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岸沚汀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围观海外华人旧病复发

(2020-11-20 12:12:29) 下一个

病毒蔓延下的选举,本已尘埃落定,但败选者挑战结果,整个过程变得跌宕起伏,环顾左右时,竟满眼战火狼烟。。。选举纷争好似一剂犯病的引子,激活了潜伏在人身上的病根儿,致使一些人旧病复发,得了魔怔一般偏执,恨不得揭竿而起,推翻选举结果。。。

 

国人隔着屏幕围观,说:狗血选举,闹剧一场,海外华人犯病了,回归到仰望救星来拯救社会的年代。话说得扎心!确实,看到在美华人左右互殴,那似曾相识的语言攻击和诋毁,尤其那种浓得化不开的悲壮情绪,我困惑不解,那些自诩为了追求民主而移民海外的人,在民主选举的结果面前,竟然不知道,尊重选举结果是美国民主的基石。也许,这些人对过去的经历记得太清楚,小时候的环境造就的膜拜领袖的情结太执着,认为政治只能是双方敌对,你死我活,如果你胜我败一定是背后有肮脏的阴谋。

 

选举日的晚上,我也因当时的计票结果失望过,甚至困惑那些如我一样沉默的大多数,为何不把控制病毒挽救生命,当成衡量总统是否称职的首要标准哪?我有些沮丧地打电话给孩子,诉说我当时对选举结果的失望,孩子劝慰我说:选举结果是大多数人的决定,这是美国民主至高无上的权威,无人能够改变。作为美国公民,我能做的只是用我手中的选票表达我的心声,无论结果是否如我所愿,我必须尊重并且接受。

 

于是,我关了电视和手机,洗洗睡了。第二天早晨,旭日东升,红红的太阳消融在湛蓝的空中。我从未如此积极投票并关注结果,也甚少与在美国的亲朋谈论选举或政治,但今年例外。如果不是政府抗疫无力,导致疫情蔓延,二十多万平民百姓丧生;如果不是总统不尊重科学常识,误导公众对病毒的认识,一遍又一遍地喊中国病毒,以致风声鹤唳;如果不是他病愈后,无视常人没有他那医疗资源的事实,不顾感染他人的风险而组织大型集会,我不会认为在疫情考验下,总统交了一张不及格的考卷。

 

选举前一周,我收到几个链接,说民主党将给高收入的家庭加税,还有人说三十年前离开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现在不想再生活在社会主义的美国,不想多交税,拿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帮民主党养穷人。我理解,但是疫情下,税收政策是否于我有利已不是我投票的第一考量。也许别人在家上班网上授课,出不出门不要紧,而我需要正常的工作和旅行,需要去看在外州工作的孩子,更需要回国去看望我生活在那里的的家人。与这些相比,有益的税政以及少报税,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

 

民主党的低保政策为许多华人诟病,需要改革完善。然而,美国国家制度下,福利性政策诸多,我们对其认知有限。其实,福利性的低保覆盖各种族裔的贫困家庭,资助老人和儿童生活必需以及他们的医疗费用。二十多年前,我认识一位三十五岁自费来美读计算机硕士的北京老乡,因为没有资助,他业余时间在餐馆打工以支付学费和维持生计。他的妻女来美与他团聚,不幸的是,六岁的女儿在外玩耍时,被路上一辆汽车撞成重伤。

 

老乡没有存款,妻子在餐馆打工,为了省房钱,一家人住在餐馆老板提供的集体宿舍里。女儿被送医抢救,转危为安,但一个多月后,他收到医院的巨额账单。学生会号召捐款,但由于当时即使全奖的博士生一年的收入也不过两万,收到的捐款杯水车薪。学生会向学校求助,被告之美国有低收入家庭医疗费用赦免机构,即国家对低收入家庭提供医疗救助,只要通过律师提交合法材料,满足享受此福利的条件,这笔巨额医疗账单便可转嫁给福利机构,最终政府买单,他一分未出。

 

