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二十五)

(2018-01-17 14:27:22) 下一个

           【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 】(二十五)

      姑姑对我说:“杰克逊,今天姑姑给你讲圣经里的一个很重要的人——撒母耳的故事。”

              ……                          ……                           ……

      以色列人在士师时代仍然是一个分散的民族,最早百姓要事奉神、亲近神,非得通过祭司才行。后来神立先知取代祭司,神通过先知将意念传给百姓。
      这时有个以法莲人,名叫以利加拿,他有二个妻子,一名叫哈拿,一名叫毗尼拿。哈拿不会生育,哈拿心里愁苦,向耶和华倾心吐意。耶和华眷顾她,将哈拿所求的賜给了她——生了个儿子,起名撒母耳,这名字意思就是“祷告”、“从神那里求来的”。孩子断了奶,她带上孩子去示罗朝见耶和华,撒母耳记上第一章里记着,哈拿对主起誓:“我祈求为要得这孩子,耶和华已将我所求的赐给我了。所以我将这孩子归与耶和华,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
      撒母耳从小就服事耶和华,对自己的工作很认真、勤快。慢慢长大,耶和华也极喜欢他。以后神通过他将自己的话语传给子民,神兴起一个创时代的器皿。神立他为第一位先知,百姓或君王通过他就可知神的心意了。
      撒母耳也曾经当过士師。在以色列人与非利士人打仗时,战不过非利士人,撒母耳带领民众心要归向神,神就为以色列人争战,征服了非利士人,他们得到了拯救;他一生膏抹二个王——扫罗和大卫;他不仅改革政治,还巡行各方,訓教百姓,並建先知学校——神学院。
      撒母耳的一生是忠心为百姓服务、事奉神的一生,能在以色列人処于分散无王的时代,向君王和国度时代转化过程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纪念他。我们要学习他的:
      一,坚持祷告
      凡事坚守祷告,把一切交托给主,相信神能保守他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得到最后的胜利。
      祷告是神所喜悦的,是我们与上帝连通的最好方式,通过祷告就能得到神的訓导。 
      二,忠心顺服
      他从小就守在耶和华面前,为祂事奉为祂工作,神很喜爱他,耶和华将训导众民的话语,先????喻他。他临终之前还念念不忘,努力劝告大家“一定要专心敬畏耶和华”。
      耶和华賜给我们丰盛的一切,恩典数不完,应该忠心顺服,把一切荣耀归于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