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帘幽梦

(2019-03-23 06:00:16) 下一个


  那是下午3,4点的光景。我坐在寝室昏暗的灯光下, 手里捧着一本崭新的,厚重的英文版生化书, 发愁。怎么办哪,还有两天就要考试了, 书还没看几页呢。


  这时候肚子又不争气的咕噜咕噜地叫着。 我这人最禁不起饿的。一饿起来就会头脑发昏,四肢无力的。 这时更看不进书了。


  我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不如先去淮海路吃点啥,这样有点能量晚上也好开夜车。
于是合上书本,匆匆走下二楼的狭窄的楼梯, 感觉这楼梯也比平时两倍的长。 终于到了楼下, 跟宿管老头简单地打了声招呼, 俺就往淮海路方向走去。


  那条熟悉的通往淮海路的小路正好在修路, 俺只好从别的地方七拐八拐地绕过去。
最后目的地终于到达。 在一个绿色的塑料大棚里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小吃店,小吃摊。 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个一个摊位, 一个一个店细细地看过。俺走进凯司令, 打包了几个奶油栗子蛋糕,想給宿舍里的小伙伴带回去,要知道美国的蛋糕总是太甜太腻, 没有这么好吃的。 再往前, 俺看见有个摊位有卖红烧狮子头和卤蛋的, 隔着玻璃看见浓油赤酱,非常诱人。俺掏钱想买, 可惜发现摊主不在。隔壁摊位有位好心的摊主说可以帮我打电话去叫, 俺说不麻烦了, 俺还要继续赶路呢。


  这时透过绿色大棚的缝隙, 俺看见天色已暗,看来得回去了, 太晚了会不安全的。俺有点后悔为什么没早点出来, 那么多的店,那么多的摊还没全看完呢,这就要回去了, 太可惜了。


  俺正想着怎么从来的小路返回,俺依稀听见了俺家周扒皮的洗漱声。


  睁开眼, 发现原来这只是一场梦, 一个吃货的思乡梦。俺记得凯司令虽然有买栗子蛋糕的, 但应该不在淮海路上的。当然俺也很是高兴, 因为大妈我是不需要再考生化的。

  看来俺的一帘幽梦只能与俺的室友周扒皮来共。俺迅速起床,简单洗漱后, 拉着俺的小伙伴周扒皮去俺们town里的一个中国小饭馆吃Brunch。


  那里有我最爱的豆浆,俺每次得喝上三碗才会过瘾。 俺每次喝,都觉得 有种打虎英雄武松般的豪迈。那里也有周扒皮的大爱卤煮猪耳,俺就爱听俺小伙伴吧唧吧唧地咬耳朵声,虽然他吃完后每次都说没有记忆中的好吃。


  那里虽然没有红烧狮子头和卤蛋, 但是栗子烧糖醋小排也是能用来凑合凑合的。


  他们家还有眼下的网红-油条, 虽然油条没有了酱油和泡饭做伴侣, 俺总觉得不太正宗。
  今天他们家的盐水毛豆煮的不错,表扬。


  姐不挑剔。姐吃的不是菜, 姐吃的是回忆和乡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