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师记 (二) 友情

(2017-04-27 09:07:28) 下一个

文学城的博主们多才多艺,闲逛博客可以学到不少东西。我把浏览博客叫偷师,去人家园里静悄悄地翻看博文,有所收获,  那些博主就是我老师。

文学城有上千个博主吧,刚开博时不知道怎样鉴别博客的质量,就顺着热门博主榜上找。我相信名牌总有出名的原因。我写过一篇学习心得,记录了我从四位女博主那里学了什么。我是女子我自强,可以说是偷师记(一) .

开博写了几篇后,有几个博主陆续来我园里留言,向我伸出了友爱的手。我就随着她们的脚印过去她们的园子里看看。这篇就说说我在博客邻居家的花园里看到了些什么。

一位博主好象把《百科全书》全读完了,却从来不以此自傲,而是慷慨地和大家分享她的学识。她不让我叫她老师,坚持平等地交流。恭敬不如从命,我只好认真做作业做个好学生。这篇谢师,就是模仿她简洁的文风做个限字练习。没经她允许我不敢多写,怕她拿教鞭打我手心。她的历害,可以从她对博文评论的机敏回复中看出来。

她的园子象棵树,树上果实累累。我常常去访,采摘回来作为精神上的粮食。

另一位博主比我开博稍早些,没写很多,但每篇都是精雕细琢之作。她的故事写得生动,生活感悟写得深刻。她的时事评论条理分明,极有见地。最吸引我的是她的读书笔记。她对书中内容的介绍让我学到新的知识,她的评论和见解更让我受益非浅。

她的园子象江南的园林。有池有花有石有竹,好不雅致。我常来这里,沾些文化气息。我脑袋里稀利糊涂想不明白的事,看看她是否己经理清了。

还有一位博主是艺术家,看到她说教学生钢琴,我猜她是学音乐的。虽然她知道我没学过艺术欣赏,倒也不介意我去瞎点胡评。

她那里象个御花园,满是奇花异草。我叫不出那些花草的名字,但我知道它们极其珍贵。这个博主是个有洁癖的精神贵族,她的心里容不得有一粒尘埃。我仰慕她的才华,却不敢常登她的殿堂,因为那里挂着照妖境,专门显示虚委,阴暗和丑陋。心中有这些小鬼,尽管只有一点点影子,她的镜子会让这些妖魔现原形。

从御花园里走出来,弯进另一位博友的园里,迎面是一片蒲公英。灿灿的黄花,仰面向阳,在微风中挑拽。

她常写她的生活经历,自己的,家人的和朋友的。从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平凡的人物,说她自己为人处世的道理。她行文有个独特的语调,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咋一看,还以为是个傻大姐在自言自语。再仔個看,原来是我自己傻啊!活了一把年纪,竞然不懂得要象她那样,为自己而活。你或许不认同她的人生观,但你不能否认,她自己正是按照她自己说的道理生活。她是一个纯粹的女人,勇敢地走自己的路,追求自己的幸福,对世俗的眼光视而不顾。

我在心里管这位博主叫布拉姐,希望她别介意。我喜欢听她blah blah欢快的唱歌。我高兴的时候去给她点赞,喊她加油。我不开心的时侯,静静地在她园里反省,怎样才能活出自我,快乐地向前?

”能够随心所欲的活着,就是成功的人生。” 这是昨晚在泰国餐馆里,我家小美人的 fortune cookie里看到的。小美人挺气愤地,“这不是把人看扁了,将来一事无成,苟且偷生就好!” 小妹被她爸宠着,从来都是随心所欲的活着,自然看不上这人生目标。小美人啊,妈妈很高兴看到你心高志远,同时,妈希望你长大了还保持着这随心所欲而活的勇气。

常有人警告上网要小心,网上各种人都有。我己经向布拉姐学会了对惹我不快的人视而不见。我也走出了自已小天地,向博友们伸出了友爱的手。当然我心仪的博友远不止这几个,她们个性鲜明,但有一个共同点:善良。在博客里与她们为邻,我很开心。