我至今记得那间集体宿舍。那时在里面打地铺的一群人,除了北京老乡一家,还有其他来美读书的学生和访问学者,以及偷渡过来打工的福建人。二十几年后的今天,他们大概都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北京老乡一家定也衣食无忧。那曾经被车撞伤,在美国社会福利救助下长大的小女孩,如今肯定学有所成收入不错。可我不知道,是否他们今天不满,甚至反对曾经救助过自己的福利政策,是否大声吵吵着废除对穷人的低保, 是否如同溺水的人爬上救生船后,拼命阻挡水中其他想上船的人。。。

 

据说出事后,肇事者逃逸,不会英语的妻子抱着昏迷的孩子,在街上喊救命。一个送外卖的中学生拨打911,并跟随救护车到医院帮忙翻译。通过这件事,我感到美国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感到在这里人与人生命平等的道德理念,感到当地人对移民的接受与友善,以及国家对低收入人群的优惠和政策上的偏移。相较那些抱着追求民主的崇高理想而移民美国,只因选举结果不合自己的心愿,便各种的臆想,甚至诋毁这次选举的人,我有些平庸, 因为我对美国的热爱缘于平常生活中的感受。

 

遗憾的是,那个曾经接纳我们,我们在此立足并安居乐业,同时也为之献出青春和才华的美国开始使我们失去安全感。目前不仅疫情笼罩全国,更可怕的是,总统视其个人高于国家,为了保住自已的颜面,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臆想选举舞弊,制造纷争,其言行对美国民主选举的伤害及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是空前的。那些胸怀远大,口诛笔伐中国没有民主选举而移民美国的华人,千万别在这里让个人崇拜的旧病复发,以致将落选总统奉为救世主,视他的话为最高指示。否则,这块纯净的民主乐土将会被污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avalon2000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养几个穷人,给你家孩子讲授同性恋,都是小case。

川普的极端白人至上才是大患,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将来会用政策杀掉或驱赶掉移民和少数民族。美国的华人将来会无法在美国立足。MAGA就是个包装,本质就是白人至上!

说一说黄川粉脑子进了黄粪!
avalon2000 回复 悄悄话
自以为高端人口的那些华人,当年也不是拿着类似“福利”的美国大学奖学金的来的吧!

选民主或共和,两党都不错,错的是选择川普的那种极端主义的倾向,类似共产党,希特勒。
红脖子才不鸟黄川粉呢!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但愿来美国的中国人都能象你这样。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平和的表述,没有谩骂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赞!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川普这样一个要进精神病院或进监狱的人,我们还让他做了四年。如果你认为即任总统或副总统不是老百姓想要的人,四年后把他/她选下去就是了。用各种口号帽子来否定选举结果,只能说是要用自己的意志来强加于人。

是呀!川普对选举结果的所有言行,暴露了他的傲慢和无理。四年前他当选时,沃顿的师生无啥人祝贺,问其原因了解他的人说,川普人太自私傲慢投机,所以校友们都冷处理。现在终于明白他是怎样的人了!

谢谢!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节度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有些人想的是过一天算一天,把美国祸祸玩了拉倒. 都等着天上掉馅饼吧,容易!

深有同感!接受选举结果是美国民主的基石,这么简单的道理,那些乱嚷嚷的人居然不懂. 谢谢,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gx' 的评论 : 尘埃落定,纷争也即将落幕,还有啥戏?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资深人士到访,和“北佛风光”一样,期待你的博文。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eytree' 的评论 : 没错儿,来自平常生活中的感受无法深奥。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破棉袄' 的评论 : 国家是由人民组成的吧?!如果啥都不是事儿,那国家也就没事儿了哈。

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_v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看到网上有人用固有的思维模式,自以为是地夸夸其谈,其浅薄和偏执令人不得不驳斥两句。。。个别的作弊行为难已避免(就像考试,有时也会有作弊的学生)。但因结果不如意愿,便无端指控整个选举舞弊,怀疑美国的民主选举制度,各种臆想和攻击,这些行为不仅伤害美国的民主形象,更给世界上争取民主选举的国家带来巨大打击。

