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友“京男”的帖子,想起刚来北美的时候打的第一份零工

(2017-02-10 08:25:12) 下一个

网友“京男”的帖子,想起刚来北美的时候打的第一份零工

想起当年
帖子链接: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898876.html

刚来英文不行,想不如找个当地人的零工干干锻炼锻炼英文,
当街看到很多小报纸写的大字 “Jobs No experiences Needed",
之后详细读了读找了一看起来不错的活” Sales Customer Service",
赶紧打电话,对方很热情,马上邀请过来面试。于是打扮好了去了,发现是个小杂货货仓的,每个人发个小推车满街挨家挨户去卖,无需经验无需身份英文知道数钱就行。

当时觉得既然来了,就试试看看吧,当时很多人来面试,好多人当场走掉了,也有聊聊几个人留下来,有老员工带队去出发,像国内的货郎官一样,满街拦住路人悄悄的吆喝叫卖,有人走了一会儿说我他妈的是大学毕业来干这种活,你们这些骗子,骗得我们西装领带的来面试,浪费我们的时间,当场发泄了几句走了,最后只剩下我和小队长孤零零的站在街口,我脸皮薄不好意思走就硬着头皮留下来了,晚上回去货仓老窝,东西没怎么卖几个,老板给了我20块钱,说只要第一天能留下来的,卖不卖都给钱。

步行了一天确实脚很痛,晚上回家想想不容易,反正没事干,就坚持干几天吧,之后差不多干了一个月才走了,不过英文没怎么提高,脸皮厚了点。

当货郎官遇到2件事印象深刻,
1.  年轻的自己脸皮薄,泪腺也有点发达饱满,有时候会无缘无故的流泪,控制不住自己,有次走进一家小店,里面是个中国人看店,我还没开口,突然无缘无故鼻子一酸眼圈红了,眼泪流出来,当时我心里想大事不妙,没预兆的流泪了,太丢人了,但还是坚持开口说完几句套话,声音还有点哽咽。对方是有点吓坏了,脸色发紫,眼睛盯着我,从收银台扔出几块钱让我赶紧走,我问他想买哪个,他说不要东西,让我拿钱赶紧走,我走出店外,感觉太阳日头有点刺眼,心里想我怎么在人家店里哭了呢,太丢人。

 

2. 小队长带我去一个老外的小酒吧卖东西,里面乌压压的围坐了一些大榜子黑人汉子,小队长让我去当众叫卖,我一开口,有个领头的黑大汉就学我说话,说完就得意的望望其他人,其他人就哈哈的哄笑,我也没办法,一句一句的继续说,他就一句一句的继续学笑。后来有个白人姑娘在他们中间,面色不好,劝黑汉子别无聊了,主动问我多少钱,买了一个,让我走了。


这些都是我第一份零工的经历,大家觉得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