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一个非常好养的老婆

(2017-02-12 15:35:14) 下一个

仔细一想, 这题目不正确。我自己也赚钱, 不需要老公养。 我是想说我是一个能安于粗茶淡饭, 没有名牌,好车,豪宅, 照样也能过得乐呵呵的傻女人。

这不,昨天我们一起去了超市买一周需要的食物。我被近门的地方一束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吸引了,我停住了脚步,凑上前,顺手拿起一束, 细细地欣赏,一丝芳香沁入心脾。我再也挪不动脚步了,我想象着在这外面雪花飘飘的数九寒天, 我和我们家老公俩喝着热茶,桌上放着一大束红艳艳的玫瑰, 也是很温暖很有情调的。可仔细一看, 吓了一跳, 这平时也就6.99刀的玫瑰, 现在要19.99刀。 我只能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把那可爱的玫瑰放回了原处。 我安慰自己说,不急, 等下星期情人节过了再买, 到时偶们再小资一把。只可惜现在美国超市也学俺们中国那一套, 情人节前玫瑰也死贵死贵的。我清楚我是人家的老婆不是人家的情人啊。

当然老婆和老婆的待遇也不一样。 我们科里就有一个护士大妈, 每逢她生日, 结婚纪念, 情人节什么的, 她准能收到她老公预定的快递鲜花,美不胜收, 永不重样。 她仔细地放在她的办公桌上, 让坐在不远的我们也能一饱眼福, 闻闻那花香。下班后她就美滋滋地捧着她的鲜花,高高兴兴地和她老公去"date"了。其实她老公上班的地方也就离我们十来分钟。有人不解的说:“干嘛不直接快递回家呢?”我说 “你傻不傻, 人家要的就是这一份浪漫。再说我们也能跟着饱眼福,不好吗?”

我羡慕得不行,就回家跟我老公说起, 我这做医生的大妈还没有这份浪漫呢。我老公坏坏的说说,“你确定这不是她自己送她自己的?”唉,我心里只能恨恨的,痒痒的, 跟这不懂情调的理科生真没法讲浪漫。更可恨的,要真让我自己花钱,自己给自己快递一份浪漫,我还不舍得呢。这孔雀女跟凤凰男生活久了,也变得像凤凰了。

扯远了, 咱们还是回到超市的玫瑰。我最终没有买那玫瑰,决定等下星期便宜了再买。不过,我还是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超市。 手里抱着一束粉色的郁金香, 外带几根金黄的洋水仙。呵呵, 这星期的郁金香和洋水仙还是原价。感觉很好,俺抱着花,老公推着车, 就像我们那护士抱着她的鲜花....

上片片了, 我的照相技术不好,大家凑合着看。我总共也就花了6块多, 还装了两花瓶。当然没有那19.99刀的玫瑰或我们那护士的花那样美轮美奂。不过在寒冷的冬天, 它也给我们带来一丝的暖意和温馨。

Day 1

Day 3

 

等春暖花开了, 我们自己的郁金香也会盛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啊,我们澳洲一大把玫瑰花,平时要五六十刀,可到了情人节摇身一变就是一百多刀啊。

美国人好幸福啊,什么都那么便宜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浪漫!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回笑薇: 钱不是重于一切的。我个人的原则是: 若化钱会带来快乐时,就化钱;若省钱会带来快乐时,就省钱。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好老婆!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更美,有春天的气息。”对自己好一点”,流行的陈词滥调之一。其实是说要对商家好一点。
1011a 回复 悄悄话 多花了$14而已,可以更Happy,何乐而不为呢?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会心一笑!我喜欢这样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钱重于一切。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买吧,别再这样委屈自己了!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会心一笑!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在国内读研时,记得十一楼的女生宿舍层,有一个女生的房间门口,每天早上7:30 ,在大家去刷牙洗脸的走道上,一个男生手持一支玫瑰鲜花静静等着。关键是天天如此,几个月…听说那男孩是刚从德国回来的。那是二十多年前啊!清晨我睡意仍朦胧,早起的同寝室的妹子就叫了:他又在那了!惊羡,震荡了全楼的女生。我忙自己的,不知道后来的故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眼花了,看成:我是一个非常好养的小老婆。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应该说,你是一个会精打细算的老婆更贴切。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个位留言。真相是,我昨天在玫瑰前没站了1 分钟, 一看这价,咱不傻,不做“冲头”挨宰,就奔别的花去了。回家的路上,我还跟老公说,“你看,我会过日子吧, 那20刀的玫瑰留着下星期便宜时买,买了这郁金香,一大把的,才6,7块”。我还告诉他,当时我们读大学时,寝室里有女同学收到男朋友送的一支郁金香,也是粉色的。当时这郁金香在国内还是稀罕物呢。我这有一大把那。
他听了也挺高兴的,算是提前给他过了一个情人节。
当然,各位都是对的。有时看见了心头之好,该买的还会买的。自己乐呵乐呵是很重要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给孩子买一个,他爸爸出差了,就我们俩在家,俩人也得美一哈:)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 挺幸福的 选择一个怎样的生活方式和对待金钱的态度,这是自己的选择,自己觉得怎么舒服怎么来,和对自己好不好没关系。当然有的女人对自己下手狠,非名牌不买,那她觉得舒服就好,如果换成我,我就会觉得挺对不起我的money 的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发现是,老婆太乖太懂事的,就只能是自己疼自己了,不然没人疼。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傻,想要的东西就要了,你大概没有活明白。很多中国人同你一样包括我自己。我一闺蜜时时提醒我,对自己好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紫丁香医生,幸福和快乐在自己手中。
看到你花园里的Tulip 乐了。我在情人节收到过带盆栽的花,理工男会过日子,开春了种地里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紫丁香医生,要多爱自己一点哟。又不是买贵重首饰,一束花,想买就买,用一点点钱买个好心情,值得。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有时候心情不是以dollar来算计的啊!you deserve it. :) 至于送花到单位,我老公每次都必送我单位,因为他觉得这样,可以既让我觉得有面子,还让我的同事们觉得他是个多么awesome的老公!公私都兼了! lol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哎,我要是你,过了这节再买。当然我已经是大妈的年纪了,想法跟年轻时不太一样了。其实我看给买不买玫瑰并不重要。要紧的是,像现在外面下大雪,人家在铲雪,你能舒舒服服地坐家里,看看电视...
这要比什么花都实在,是吧?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13的差价就让你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没必要啊。哪里省不下这$13元?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唯一。我是不是明天给自己买一束玫瑰?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对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挺好:)我有时也会自己买花。或者让老公捎回来。反正人不会主动买,但是让买的时候也没有怨言。老夫老妻大多这样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