川普对选举结果所有的言行,伤害了整个国家的利益和民主体制,其影响恶劣。。。

谢谢到访留言,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美国没有无穷的资源来支持基于道德需求建立的政策,医疗资源尤其短缺。如果不惜一切挽救这一个生命意味着不得不限制另外三个癌症患者的治疗,导致他们死亡,那么谁的生命高于一切?
民主党用道德制高点,政治正确来推动政策,这在美国在经济政治有绝对优势时是可以容忍的。川普政府用美国利益优先,美国working class利益优先来制定政策,这是当前的美国需要的。

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看谁有使用资源的优先权。据我所知,救护车送去的life threatening 的患者较其他患者有优先权,出于人道,医院无条件优先救治,而不需要核实是否有保险,或要钱要押金;其他患者,如你所说癌症病人,是否能得到所需的治疗是有条件的。首先,每个专科医生都有负责与保险公司沟通的人员,在患者得到治疗之前,是要确保提供治疗之后能得到钱,否则,一般不会给与患者治疗,导致如你所谓的死亡。

总统得病能很快治愈,应该是因为他有对稀缺资源使用的优先权,而其他人没有,所以其他人不能对covid-19掉以轻心。

我无意倡导更不敢推动福利政策,只是想表达,有些福利政策确实救助过华人,我不愿看到这些人忘记自己曾经得到过的好处,现在全然拒绝帮助与他们过去类似的人,甚至把自己乔装打扮成所谓高端人口,仅此而已!

rock_van 回复 悄悄话 顶!少有的好文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写得不错。俺这段时间也在不断地思考和反省。俺这个中间偏保守分子,开始慢慢向左倾了。:”

Armweak 也是城里的资深人士, 期待看到你的博文谈谈看法。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选举纷争好似一剂犯病的引子,激活了潜伏在人身上的病根儿,致使一些人旧病复发,得了魔怔一般偏执,恨不得揭竿而起,推翻选举结果。”

楼主观察的很准确, 一些极端华人川粉的文革情节真的是很可笑很魔怔, 好不容易又运动了, 各种偏执做法真的是贻笑大方,这种疯狂精神让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大开眼界。

选举有些差错通过法律手段澄清一下很好, 所谓大规模作弊就是臆想了。 美国的民主体制还是很坚实的, 不会因为极少数的人鼓噪和诬陷就能改变大选结果。

这不, 资深共和党川粉也看不下去了, 直言川普集团的作为让美国的民主体制蒙羞:
A staunch ally of Donald Trump said Sunday it was time for the President to end his futile gambit to overturn the results of the election.

Former New Jersey Gov. Chris Christie said Trump has failed to provide any evidence of fraud, that his legal team was in shambles and that it's time to put the country first.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要比你想象的,要皮实的多。是你自己脆弱,不是美国人脆弱。流行病死这几个人,不是事;总统选举波折,不是事。坚持美国的立国精神,才是事。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moneytree 回复 悄悄话 Too simple, too ...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俺这段时间也在不断地思考和反省。俺这个中间偏保守分子,开始慢慢向左倾了。:)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这样一个要进精神病院或进监狱的人,我们还让他做了四年。如果你认为即任总统或副总统不是老百姓想要的人,四年后把他/她选下去就是了。用各种口号帽子来否定选举结果,只能说是要用自己的意志来强加于人。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想的是过一天算一天,把美国祸祸玩了拉倒. 都等着天上掉馅饼吧,容易!
mgx 回复 悄悄话 低估了西方历史,低估了白人,等着瞧吧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支持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家园赏花人 发表评论于 2020-11-21 17:08:23
寻梦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1-21 12:56:16
美国是法制的社会,宪法所赋予公民公正,透明的选举制度你不遵循,质疑选举舞弊的案件不等法院裁决,你就单纯由一拨媒体来决定美国总统是谁?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老川代表八千万合法投票的公民要求验证选票,被你称之为揭竿而起,推翻选举结果。根据宪法,结果根本就还没出来好么?!关心弱势群体,并不能因此就牺牲勤劳工作的中产阶层。在这么多显而易见的证据面前,公民维护自己公民自由选举的权力,却被你定义为臆想舞弊,故意掀起纷争,扰乱这纯净民主的净土
----------
+100
-------
× 100000
家园赏花人 回复 悄悄话 寻梦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1-21 12:56:16
美国是法制的社会,宪法所赋予公民公正,透明的选举制度你不遵循,质疑选举舞弊的案件不等法院裁决,你就单纯由一拨媒体来决定美国总统是谁?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老川代表八千万合法投票的公民要求验证选票,被你称之为揭竿而起,推翻选举结果。根据宪法,结果根本就还没出来好么?!关心弱势群体,并不能因此就牺牲勤劳工作的中产阶层。在这么多显而易见的证据面前,公民维护自己公民自由选举的权力,却被你定义为臆想舞弊,故意掀起纷争,扰乱这纯净民主的净土

