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讲一搭车不靠谱的事

(2017-07-01 14:13:16) 下一个

那是N年前, 俺还在读书,周扒皮刚开始做Postdoc, 俺儿估计也就五岁左右。

那是一个夏天, 那一天不是周末, 我们下班后接了儿子突然决定去康州买彩票。忘了是power ball 还是 megamillion 什么的, 但记得奖金是有史以来最多的, 是一天文大数。俺们州还没有买, 得去邻州才有买的。

那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不靠谱的一件事, 俺平时不是一个爱“作”的老婆。 我是听我们实验室的一个技术员说起的彩票的事, 然后路上告诉了周扒皮的。我们周扒皮当时还是挺听他老婆的话,既然老婆说去那就去呗。

我们当时是没有GPS的, 有一破手机, 两人合用的,平时 谁有需要谁拿走。 我们的车倒刚换了新的, 开远路没问题。周扒皮做驾驶员, 尽管他的方向感还是不错的, 但他毕竟不是GPS, 我们期间还是进了一个resort 问了路。 最后开了大概两个小时不到, 终于到了邻州的一个便利店,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买了彩票, 又买了点大人小孩吃的东西,正要往回家的路上赶的时候, 看见便利店的门口多了几个肤色稍深的看着像西语裔的人, 他们风尘仆仆的样子, 叽里呱啦说着俺不懂的语言, 但其中有一个看着像亚裔的模样。俺看着觉得有点好奇,但又有点怕,俺又说不清为什么害怕, 反正就是感觉害怕。

 俺催促周扒皮快坐上他的驾驶席, 俺帮俺家小长工把他的卡座扣好, 正要回副驾驶座时, 那个亚裔模样的人走过来, 用带着某地的口音的普通话问: “你们是不是要去X城啊, 能不能带上我?  我会给你们钱的。”他还没等我来得及回答就打开了刚关上的后车门要坐进去。 记得俺家小长工还朝他傻呵呵地咧嘴笑, 他还讨好地说了孩子真可爱之类的话。幸好小长工的卡座放得比较靠近那车门, 他没法坐进去。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 把他一把推开,关了车门并上了锁。 俺 大声说,你这是干嘛,我们不去X城, 你出来。 还好这时便利店门口的人和车还是挺多的, 他也没敢再进一步, 只能悻悻地跑开了。

逃回家的路上,俺和周扒皮越想越害怕。路上黑漆漆的, 来往车辆稀少, 我们又不熟悉路, 一路上心惊胆战的, 我们觉得我们后面的每辆车都很可疑, 像是他们的追兵。俺当时想跟闺蜜打个电话告诉她俺的去向, 可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可能是信号不好。俺们家当时就我最凶, 周扒皮是一百无一用,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而小长工是一个别人把他卖了还会冲着人笑的傻小孩。最后总算吉人天相, 我们安全回到了X城。

事情已经过了好多年了,小长工已经长得比他爹还高一大截, 他不再只会冲陌生人咧嘴傻笑了。有时回想起这事,还是有点心惊。也许当时那人确实没有恶意,他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漂泊客, 确实需一RIDE, 但谁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他不是好人。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那次没中着。不过有中的时候, 赢了5 刀。俺们现在的州是有卖彩票的, 现在俺家周扒皮比俺更加起劲,他不吸烟也不喝酒的, 但只要有机会 每次都得花上1, 2 刀买彩票。所以以后肯定会赢的。 到时告诉你,哈哈。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彩票中没中? :)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我们的车牌可能表明了我们家所在的地方,也有可能是贴在车上的学校parking permit。 我们当时住在一大学城, 还不是纽约或波士顿之类的大城市。所以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怎么会这么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你们的车牌表明了你们的家在何方?女人的第六感很敏锐,他恐怕多半不是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