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做实事,少闹笑话,别闯祸 ~~ 川帝执政第一周评分

(2017-01-28 18:34:25) 下一个

川普总统已经宣誓 就职了,可以不尊重他这人,但作为美国人,本人尊重这个总统职位。美国总统权高位重,所做的事对美国和世界发展影响很大,当然也影响到我这个小民。

在华人论坛写时评,本人也尊重华人传统,称呼人都往高一级别上靠。看到有人称川普总统为川帝,我也这样称他吧。川帝这么狂妄自大,但愿这尊称别把他的头脑冲昏了,let it go to his head,。希望川帝记住他就职宣誓要效忠的是美国宪法,别做什么皇帝梦。

多做实事,少闹笑话,别闯祸,这是很多人对川帝的希望。那我就用这个要求作为评论川帝执政的标准。

别闯祸,占50分,这点最重要。别按核武器按钮,別打仗,别乱扔炸弹。这点不难做到,川帝应该能把这50分拿下。

少闹笑话,占10分,这个对咱川帝特难。光是他的推文就常让人笑掉大牙 。所以我没要求他不闹笑话,只是少闹笑话,这个还算公平吧?

多做实事,占40分,这个争议最大。我的时评我做主,以我的评分为准。

川帝上任第一周,评分如下:

别闯祸,这项50分。

少闹笑话,这项0分。

川帝的教育部长提名,就本身就是个大笑话。先按住vouchers的事不论,这Betsy Devos根本就没资格当教育部长。她是做过教育工作?还是做过教育方面的研究?还是在地方政府,州政府或是联邦政府的教育部门任过职?就算川帝想找个支持vouchers 的人来做教育部长,大美帝国人才济济,难道就找不出一个同意他川帝理念的人?除了她夫家的几个铜板,Betsy Devos凭什么能胜任教育部长这职位?提名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做教育部长,这不是拿美国孩子的教育机会开玩笑!

多做实事,这项25分。

川帝上任两件事做得漂亮,但因为还没有真正落实,还不能算实事。

第一件,甩脸子给墨西哥看,取消和墨西哥总统的会面。

本人继续谴责川帝筑墙的言论,但支持他坚守边防的行为。筑墙言论加深了美国各族裔之间的矛盾,这不利于多元社会的发展。现有的移民法要严格执行,这是总统的责任。川帝履行总统的执法权,这个我支持。两国边界两国都有责任,川帝要求墨西哥出钱出力,是非常合理的。对方不答应就甩脸子给他看,明着施 压,这招不错。

第二件,把工作机会带回美国,这件事其实他还没上任已经开始做了。

这个创造工作机会的事,美国总统能做的其实有限,除非象民主党提倡的那样继续地扩充政府机构。川帝喊35%关税的口号,实行起来也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但喊口号还是管用的,特别是大美帝国总统喊的口号。现在汽车业制造业争先恐后的发表声明要把工作机会留给美国的工会兄弟,高科机的苹果也不落后,连中国的马云和那个不知是台湾还是日本的富士康也都来朝拜过了。这虽然是面子工程的成份居多,真正的工作机会没几个,但这口号产生的影响对美国的发展是有利的。

另外川帝真做了不少实事,签了大堆executive order。 其中一项针对穆斯林难民的应受到谴责。严格审查访止恐怖分子入境是应该的,但以宗教的理由禁止入境是违法的。这和前任总统用executive order让非法移民留下来一样,是逾权了。修改移民法是国会的权力。

进一步说,如果总统可以禁止穆斯林国家的人进来,为什么不能禁止共产党中国的人来美国?很简单的逻辑推理,如果穆斯林国家来的都是恐怖分子,那从中国来的不都是共产党人吗?

总结一下,75分,及格了。

理工女相夫教子,没多少闲工夫天天论,争取每周一评倒也可以。尽公民义务,监督总统的言行,做得对的支持,做错了批评。以美国利益为原则,明确标准,公平打分。

 

莲盆籽

二0一七年一月二十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目标是每周一评,不知能不能做到。
菲儿今天找地方躲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苑启程' 的评论 :
苑老师的鹿好温和的样子,笔锋这样犀利!
若觉得1984不够depressing,去看Handmaid's Tale.
很多年前的书,现在拍成电影,看来不少艺人是有思想的。
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标准明确,才能做到评论公正。
我给他50分垫底,已是很大度了。
谢谢游士老师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居然用rubrics给川普打分了?你说的有些道理,希望川普上台一周年的时候,你再给他打分。

周末快乐!
苑启程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话也是对川帝的评分:
After nearly a week on the best-seller list, and a push to the number one spot yesterday — Amazon has now sold out of George Orwell’s dystopian masterpiece, ‘1984.’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哈哈哈,这技术评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看来我得再换头像,都把我当妹妹了:)。

是啊,不操心怎行,事关重大。差点给他抨个良好,最后又冒出来个禁令,赶快改评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莲妹过年都在操心国事,多好的公民:)我今天和老公也是边包饺子边说川普。这个老川让人不关心国事都不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