----------

+100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明白人!好文章,谢谢分享。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20-11-21 11:02:09
这次选举出现太多令人怀疑的迹象,任何一个维护民主制度的人,无论他支持哪一方,都应该支持在法律框架下查明真相。具备查错纠错能力真是这个制度强大的表现。

+1000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梦千里' 的评论 : 我尊重你对民主选举的理解,祝你等到令你满意的结果!

顺便说一句,我就是纳税人,我每年交的税比有些人挣的工资都多.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确实川普做得太差,事实证明,他没能力handle the national crisis -covid-19, 以致二十几万人死亡。为了选举连任,不顾人们的安危,这都是导致他落选的原因。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妞儿提醒,我还真需要戴上钢盔。。。

WXC里这种人咱惹不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美国的民主选举制度不可能有大规模的舞弊发生。。。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谢谢你!我选择相信美国的民主选举制度,我不认为选举存在大规模的舞弊,选举纷争终会落幕,政治权利运作、交接基本上会稳定进行。

我没有研究过美国的国家政策,没有数据,我所说的只是来自平凡生活中的感受。当然,这不可能是每个人都会感同身受的。谢谢到访留言!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daq10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确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priority, 当这些满足之后,才会顾及其他!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雅士' 的评论 : 问好雅士兄!同样观点!预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我选择相信美国的民主选举制度不可能有大规模的舞弊发生。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伶牙俐齿' 的评论 : 希望两党都以国家为重,合作而不是分裂, 政策上互补,而不是彼此消耗。。。谢谢到访留言。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rui16' 的评论 : 每个族裔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历史背景,移民融入主流社会很重要,但有时又有困难。所以有时我悲观,没有答案。谢谢到访留言探讨。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六' 的评论 : 多谢!
寻梦千里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法制的社会,宪法所赋予公民公正,透明的选举制度你不遵循,质疑选举舞弊的案件不等法院裁决,你就单纯由一拨媒体来决定美国总统是谁?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老川代表八千万合法投票的公民要求验证选票,被你称之为揭竿而起,推翻选举结果。根据宪法,结果根本就还没出来好么?!关心弱势群体,并不能因此就牺牲勤劳工作的中产阶层。在这么多显而易见的证据面前,公民维护自己公民自由选举的权力,却被你定义为臆想舞弊,故意掀起纷争,扰乱这纯净民主的净土,哈哈哈,的确是没人能叫醒装睡的人!
即使你没有领福利,但是你推崇主党广施福利的制度,不管这些享受福利的人对美国有没有贡献。主党所有人都是康纳税人之慨,来当圣母表。你的立场也好不到哪去,我嗤之以鼻。
放心吧,老川必胜,主党广施福利的制度一去不复返了。
希望你的所谓的善心,能指引你做点具体的实事,不要再当圣母表。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树2017' 的评论 : 谢谢!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确实,我们需要安全感,美国目前的状况令人不安!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沔阳木匠' 的评论 : 我感觉这次选举纷争再次使美国开始走下坡路,就象911之后一样。病毒控制之后,福利政策,移民政策等等都需要重新考虑和完善,否则,这下坡路也许走得会更快。希望当选总统能解决这些问题。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目前情况下,当选总统或许是最合适的,所以才被党内推出。我觉得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社会制度和政策,不利于人们的政策最终都会是行不通的!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财神鱼' 的评论 : 这些人就是用固有的思维方式想问题,不合心愿便认为背后有阴谋,对政治的理解只是你死我活。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谢谢你!确实,屏幕后有各种各样的人,有时也是防不胜防。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是呀,疫情控制之后,当选总统还要面临很多挑战,因为有些政策需要重新审视调整和完善。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确实是个尖锐的问题, 还真得戴上钢盔。。。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日和煦' 的评论 : 行了,您呐,回你跟回“梦寻千里”一样的话。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梦千里' 的评论 : 稍安勿躁!你在说什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从来都是自食其力,真正的劳动人民,不吃福利,也不靠任何人养。

