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岸沚汀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里永远是春天

(2018-06-08 06:36:04) 下一个
我今年的春天持续的有点长,从洛杉矶的二月,旧金山的三月,一直到北京的四月。

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季节,人可以如候鸟迁徙,象冬天南飞夏季北归的大雁一样,选择地过自己喜欢的季节。或许,人也可以用某种方式,调节人生的季节, 把春天延长。

春天象征着花季。五一我大学好友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在自家花园里的美照,并配文:劳动节先生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约小伙伴在家龙虾趴。照片中的四个女人身穿白色长裙头戴编花草帽,她们或拿着管子浇花, 或拿着剪子摘花,或拿着蓝子装花,或拿着瓶子插花,最后四个人围着摆满鲜花和龙虾的桌子而坐,照片好似一幅幅秀色可餐的古代仕女图。

我说:挣钱养家易,貌美如花难,赞50+女人的少女情怀。确实,对我来说挣钱养家不难,因为女人只要掌握谋生的技能并能够运用它,就可以做到挣钱养家,但若想貌美如花,仅有技能是不够的,它的难度在于不仅需要有与自然规律作斗争的毅力,而且在到达貌美如花的路上,还有很多不定性及不可掌控的因素。比如,我家院子里的玫瑰花,我曾勤奋地浇水施肥,每天早晚观察长势,发现异常及时修剪处理。然而由于近来事情比较多,在我一时忽视下,大自然的不利因素到底还是使它们夭折了。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失。虽然生命的春天已过,不再貌美如花,但工作和浪漫的少女情怀带给了我一个长久的春天,因为工作不仅是为了赚钱,也是自我价值华丽丽地展现,并且只要阳光常有,春夏秋冬都可以是花季。春花,夏日,秋月,冬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沐浴在阳光下,女人闪闪发光的样子,难道不也散发着花儿一般的魅力吗?二月去洛杉矶出差,工作之余脱掉正装,换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和同事朋友吃饭赏景一路街拍,然后去看一场NBA明星球队的联赛。在现场也象年青人一样亢奋,随心所欲地欢呼呐喊,快乐得忘了岁月忘了年龄。

年龄有时是很累人的一种东西,许多年纪大的人会因此不由自主的油腻而俗气,这似乎是生活的一种残酷法则,因为岁数大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担当,意味着负重和劳累。不为容颜所困不被年龄所累,这不仅应该是50+女人的生活态度,更是50+女人的修养和境界。年龄的增长带来的不仅是岁月的沧桑,还有阅历和经验才能塑造的成熟。如果我们将阅历化为慧眼,以少女的情怀,任何时候都保持着对事物的欣赏和对美好的无限向往,把沧桑还原为天真,那么岁月就会变得宽容,年龄也只是一个数字,不会给人带来暮气。

女人要有自己的生活和情调,让童真永驻心底,有梦想有追求,不禁锢自己于一个特定的框架里,屈服于所谓人们制定的规则,比如,什么年龄做什么年龄该做的事。这句话其实就是禁锢女人于一种框架下的节奏,这使我想起四月在北京西山大觉寺赏花时看到的一幕:一年青女子为了拍花落的照片,双手摇晃大觉寺庙堂前的一棵桃树,以致树上的花掉了满地。

中年女士:“你把花都摇下来,别的游客还看什么,你这样做太过分了。” 年青女子:“你算老几管得着吗?” 中年女士:“你这样做,我当然管得着, 对这种没素质不文明的行为,谁都应该管也可以管。” 年青女子:“你说谁没素质,我看你这老女人才没素质,我愿意摇。” 中年女士:“你再摇我就把你拍下来,放到网上让所有人见识一下你这是什么素质,看谁丢人?”

这时院子里聚积了不少人,寺庙的管理人员也闻声赶来,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摇树确实是不对的。女子面对众人的批评好似无地自容,悻悻地走开了,然而却不料她突然回头骂道:“我不丢人,丢人的是你这种老女人,大妈就该在家眯着伺候老公和孩子,少出来转悠。。。。。。”

此刻, 在发这篇博文和照片时,我的眼前晃动着那位无辜的,被年青女子骂得一脸茫然的中年女士。。。但愿那只是个案,社会没有约定俗成的框架,只要不违法不扰民,女人50+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活法,大妈的年龄为何不能有少女的情怀?!
照片原片,瑕疵难免。周末愉快!


1

2)


3)
4)
5)



6)


6)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的鼓励,周末愉快!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紫嫣你好,好久没见,谢谢你到访留言,期待读你的好文章!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优雅漂亮!赞精彩精致的生活方式!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哇,50了 还这么健康美丽,要分享给姐妹们怎么做到的,好吗?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AMY_YANG,Cerry_8,sami,白水之鱼,三儿她姐,mzl9876:感谢朋友们友善的留言和鼓励,祝夏日安好,幸福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又精彩,大赞。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体态,容貌,气质,打扮都好,给楼主大赞!人可以活到老,美到老:)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好身材。
sam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给一百个赞!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心态,倩丽依旧!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我过会儿去看看你家的好吃的。。。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祝周末愉快!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雅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雅士' 的评论 : +1这次的片片特别漂亮,我尤其喜欢前面两组!:)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貌美如花!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江南雅士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女人就该活得精致、精彩,不论在什么年龄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