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七)

(2017-04-25 17:26:26) 下一个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七)

                                ----哈利路亚----
 


       听完牧师讲道,从教堂回家的路上,我问姑姑,为什么小朋友称呼上帝不都一样,有的称上帝为神,有的称主,也有的称耶和华。
       姑姑给我讲:最初人都说希伯来语,“哈利路亚”,“哈利路”是赞美的意思,“亚”是耶和华,哈利路亚就是赞美耶和华的意思。后来人越来越多,就有各种不同的语言,有希伯来语,拉丁语,希腊语,再后来又有德语、法语、英语、汉语、俄语、------上帝懂得所有的语言。圣经里哥林多前书中说,当我们向人传讲耶稣和衪所賜的救恩时,找到他们所在乎的事,就如同开了一扇传福音之门,要学习他们的语言。真因为上帝懂我们的各种不同的语言,所以我们每个人向上帝求告什么,祂能够知道;同时祂又能用你所用的语言给你讲道理,使我们在疑惑时,充满信心;在求告时,得到允应,陪伴我们走完一生的旅程。
       我上次给你讲的耶稣被那个当时罗马帝国统治者祭司长和长老的指使下的巡撫彼拉多审判了耶稣的死刑,並在钉耶稣的十字架上,用三种文字写上了“犹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稣”这个名号牌。彼拉多原来企图用这个名号牌来威脅和讥讽犹太人,可实际彼拉多成了神传福音的工具----没有人是神不会使用的,同时又传授了“没有一种语言是神不会说的”这个真理。神用三种文字宣布:“基督是君王。” 因为耶稣是众人的君王,于是这个真理要在所有人的语言中传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