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贤妻和悍妇之差

(2019-01-05 16:49:17)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向木讷的周扒皮突然语出惊人:“別以为你是两个小姑娘的年龄, 就可以问小姑娘问的问题,你烦不烦?”。

具体问他啥,俺真不记得了,估计也就是问他 “我是不是你这辈子最最喜欢的?”或 “我和你妈掉进水里先救谁”之类的千古难题。其实他都給问了一千遍了, 我想他早就知道标准答案了。

不想人家那天正好心情不爽, 忘了俺以前给的标准答案。 于是他给俺难倒了,烦着了。

 我也给他的回答给惊到了。切,竟敢这么跟老娘说话,竟敢如此大不敬, 外加年龄歧视。俺身体里头的悍妇基因给彻底激活了,俺要是旁边有宫女太监在伺候的话, 肯定会大喝一声: “这厮敢对老娘大不敬,把他拖出去,打五十大板。。。”,俺可惜没有宫女太监好帮忙。。。

俺在做饭, 只有平底锅在。

 俺的眼前突然闪现了中学课文里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过瘾场面:”扑的只一拳, ( 此处省去N字, 太暴力了), 却便似开了个油酱铺,咸的、酸的、辣的一发都滚出来。郑屠挣不起来,那把尖刀也丢在一边,口里只叫:“打得好!”鲁达骂道:“直娘贼!还敢应口!”提起拳头来就眼眶际眉梢只一拳,( 此处又省去N字, 又太暴力了), 也似开了个彩帛铺,红的、黑的、紫的都绽将出来。又是一拳,太阳上正着,却似做了一个全堂水陆的道场,磬儿、钹儿、铙儿一齐响。鲁达看时,只见郑屠挺在地上,口里只有出的气,没有了入的气,动掸不得。“

太过瘾了,大快人心。。。

 
俺高高地举起俺手里的锅,呀,这锅的感觉和平时不一样,这是偶刚刚买的八件套之一,还死贵死贵的。要砸坏了俺会心疼死的。于是俺只能叹了一口气,把帅锅轻轻地放下。。。

但还是不能便宜了这厮。

俺决定改变策略。俺5秒内迅速灭活了我的悍妇基因。 用平时和某些“non-compliant” 病人说话时的技巧, 平静,温柔又清楚地告诉他 :” 我看你上了一天班也累了,饿了。你先上楼歇歇吧。我来做饭。当然你要改变主意的话可以随时告诉我。。。“

后来一顿饭下来,周扒皮总算想起了俺以前给过的标准答案。。。

这故事的结尾很美好。 俺用俺的职业精神战胜了他的冷暴力。那口帅锅拯救了我也拯救了他。

俺后来想想后怕,俗话说的好,冲动是魔鬼。 有时贤妻和悍妇之间只有一念之差,一步之遥。。。。 真要弄得他像郑屠一样, ”挺在地上,口里只有出的气,没有了入的气,动掸不得“, 俺也不舍得, 俺就周扒皮一老公。再说,这是犯法的,俺不会去干的。

 

友情提示:大周末的,只想逗大家开心开心, 千万别当真, 以上纯属虚构, 也别对号入座。俺从来没有家暴过俺家的周扒皮,这是事实。至于问俺这一辈子有没有那一瞬间,心里有过一闪念觉得他欠揍,这俺就无可奉告了。你可以去问问周围的恩爱夫妻他们有没有过觉得对方欠揍的那一霎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ebyoung 回复 悄悄话 机智!应机显智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小姑娘的年龄,问一个小姑娘问的问题,丁香妹妹牛!等咱有四个小姑娘的年龄时,咱也照样会撒一个小姑娘撒的娇!保持女性魅力是我们终生的职责,哈哈。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没有觉得对方有欠揍的时候那才不正常。你是太温柔了,适当的体罚还是需要的,当然就是得等对方心情好的时候:你出气、他还觉得很舒服 :D
HBW 回复 悄悄话 血亲家人之间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理性告诉你这个家人以后要敬而远之,少来往了。可是夫妻之间咋办?认倒霉了!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上茶,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