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子没有隔夜仇

(2018-02-04 07:24:17) 下一个

俺家儿子是从去年开始做义工的。

他这一份义工工作是他自己在网上找来的。 每星期六上午在俺们当地的一家大医院食堂里打杂。 医院是方圆几十里闻名的大医院, 缺点是离家远,要开40分钟的路。 谁叫离家近的医院的义工位置都让那些牛娃们给先占上了,非常紧俏, 就算登记合格后也要排队排上两年的。俺家老公经常说我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据他讲,咱娃不是牛娃,比不上别人的娃, 根源还在妈不是牛娃的妈。 俺反唇相讥, 说他早知如此, 为什么当初不直接娶一个牛娃的妈。

Anyway, 我们都觉得做义工是一个锻炼他social skill 的好机会, 表示支持。在食堂里打杂又是和俺家小吃货的兴趣爱好相一致, 机会难得。 只是老爸老妈幸苦点,每周末得当车夫接送。

在那家医院里做义工是有福利的, 每天中午供应一次免费的午餐 。 给的是6块五的代价券。 那食堂我去过,环境舒适,  价格公道。 6块五吃饱是没问题的。 俺家小长工,虽是 农民家的儿子可人也傻, 一开始只知道用那代价券换一瓶汽水, 柠檬水啥的。 后来我们告诉他, 这星期六的午餐我们从此以后不供应了, 他得用那代价券自己买,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不够的块儿8毛的我们倒是可以实报实销的。他从此星期六也就知道午餐自理了。 我看他自己安排得不错, 一般是一个三明治, 一个甜食加一瓶汽水,他 自己吃得挺满意, 小日子过得挺乐惠的。

话说昨天他又是得去食堂做义工。 他老爸是轮值的驾驶员。 我看都快要迟到了, 他们俩还在磨叽磨叽的。 我急了, 我忍不住吼了他几句, 意思是你都快迟到了, 还慢吞吞的, 虽说是一个义工, 但你也得有一个professional的工作态度。你既然去做, 就得好好去做。。

要知道我平时是一个披着虎皮的羊妈, 除非是我觉得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我是一般不会跟他急的。 我儿子平时就知道我比他爹好弄, 要哪一门课考的不好, 我是给他签字的不二人选。

虽然我儿当时有点惊讶他那假虎妈真羊妈我一下子怎么会变得这么凶,但 他还是赶紧乖乖地跟他爹离家了, 因为时间快来不及了。

下午他回来时, 手里拿了一个牛皮纸袋。 他在我面前,慢慢地掏出了俩瓶柠檬水放桌上。那白色的喝得剩半瓶的是给他自己的。 他说那粉色的一瓶是留给他爹的, 他说因为他爹对他总是非常非常nice的, 他这次没吃甜食, 省下钱给他爹买了一瓶粉色的柠檬水。他还告诉我, ” By the way, we were not late".

我故意问他我能不能喝一口那粉色的柠檬水, 他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不行。

下午母子关系有一点缓和, 同样问题, 他回答说, 那要看他爸愿不愿意给我喝一口。

到了晚上, 他主动告诉我, 我可以和他爸share那一瓶粉色的柠檬水。

。。。。。

看来母子间也没有隔夜仇的。儿子, 你下一次calculus考80啥的, 还来找我签字。

 

这就是他带回来的那种柠檬水, 偷偷地说这不是我的菜, 但我还是喝了一小口, 剩下的给他爹了。记得我和他爹当时还互相谦让了一番, 他说他不爱喝甜的, 我说我怕胖。 最后我还是说服他爹, 说这可是儿子的劳动果实, 人家省下来给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可爱阳光的一家人!平民周扒皮和我们以前学过的地主周扒皮太不一样了!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能问一下儿子多大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1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他爹说你不是牛妈,他是牛爸吗?啥不好的基因都往女人身上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热闹的一家子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妈妈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