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个奖品,乡下人也有中文电视看了!

(2017-06-01 16:52:51) 下一个

在美国大农村住久了,成了乡下婆娘。到底有多土俺自己也不知道,直到有一天收到城里寄来的奖品。

昨天干完了活,进门就被俺那当家的批评。”门口有个包裹, 你又去网上订了啥东西?” 言下之意,他的傻婆娘又浪费银子买了没用的东西。看了这方方正正的东西,俺乡下人不曾见过,不懂做啥用的,也不记得买过这东西。

 

 

 

 

 

 

 

俺常常在网上买花衣裳什么的,还有许多有用没用的东西。可以最近没买东西啊!但俺是惯犯,心虚,不敢分辩。说不定买多了俺忘了,或买错了。去亚马逊账户查了一遍,确认了不是俺买的。顺便把俺的两个从犯,俺家大姑娘和二姑娘查问了,也不是她们买的。又把大姑娘的共犯,俺家新姑爷也审了,也不是他订的。

奇了怪了!这谁寄给俺的呢?看看包裹上写的寄件人名字俺也不认得,这怎么给退回去呢!

三姑娘旁边看俺抓狂,还被她爹冤枉,不忍心了。这乡下的公费学堂不错,三丫头学了不少本事。拿起这东西看看,把背面的小字输进电脑放狗搜。狗狗鼻子真灵,一嗅就找到地方了,这是城里人看中文电视的好东西!

想起来了,这不是网上买来的,是俺《文学城20周年》征文得的奖品。乡下婆娘认了几个字,城里的学士们写文章祝贺城庆,俺也凑热闹投了稿。城管没歧视乡下人,给了俺一个参与奖。

太好了!赶快给俺当家的道喜,您老人家以后想看什么打打杀杀的中文戏可方便了。上回不知他哪儿找来的《三国》,拉着他的宝贝小闺女一块儿看,让小美国人见识了中国的十八般兵器,还学了一句中国话,”杀啊!!!”。这爹当的!

不行,俺妇道人家,热爱和平,不能让她爹把小闺女带歪了。俺得让她认识几个中国的电影明星,长大了嫁个华裔帅哥。俺从前粉过《上海滩》里的情种周润发,近来又粉了《琅琊榜》里的才子胡歌。还有个俺记得叫刘骅,年轻时演过一个大山里的邮差,接父亲的职位第一次随父进山送信,背着父亲趟过初春冰冷的河水。感动得俺掉了眼泪,虽然忘了那部电影叫什么来的。

俺一直主张让海外华人后代传承中华文化,这个中文电视收看器正合俺美国乡下婆娘的心意!

感谢点击我文章的网民!

感谢点赞和留言的朋友们!

感谢网管和评委!

感谢奖品赞助商!

文学城,这也是个城?分明只有几座桥!(征文)

落叶归根:迟到的文学城20周年征文获奖感言

 莲盆籽

二0一七年六月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发奖品的有沟通问题。用fedex寄,发前通知一下不难。我是收到以后才接到通知。
希望松松早日收到奖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还没收到呢,不着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菱' 的评论 :
博客留言只能Plain text,技术落后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欢乐!再次恭喜~
老菱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输入法的表情发出来全变问号啦,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盖个印,好让人家记住我姓甚名谁。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菱' 的评论 :
谢谢老菱妹妹!
看你激动的,比我还高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头像里的印章了!很有文化的样子;)
老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贺!祝贺!????????????原打算给你装备个小米盒子的,这回省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鼓励!
得瑟起来我最历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不是说人怕出名,猪怕壮。。。
还没出名就来关爱我的,都是真朋友!
山韭菜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厉害哦,文章写得自然欢乐,难怪得奖!你是性情中人,活得真实适意,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厉害!又得奖状,又得奖品,绝对的名人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闻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好!
拿到奖状我欢天喜地得瑟了两回,就把奖品的事忘了。收了个盒子也没见个说明,所以看了好久都不知道做什么用的。

=======≠=========
彩烟游士 2017-06-02 05:43:37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这次活动还真有奖品啊?恭喜莲子。问好,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油管上有,但有些放了一阵就被 blocked, 可能有版权问题。

=================
清漪园 2017-06-02 05:18:29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油管看中国电视剧,一个也不少呀,为什么美国大农村地区就无法收看呢?在网络上,咱不是一个待遇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 2017-06-02 05:08:53
园姐把我和晓青联一起了?荣幸荣幸!哈哈。
晓青在前面撒花呢,快追上去祝贺她吧!

============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获奖!祝贺晓青妹妹获奖!实至名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
不知小米盒子什么样子。这个是三寸见方象一块电池。赞助商叫乐视。

==============
清漪园 2017-06-02 05:07:46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啥神器?小米盒?
yy5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这次活动还真有奖品啊?恭喜莲子。问好,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油管看中国电视剧,一个也不少呀,为什么美国大农村地区就无法收看呢?在网络上,咱不是一个待遇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获奖!祝贺晓青妹妹获奖!实至名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啥神器?小米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赶紧装好看帅哥。举着中文教育的大牌子,继续做花痴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安上看吧,好看极了。我昨天收到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一叔兄弟!
别谦虚了,你现在也是热门博主了。
美国农妇是麦色的,白富美只是中国电视上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你那个是大奖,不会扔门口。应该会通知你在家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我也是在油管上追《琅玡榜》的,追了一半就没了,又去另找了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收到了?
祝贺!
等你介绍什么剧好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怎样弄。放那儿等我家小妹放假有空去研究呢。
问好吴先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也是很少看,所以大家在讲连续剧我也插不上话。这几年每年回乡省亲才又看了几部。
反正走哪儿都象乡下人,虽然我家已三辈没种过田了。
问好乡下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名人留言啊,普通观众祝贺一下没影响白富美档次吧?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我的还没收到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个有用的盒子,祝贺祝贺!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也没装过,连续剧是在油管上看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奖品已经收到了真不错哦:)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还以为是儿子寄来的,今天才想起来,怎样装都还没有搞清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是看中文电视的神器吗?我家从没买过中文电视网,进了文城才发现这里的华人都在看大陆连续剧,我才是乡下人、山里人,热闹都凑不上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一个,乡下婆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乡下婆娘俺也收到了,在装,回头发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