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青葱岁月, 我们的欣喜 和快乐

(2016-12-03 12:48:25) 下一个

我们的青葱岁月

故事摘要: 请不要小看文学城“快闪”的功能, 有时会带来意外的收获和喜悦。

conflict of interests: there is no conflict of interests to be disclosed.

中文友情提示: 本文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时间: 90年代初, 美好的纯真年代。

地点: 一市级大医院

人物:

师姐A: 性格阳光明媚, 有网友说她长得像周迅。但我认为她年轻时长得比周迅更漂亮。她行为处事比欢乐颂里的曲萧潇更果断和干练。她绝对是刚毕业的我的偶像。她在工作中有很高的天资和悟性。为人绝对的仗义和善良。她现在是文学城里established的著名博主。

师姐B: 也是一个大美人。温文而雅,彬彬有礼, 说话细声慢语。工作勤奋, 兢兢业业。为人宽厚, 低调娴静。业务扎实。她现在和我一样是潜水员。

我: 刚毕业。有着欢乐颂里那个乖乖女的纯真,可爱 和勤奋向上, 却没有一点她的美貌。

故事: 我毕业后分配到了那个医院。 我们医院的新毕业的医生在定科室前需要去各科室轮转。我到了她们的科室。我很快就和那两位师姐打成了一片。她们早我两年毕业, 那时她们已经能在工作 中独挡一面了。她们毫无保留地传授了我好多工作中的经验。我们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非常投缘。有一句话说“为朋友两刃插刀”。我们是so far 还没有这种机会。但我们叁绝对是知己,好姐妹 和死党。那时还没有“闺蜜“这种说法,我们那么纯真, 自然也不会有”防火,防盗,防闺蜜“的concerns。

但故事还刚开始。任何故事里都会有一个厉害的角色。就像还珠格格里有容嬷嬷, 甄嬛传里有华妃一样。她们那科室里也有一个非常tough的上级医生。她那时是付主任, 有希望晋升成科室行政主任。我们且叫她容嬷嬷吧 ( 请不要对号入座, 她的名字和容嬷嬷没有丝毫的联系。纯属虚构)。 容嬷嬷能力很强, 凭心而任业务水平也不错,对青年男医生还算慈祥。可是她对年青女医生可老凶了,一百个看不惯。她对勤奋敬业的师姐B虽说是一百个不喜欢, 可也挑不出她的大错。师姐A可就惨了。尽管师姐A聪慧过人,业务扎实, 但容嬷嬷隔三差五总能挑出她的茬。再没有茬,容嬷嬷也会因师姐A上班不带帽子为由, 去医务处要求扣发她一个月的奖金。师姐A尽管内心强大,有时还会和她对着干,但每当她听到容嬷嬷高八度叫她名字时, 还是会有panic attack 发生。好在师姐A 不但长得有点像周迅, 行事上也有点小燕子的古乖精灵, 每次都有惊无险,吉人天相了。

  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这事发生在我在她们科室的第二个月。我早就听说容嬷嬷这人不好惹, 可是第一月我在她手下过得也算风平浪静。我先前在其它科室轮转, 口碑还相当不错。我本性也算老实听话,忍劳忍怨,上级交代得事都给认真地完成了。容嬷嬷肯定也看我不顺眼但暂时也没什么大的过错。因为我整天和那俩师姐腻腻歪歪的。 我学不成师姐B的滴水不漏, 可我和师姐A倒有点像,性格比较直。  容嬷嬷是不会容忍一个mini 师姐A在成长的。

住院医生的一个重要任务是要写病程录的。带我的主管医生是工农兵学员出生。 人非常非常nice, 可肚子里却没什么货。 容嬷嬷每周查房两次,骂骂这医生训训那护士,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也没有社么高大上的assessment 和treatment plan留下。我本来就老实木讷,不会编纂任何主治和主任没说过的但高大上的东西进病程录。再说我也不能把容嬷嬷骂某某医生某某护士写进病程记录吧以博眼球吧。终于有一天,容嬷嬷发现我的病程记录写得干巴巴的,像流水账, 一点也不能体现她的博大精深的assessment 和treatment plan。于是她要求我把一个多月来写的病程录统统返工重写。那感觉比甄嬛传里华妃逼惠贵人抄写账本有过之而无不及。惠贵人只需要抄就行, 而我还需要动脑编纂。也不知奋战了多少多少夜,总算完成了。可容嬷嬷还不罢休, 还要扣发我俸禄一个月以示惩戒。当时正逢我外婆去世, 她是从小把我带大的。我从小到大, 没犯过什么事,脸皮比现在要薄得多,人一下子崩溃了。我现在估计我当时是得了adjustment disorder 了,feeling very stressful, 快不能function 了。

好在有我那俩师姐的开导 和呵护。也感谢我未来的研究生导师,另一个科室的主任伸出了援助之手,我逃出了苦海,只跪了半个时辰就给解救出来了, 总算没给赐一丈红。

说到这,这故事还有一个happy ending。我和我那俩师姐友谊持续了好多年。一直到我们各自结婚生子, 飘流海外。此后,我们失联了多年。

于是我一有空就泡在文学城里, 已经十多年了。我追过的好多著名的博主如爱花的猫咪,樱, 非常想念她们,我已经好久没看到她们的博文了。但文学城里人才倍出, 我现在是龄龄妈(现在已改名),菲儿,熊猫媳妇,hhhh 等的忠实粉丝。我也喜欢读牛城地主, 鱼魂王的文章。

终于有一天, 我有一次看见了我师姐A快闪的照片。多少年了,她可一点多没变。我太太激动了。二十几岁时的友谊是最最珍贵的, 最最纯洁无邪的。。。

于是,借助悄悄话的功能。我们叁刚又联系上了。。。

 

FYI

容嬷嬷在一场大病后, 自知行政主任的位子对她来说已渐行渐远了。她人也变得和善多了。我也有去看望过她。我们早就一笑泯恩仇了。

本文纯属虚构,小说类。自娱自乐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