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人樵

(2017-04-15 11:10:25) 下一个

天气好,妹妹带老妈下楼在花园里逛,随手拍些照片用微信发过来。阳春三月,南京已经繁花似锦。我最近拍马屁功夫见涨,狂赞”美人,美景”。

妹妹说,”热死了!人都晒焦了!”

我赶快接口,"美人樵!”

以前妈妈在家门口种过美人樵,肥大的叶子,紅色的花。好象挺容易种的,窗下贫瘠的黏土里长得蛮好。不知为什么美国很少看到有卖这种花的。

微信真好,闲聊之间,故乡气息扑面而来。

先请美人站这儿帮我留个位子,等妹妹拍到美人樵再插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梅姐好!
真想去澳洲走走。
还真是,妈妈身体健康,我们好有福气。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澳洲这种紫藤很多,尤其大学的校园里一片一片的,如同紫色的瀑布,真的很美很壮观。
妈妈好福气呢,精神气真足,这可真是晚辈的福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叫紫藤。美国这里也有,没见过挂在徊廊上这样美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紫色的花, 好像叫--紫藤。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孩子们又要开我玩笑了。这个nerd现在这么popular, 哈哈!
这是个热心的网友转的。我刚学微信,还不大会弄。
谢谢子乔传信!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我在微信公共帐号“美国华人”上看见你的“给总统打分”的文章了,很多人点赞哦,恭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美言!
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紫藤花很漂亮,你妈妈很精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
我也喜欢紫藤花。找到了美人樵我加在后面,不舍得换掉这样美的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替我妈谢你!
我妹那个小区的园艺弄得很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指点!
有个英文词太好了,我可以上网查一下我们这儿是不是适合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给写写上茶!
谢谢美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紫藤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想天堂一样,你妈妈太精神了,祝福老人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繁花似锦!美国美人蕉很多的,叫canna,店里很常见。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坐莲子沙发!真是美人美景!老人家看着很精神呢。美国这边有卖美人蕉的。我们家邻居就种了不少。每年还会分一下球茎,然后我家就也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