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街头演喜剧的丑角

(2017-10-06 22:08:28) 下一个

 

 

 

                                    街  头  演  喜  剧  的  丑  角

        周末我去图书馆借本书,刚穿过唐人街,只见一头戴黑色礼帽、矮胖个子约五十来岁的男子,手握着拐杖乱搖晃,嘴里还不停地嘟嚷着什么,我也不想探个究竟,照样往前走我的道。巧遇从那个人堆里走出来的一位中年妇女,只听她自言自语地说:“神经病脑子不好,有本事到中南海找领导。” 我扭过头向人群方向望,望见他手舞足蹈,乱蹦乱跳,差点要踫到房樑了。

        当我回家途中,我在思考,这位兄弟肯定国内那个人物得罪了他,在他生活中给他造成阻碍,唱了这曲独脚戏。要不是那女子怎么会叫他回国找国家领导?


        回到家里,正在自家前院修草地,隔壁的小李开出剪草机,干了一陣我站着喘口气,小李一面擦汗一边过来与我聊两句。我们算是同乡,他苏州医学院毕业,后去美国进修了二年,在加拿大奋斗有七、八年,好容易去年取得了医生执照。没说上几句,直埋怨共产党,说什么要不是我能进入清华、北大,哪里只唸个医学院?我记得他已是第二次给我诉此苦了。我一直不得其解,我从未听说共产党指定那人上那个学校,再说能上苏州医学院就算不差了。当初已经开始开放了,你能出国深造,不感恩不满足,祖国人民应该怎么做才好?

        我的心情不好,怎么会这么巧 ,清早出门对面电线杆上,站着两只鸟鸭“哇哇”叫,是不是中了它们的预报?!
        人心总难满足,可悲的是还满腹牢骚,非要找个时机图报复。
        撼大树,树不摇;直撞大厦的鋼化玻璃窗,墙不倒。劝君平心静气作思考,收敛收敛把小日子过好,家里还有瞎眼的老妈等你送终养老,妻儿还指望着你的依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