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云淡风轻的下午

(2018-07-22 14:30:18) 下一个

午后,雨停。俺惊喜地发现俺的唐菖蒲开了。  今年早春我悄悄地埋下了50个唐菖蒲球, 尽管现在只有两颗开了,1/25,但却给我带来了些小确信和希望。。。 

这是粉色的

那是大红的, 一支独秀

唐菖蒲是我心中珍藏的青葱时代的回忆。那时国内的玫瑰花, 康乃馨还不如现在那么popular,唐菖蒲倒是一种更亲民的插花。少女时代的我 喜欢在暑假的清晨跑到复兴公园的后门, 那儿有各种地摊,有卖花, 卖金鱼, 卖鱼虫的,卖早点的,还有 发夹卖头饰的。。。 俺总是先在这摊瞧瞧那摊看看的。 半小时后, 俺就会在卖花的老太太前停下, 从连衣裙口袋里小心掏出八分或一角的零用钱买上一两支唐菖蒲, 回家通常一剪二,欢欢喜喜地养在广口瓶里。。。幸福满满。 当然年少的俺有时也是会纠结一把的, 是用这八分一毛买白兰花, 茉莉花好呢, 还是买唐菖蒲好。。哎, 这就是所谓的“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这是网上搜到的白兰花, 茉莉花,卖花的阿婆通常会在篮子上面盖上一层湿毛巾保鲜。俺此时耳边响起了上海街头卖花阿婆的吆喝声, “白兰花, 茉莉花啊要?”

这是网上搜到的复兴公园。。记得高中哲学课本上有一句话“ 人不能两次都踏进同一条河”, 物是人非,斗转星移。唐菖蒲花, 白兰花和复兴公园已经是封存的记忆, 只是俺偶尔把它们拿出来, 轻轻地拭去上面的灰尘。。。

 

珍惜眼前的美好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 我们这寒冷, 估计明年得买新的花球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好多年前才种了6个花球,每年都在这时盛开。看来还要多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