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做实事,少闹笑话,别闯祸 ~~ 川帝执政第12周评分

(2017-04-14 21:14:12) 下一个

继续监督我的总统,给川帝执政成绩评分。

先复习一下评分标准:别闯祸,占50分; 少闹笑话,占10分; 多做实事,占40分

具体标准请参照第一周评分。以美国人的利益为准则,因为川帝是美国总统。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综合考虑,确保美国持续地伟大。

川帝上任第12周,评分如下:

 

别闯祸,这项40分

周四,美国去阿富汗扔了一颗MOAB母弹。炸了什么, 是否符合美国利益,我还没来得及关心。但川帝把使用这种武器的权利和责任,下放给五角大楼的将军,确实令我震惊。

依美国的法律,总统发动对外战争,在正式宣战前,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这是因为关乎国家危亡的大事上,权力制衡很重要。近代总统,惹不起国会,都绕开正式宣战这个程序,直接开战。他们的借口都是小规模打仗不算战争,不必经国会批准。但总统也都要为打仗的决定负责。

战争是政治斗争的延伸。打仗是大事,重大决定都必须由总统敲定。那核武器的按钮,就只有总统才有权利动用,因为那是极大的责任。杀伤力仅次于核武器的母弹,总统任由好战的将军们使用。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美国的航母正在使向朝鲜半岛。我是支持教训一下金三胖那疯子的。是否教训他?怎样教训他?什么时候教训他?我很想知道,这些是总统来决定呢,还是由国防部那些将领自行定夺?

将权力下放,对川帝来说,是绝顶聪明的做法。打赢了他理所当然可以居功,输了可以怪将领不会打仗。但战争的代价是人的生命,需要大智慧,不可耍小聪明。

没有权力制衡,决策过程不明,时局动乱,非常危险。吓死宝宝啦!

 

少闹笑话,这项评 5分

川帝这周倒是没闹大笑话,但有一小部分支持他的华人,在美联航事件讨论中闹了笑话, 给川帝减分。

大选时不少华人投票选了川普。AA 闹过了头,不利于华人在美国发展。许多华人争取公平的求学和工作权益,反对大搞AA的民主党,但并不支持种族主义。

但其中也有些迁怒深肤色的人,因为他们以为AA让更深肤色的得了便宜。还有些人种族主义观念根深蒂固,从内心鄙视深色人种。这些人支持川普确实是出于他们的种族主义理念.

美联航事件,这些人大道理不懂,小聪明也不通。笨!争论中一定要指出涉事的美联航CEO和保安是深肤色的。生怕人家不知道他们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

航空公司这个巨人,把乘客当做蚂蚁,随意践踏成了习惯。这次有只小火蚁大胆地挡道,被巨人狠狠地踩了一脚。没想到这脚踩塌了蚂蚁窝,众多的小蚂蚁群起反击。

有几只小蚂蚁个子太矮,只看到了巨人的鞋子。他们在旁边嘀咕:看,这个巨人穿了深颜色的鞋,不合脚,都怪你们不让他换个浅色的!

可怜的小蚂蚁啊,当真以为你的浅色比较浅,是尊规守法的榜样,巨人就会特别爱护你?醒醒吧,天真的小蚂蚁!外强中干的巨人,专挑你这种逆来顺受的欺负。

川普不是种族问题的根源,但他的偏激言论,加深了各族裔之间矛盾,有些人更以为歧视有理了。这个笑话,川帝有份!

 

多做实事,这项评20分

川帝登基后,在很多问题上转了一百八十度,被人嘲笑。基于他在这些问题上和我的理念逐渐接近,我决定表扬他知错就改,希望他继续努力。主观评论嘛,当然以我的理念为准。

川帝周四悄悄的签了一个行政令,在Planned Parenthood釜底抽薪。这是往限制妇女身体自主权的道路上迈了一步,减分。

蝼蚁小民,近来忙着报税,没很多闲空关心国家大事。川帝上任近一百天了,下周来写个小结。

 

本周总结:65分,免强及格。

莲盆籽

二0一七年四月十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真的上首页了,恭喜!
赶快学你的偶像,往我自己脸上贴金:是我使激将法把你顶出去的,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邀请你来家玩,带保镖也行,应该够800字了,有一个读者就够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等你写一篇被推荐上博客精选我们再斗吧。
你快人快语,单打独斗我甘拜下风。等你上首页,会有帮手来群殴:)

别忘了,小编喜欢长的博文,八百字起步。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报完税再和你斗歧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总统不好当。
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到莲子家就能了解美总统川普,及格就可以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哈,叫你川粉还真不是骂你。赞你老实人,说实话!
恭喜你,你那篇给推荐上首页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问好写写!
川帝闹腾的历害,我还没空写 pro choice 这个话题。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刚翻看自己的博,发现籽姐留言了,来这打个招呼。
种族歧视那贴突然几千阅读量,你是在哪看到的啊,俺是个雏,刚开几个月博,know nothing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真是没顾上川总的言行。就从headline上看到了炸弹之母和美联航的恶霸行径。Planned Parenthood那事儿的确不好,希望他们能想到对策。这个机构风风雨雨屡遭抵制,能活到今天也真是够厉害的了。等你的百天总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老师早!
我也希望这东东能吓住他。但不知用对付常人的法子对付疯子有没有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早!美国的MOAB太厉害了,希望能震慑金三这个疯子。朝鲜半岛打仗,情势容易失控。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