我怎么觉得臆想选举舞弊,制造选举纷争,这些行为正是在打碎“自由民主的灯塔”的节奏。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不服气跟拒绝接受不是一回事吧!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赞同!我认为真正伟大的国家是关爱弱势群体,社会和谐,人人平等。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没有无穷的资源来支持基于道德需求建立的政策,医疗资源尤其短缺。如果不惜一切挽救这一个生命意味着不得不限制另外三个癌症患者的治疗,导致他们死亡,那么谁的生命高于一切?
民主党用道德制高点,政治正确来推动政策,这在美国在经济政治有绝对优势时是可以容忍的。川普政府用美国利益优先,美国working class利益优先来制定政策,这是当前的美国需要的。

岸沚汀兰 发表评论于 2020-11-21 11:29:22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应该是都不正常,但巨额账单是为了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双腿粉碎性骨折,颅脑出血,ICU 六天。。。生命高于一切。。。这是民主的真正意义所在吧! 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伶牙俐齿' 的评论 : 当然有可以怀疑的权利,只是不知这是否可以作为确凿的证据提交法庭。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wardation' 的评论 : 换个角度看,或许因为从未有落选总统如此表现,所以才惊动了更多的人。。。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章司' 的评论 : 我不过也是沉默的大多数中的一个微弱的声音。谢谢到访鼓励!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距离'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你两点概括的精辟,他确实没有能力处理这些,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下,他交了份不及格的考卷,而且,他面对选举结果的表现又暴露了他的人格缺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露凝霜' 的评论 : 这样的人不只是自私, 而且虚伪!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到访鼓励!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之'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鼓励!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这次大选已经超越了拜登和川普之争。你正是忽略了作弊会从根本上摧毁美国的宪政基础。正义和邪恶是不能和稀泥的。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z1008'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鼓励!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应该是都不正常,但巨额账单是为了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双腿粉碎性骨折,颅脑出血,ICU 六天。。。生命高于一切。。。这是民主的真正意义所在吧! 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迪儿,谢谢到访,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以止戈' 的评论 : 是呀,有些人便是喜欢川普政府对中国采取的强硬政策,因此才固执地挺川,这行为在我看来,不是可悲也是可笑!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并不喜欢拜登,其实是川普做得太烂,中国以前的皇帝还知道待民如子,而川普却是待民如猪狗,甚至猪狗不如,由于他胡乱的治国之道,25万人民死于新冠,送走他就像送走一个瘟神。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预祝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同意! 美国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民主国家,更是一个宪政联邦共和制的国家, 而且,加上普通法培育的社会习惯,美国目前没有专制的土壤。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妞到访留言,很高兴我们有共同的认知,对目前的选举纷争有相同的感受!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有类似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环境,握手!预祝节日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祝平安快乐!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这次选举出现太多令人怀疑的迹象,任何一个维护民主制度的人,无论他支持哪一方,都应该支持在法律框架下查明真相。具备查错纠错能力真是这个制度强大的表现。

