莲花莲蓬莲子大热天送清凉,赞,大赞!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遇到的上海男人也不错呀。谁写一篇文章夸夸上海男人。如何?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看人看到优点世界充满阳光,也给别人带来阳光。
曾经有过上海女友算不算尊重上海女人?
讲个身边的故事:一上海人嫁给美国人,一日去她家玩,问如何认识的老公,她说在早上晨练的时候。有突破进展的是有一次老公(当时还是一般熟人)和小痞子打架,此姐姐打碎了一个啤酒瓶冲上去,红颜护男,从此以后此男跪倒。从此对上海女人刮目相看。
这算是尊重妇女贴吗?如果是,赶紧去做我粉丝。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挂什么风,又凉快又嗲。莲蓬头里洒出来的和谐的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篇,也喜欢你新换的图像。碧绿的莲蓬加上嫩绿色的莲子,夏天的清凉。问好莲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莲籽说得对!我也发现很多美丽聪明巧手勤快善良的网友原来是上海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这是近朱者赤,从上海女人那儿学来的。
谢谢明思念夸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这是在帮我刷评论:点击率嘛,哈哈!
口水流了一键盘也没人陪:(
你也是好厨娘。灯下黑,只照别人,你你你。。。。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善解人意,你更善解人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对,惹谁也別惹上海女人,哈哈哈。
一起学精致,说软话。
问好66!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学人家做的上海菜,隔着屏幕都流口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文城里的上海女人可挺多,谁敢惹她们就等着被削吧。 俺这个北方人说话有点粗哈,要改,要改,学学人家的精致,还有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握手,和上海女人做朋友真好!
嗲是上海女人说话的语调。
问好健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女人对流行的都敏感,所以穿着时尚。
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文学城里的上海女人和我周围生活中的上海女人都很善良大方,能干,我落伍了,不知嗲是什么意思。问好莲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在城里流行起了上海女人。。。。。

连连的这篇正能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