北方的春天姗姗来迟。草刚刚绿了,地还是潮湿的。院子还没来得及收拾,玉兰花就不管不顾地绽放了。这花开在我现实生活中的安乐窝边,车道尽头,我家和邻居家之间。这株玉兰树是搬来不久就种下的。那时邻家小妹还抱在她爸的手上,现在这个红头发姑娘已经上大学了。好久没见了,挺想她的。

一个友善的博主送我一个漂亮的印章。搬出来,盖在邻居的墙上。善良和友情,网上和现实中都一样。

莲盆籽

二0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
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好!
很高兴你喜欢我家的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像一缕春风,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清新!问好!印章好漂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你邻居的玉兰树是个好品种,好看。莲子虚心学习,人又善良,所以进步很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数宝“,说得真好。下回我再去找,就叫寻宝记。
各花入各眼,看你悄悄话,希望你喜欢。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很好学而且心底特别善良。你开花数宝,大家都想要几颗“莲子”,也给我发“莲子”:-)

玉兰花是大家闺秀,很美,凡大花都如此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人以群分。跟子乔的人一定不错。看你的悄悄话。
谢谢秋水来访!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Follow Ziqiao: 悄悄话给我吧, 我也要"偷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
善良和坦诚,是的,It takes one to know one.
一早起来就看到梅姐这么慷慨的夸我,还连我家花树都捎带夸了,真开心!
我先生种树很讲究,喜欢不常见的品种。梅姐喜欢,我再拍些来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的这颗玉兰花树是玉兰系列最好品种的,邻里有一株,就是一直羡慕爱,我家的一株是纯白的,我都想砍了换成你那品种的呢。
善良的莲妹池子里几乎是谁都喜欢呢,实话说,打我见到你的那一刹,就喜欢上了这个善良,有爱心,而且很坦诚的莲妹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只猜对了一半,可见我的描述不够精确。这几个都不追波逐流,只写自己想写的。两个是名博,另两个还没几个人知道。

这树至少十五年了。你连树径多粗都看得出来,太厉害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美美的花才配得上漂亮的印。
准确地说,那是我先生的玉兰树。他不让我写他的事,没说不让晒他的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我在猜,你偷师的几位都是比较安静的博主,不追波逐流的,凭着自己的兴趣写。名博都是每天亮在外面的,随手可拿,不用“偷”。我说的对不对?

玉兰树漂亮,杆子很粗了,有很多年了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玉兰花开得这么好啊,实在太漂亮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忘了说,那个”热门博主”是文学城给我的积极凑热闹奖。我整天挂在嘴边,哪里热闹往哪儿跑。
我有自知之明,写作我还不行。所以常去你那儿偷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美言!
快来猜!你这么冰雪聪明,若猜不准一定是我写得不好。
勤能补拙,所以我多练。要每一篇都象你那样精雕细琢,我一年都写不出一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来访!
我们这儿冷,好不容易把春天等来了。赶快把玉兰树搬上网来得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握手!
谢谢橄榄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那个是女王的玉印,有空搬出来给我们见识一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哈,我家奶酪香,把乡下小老鼠引来了:)
別乱跑,给你打扫了一个干净地方,老实呆这儿做模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有些你认识。只是写个读博心得,没写特征,不想给朋友惹麻烦。
看你悄悄话,以后结伴去”偷”。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早早升级为热门博主跟你勤学勤写分不开。我也跟你一样,跟众位博主学习了很多。就像不久前说过,并被冬日补充的那样:这个文学城里,有文(可看的文章),有学(可学习的机会),有你(可珍视的友情和社区),甚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可以猜到一二。印章很美,玉兰花也美。春天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很有同感,偷师与善良,Yes!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加一句,赞你的玉兰花,灿烂直白的美,如你!还有,我自得一下,觉得猜到了莲子的哑谜,回头悄悄话给你,看我猜对了没有*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

印章做得很漂亮,我也有一个自己的:)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喵,美蓮。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咋一个都不认识呢? 悄悄话给我吧, 我也要"偷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