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十九)

(2017-08-14 15:49:46) 下一个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十九)


                       -----纽约、华盛顿之行

 

 

        今年暑假的最后一周里,姑姑领着我和小姐姐去了纽约和华盛顿。虽然只化4天的时间,但我们还是非常髙兴。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傍晚到了纽约。
        第二天姑姑领着我们先去大都会博物馆,它是大英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很大,展品有300万多件,琳琅满目,好像眼睛不够用的了……还有中国展厅,到処陈列了珍贵的珠宝饰品和精工能匠的精雕细琢的艺术精品,来不及细细观尝,只能走马观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我们坐上游轮环绕哈德逊河口的自由岛转了一圈,上岛通过电梯直达自由女神塑像头部,向外遥望浩瀚的大西洋上的波涛、又能看到纽约的雄伟建筑。这一宏伟瞩目的神圣的塑像向美国向世界发出民主自由的光芒,表达美国人民争取民主、向往自由的崇高理想。
        我们再行进在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这曽是荷兰抵挡英軍入侵的街道,街头的金牛塑像极有气魄,不少游客都在照像畄念。这条街是纽约市下曼哈顿的狹窄街道,西起百老汇的三一教堂,向东延伸到东河旁的南街,总长不到三分之一的英哩。它是横跨曼哈顿的金融中心,是对美国经济具有影响力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是冒险家的乐园、是梦想家的天堂、是企业家的地獄,它是天堂与地狱的交汇地、又是魔鬼与天使的聚集地。
        华尔街西端的三一教堂是美国第一座英国天主教派的教堂,是一座尖顶直冲云霄的哥特风格的建筑。周边极安静,游人们生怕干扰里面虔诚的朝拜。

        ------------
        我们到了美国的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它是美国的政治中心,白宫、国会、最高法院都设在这里,有许多博物馆,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白宫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它的左右分别是十七、十四大街,前面是拉法也特公园,后面是一个好大的橢园广场。白宫的西廂房就是橢圆形的总统办公室,南窗外是非常漂亮的“玫瑰园”。正楼的南草坪上布置了总统花园,在这里举行欢迎贵宾的仪式。我们站在宾州大道旁就清晰地看到整个白宫壮重的建筑,它是历代总统在此发出呼风唤雨的地方。
        我们进了1864年成立的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体系的史密森尼博物馆,它包括了16所博物馆,一共陈列了琳琅滿目的14000万件艺术珍品和珍贵的标本。许多漂亮高雅气质的女解说员详情地讲解和极其引人入胜的友好情谊,使我不愿离开这个地方。
        航空航天博物馆华盛顿分舘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展出了大量完整的飞机,退役了的美国空军飞机,从莱特兄弟螺旋浆机到喷气机、太空穿梭机、有最高飞行速最高飞行高度的SR71黑鸟机,有火箭、导弹、宇宙飞船,还有阿波罗登月舱、哈勃太空望远镜、登月车、……
        在这里最令我值得畄恋的是,姑姑领着我们曕望着那架P47雷电式战斗机,她深情地注视着它对我说:“你的爷爷就是在二次大战期间,是一名光荣的美国8航空大队的王牌飞行员,他们大队击落敌机15架以上的有48人,他击落了18架敌机。美国王牌飞行员就有3000多名,打得德国空军抬不起头来,大部分德日空军的王牌飞行员都丧生在P47和P51的主力战斗机的砲弹攻击下。在二战结束时,爷爷还受到亨利·阿诺德5星上将的葆奖。” 我心里在默默地怀念我的爷爷,也立志要当爷爷一样的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