关于福利,移民政策的讨论,一个选民如果是基于个人利益,个人经历,甚至情储喜恶而作决定,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由这样出发点而发表的意见就没有什么说服力,他人也无从参考这种个人化的意见。

如果有意论证民主党的移民和福利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优质于川普政府,那么就要拿数据和事实来证明。比如福利,政府支出多少,多少钱花在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身上,帮助的方式又需要根据对象而变化,老人,孩子,残疾人,失业者,各种自有不同的需求。这些都不是讲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那么容易的事。比如移民,经济上要根据美国有什么劳工需要决定,道德上要为受迫害者提供庇护,如何从从远抑制非法移民大量涌入造成的人道灾难和系统奔溃,总之又是一项复杂的政策难题,不是看了一张非法移民孩子的照片就可以制定的。那些拿一个故事,一张照片来强化一个政策的个人,常常是没有系统工程思维能力的,而媒体这么做,大概率是政治和资本运作。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哪有能力管,不过好奇而已吧!?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tree'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那些人的行为与他们自诩的追求民主的远大理想背道而驰!如此的选举纠纷使世界开始对美国民主选举制度产生怀疑,甚至更糟!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华人自私透顶, 就盯着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什么小破出租房和一点税,其他
的一概不管
江南雅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博士写的文章就是不一样,观点明确而不尖锐,非常理性。赞一下!"尊重选举结果是美国民主的基石",我不相信会有大规模的选举舞弊。

庆幸得看到留言主要关注的是移民问题,而不是常看到的逢中必反的言论。移民是个政策问题,两党可以长期争论。但covid19是national crisis, 显然目前的总统是处理不当。我认为这是他败选的主要原因。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这样造假的选举结果,任何一个受害的选举人都不会接受。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结果是否如我所愿,我必须尊重并且接受。"

这句说得很对,但4年前川普上台后,民主党就从没接受过。不仅如此,还大肆宣扬”Not my president “.制造对立,加重分裂。现今社会是如此的撕裂,始于民主党,而主媒体,川普则加大了裂痕。这三者都有责任。
tianrui16 回复 悄悄话
我自身是一个移民,但我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和吃福利仇视主流文化的人交朋友, 趋利避害人之常态,不能道德绑架。

不是每个国家的移民都像中国人一样谨小慎微吃苦耐劳。 当年欧洲接纳难民,仅仅是个开始, 最麻烦的是二代以后的极端犯罪,比如法国。

我们帮助邻居, 也是尽力而为,国家也是, 不能动摇了国本, 德国现在幼儿园小学都禁止提供猪肉食品, 没见对方有多感激。还是无尽的抱怨和索取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选举结果是大多数人的决定,这是美国民主至高无上的权威,无人能够改变。作为美国公民,我能做的只是用我手中的选票表达我的心声,无论结果是否如我所愿,我必须尊重并且接受。"说得真好。
老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花树2017 回复 悄悄话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11-20 14:56:24
想说的是,接受合法移民是对的,不合法的移民,你都不知道他们的背景,如何能知道他们是不是恐怖分子?美国已经够乱了,真不想看到我们孩子们将来在更乱的环境中生活。

+1

另外我担心投票白登的将来会后悔。
沔阳木匠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博主的怜悯情怀。尊重选举结果的前提是竞选方尊重民主的原理与过程。不能忽视乱用福利的趋势以及全球化对美国中产和社会稳定的伤害。帝国中年之病。安史之乱后,唐帝国由盛转衰。而今,病毒导致选举之乱。且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如何治美帝国之病。
财神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海外华人会为他们今天的行为感到羞耻!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博主如此优雅平和的文字也引来了一些暴力污秽的语言。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福利只是一个问题,还有放非移难民呐,不想成为法国的样子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用诚恳而温和的文字去触及尖锐的问题。
冬日和煦 回复 悄悄话 这块纯净的民主乐土就是被你这样的人污染的,为了躺在这个民主的国家上不劳而获而写出这么一篇文章,实在是为你悲哀!你的理论就是因为这个国家富裕宽容所以就应该让你这类的人赚便宜。因为现在这个总统不想让你这类人赚便宜不想让你偷不想让你弯道超车所以你就歪曲他歪曲这个民主国家。
寻梦千里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只能承认:你这个“岸沚汀兰”比起真正的“岸芷汀兰”,就是滥竽充数,狗尾续貂。
利用美国的自由民主的言论,来败坏美国的民主选举制度。
根据美国宪法,选举结果还未出来呢!什么叫揭竿而起,推翻结果?
你欠巨额账单不还,所以喜美国?三代吃福利,所以喜欢美国?
我跟你不同,我没有欠账不还,我打工不吃福利。我追求美国能凭一己之力白手起家的美国梦。
我支持老川,是因为他单枪匹马去捍卫美国宪法赋予公民的民主选举的权利。
因为,一旦此次放弃抗争,美国的自由民主的灯塔将永远陨落,世界人民都将一起步入黑暗的深渊。美国将永远没有民主选举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啊,不服气选举结果是四年前开始的吧。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语重心长。华人应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不要忘了刚来美国时的艰辛,不要忘记许多比自己过得差的人需要帮助。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佐治亚州务卿认证拜登获胜后 州长称存"重大错误"
RT称,在重新计票后发现,该州3个县的约3300张选票没有被上传到电脑上,弗洛伊德县另有2600张选票没有被扫描。

这三个未计到票的县都是红县,川普票多的县,看到这个能不让人有所疑问吗?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退休的总统们突然如此活跃,有意思。相比不承认败选,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吧?
章司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文字。感谢分享感谢发声!
距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非常赞同!

川普歪打正着的上台,真没有领导这个国家的能力!最最基本的两点做得太烂。一是没有团结美国各族裔,天天分裂!二是无视疫情!
白露凝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巨额帐单正常吗? 一家三代吃福利正常吗? 链式移民正常吗?
==========================================================
问得好,文学城就有链式移民的博主,一边吃福利一边挺床铺,这可真太不正常了,纯属人格分裂,哈!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好! 有理有据!????
简之 回复 悄悄话 平和的表述,没有谩骂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赞????????
wyz100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赞!
6ba6 回复 悄悄话 巨额帐单正常吗? 一家三代吃福利正常吗? 链式移民正常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好! 不过川粉看不懂这样的好文章,他们有些只会乱骂,有些则有政治企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笼的传人还管美国干嘛?马上要高呼万岁了。
======================
感谢美国民主制度才能杜绝“高呼某人万岁”的事情发生不是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肺腑的文字,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汀兰, 写得真好, 你的感受很多人感同身受, 特别理解。 “总统视其个人高于国家,为了保住自已的颜面,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臆想选举舞弊,制造纷争,其言行对美国民主选举的伤害及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是空前的。” !

WXC里就有移民来美的父母享受美国的免费福利, 做子女的同时大骂提倡这些福利的党派的人。 你要有准备挨砖, 戴上钢盔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笼的传人还管美国干嘛?马上要高呼万岁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的是,接受合法移民是对的,不合法的移民,你都不知道他们的背景,如何能知道他们是不是恐怖分子?美国已经够乱了,真不想看到我们孩子们将来在更乱的环境中生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民主党换一个年轻有干劲的人竞选总统也好,偏偏选一个黄土埋在下巴上,需要吃药维持精力的人,也许拜登是他们小圈子深层政府唯一能信赖的。另外对民主党的各种政策很吓人,高税收养懒人不说,还要大麻合法,男女不分,特别是要进来一千多万的非移民,看看欧洲吧,这种左到偏执的社会主义,并不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好方向。
o-tre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旧病复发的华人不少。

“那些追求民主的中国人,不相信美国的司法体系,不相信美国的选举官员,不相信美国的主流媒体,不相信国际观察组织,他们仅仅相信一个败选总统的谎言!这些人不要说能引领中国的民主,他们其实连心里的文革都没有走出来!”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