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一羽

园艺 旅游 收藏 杂叙
个人资料
正文

祝文学城网友新年愉快“年年有余”

(2018-12-01 17:00:10) 下一个

今天是12月1日,过了这个月就是2019年。恭祝文学城网友新年愉快“年年有余”!

 

在此,SHOW一件刚做的插花作品,借以表达迎接新年的心情。花材用的是价廉物美的康乃馨、蕨和满天星,器皿用的是一个中国大陆产的异型瓷筒瓶、好像仿的是竹节筒。

 

这只异型瓷筒瓶没有正常的瓶口,却在两侧各开一个和两个洞,虽然有所创新、但是并不好操作,我觉得新意不够。

因无心去买价高量大的成束花材,只想用在华人社区讲家庭种花课时所剩下的上述花材,寻思良久才定下构思,一侧的两个平行的圆洞插上二枝一高一低的康乃馨花、再衬上满天星花,用蕨作绿叶;另一侧的半园形洞则用上少许康乃馨、蕨和满天星作呼应。将插花泥削成两个半圆形放进半园形洞、固定在瓶底。

这件插花作品先在文学城博客上SHOW一下。然后送给我的社区一位老外英语教师,用我的一次义工成果谢谢老师全年的义工努力。

 

另外,再SHOW一下以前做的干花作品“莲莲(年年)有鱼(余)”。

 

那些干莲蓬是我前几年探亲、在父母家旁边的菜场向菜贩预定的。那是个外乡人,他在农村租了水面种藕、每年在这个菜场租了摊位专门卖藕,见我预定新鲜莲蓬很是高兴。第二天,他如约带来一大编织袋莲篷,还奉送一大束荷花花苞(莲蓬和荷花花苞都带长柄)。我在谈好的价钱以外又多给了一二十元。取回家后悬在阳台背阳处约二三周即完全阴干,再包裹好装箱带回多伦多。这就是干花莲蓬的由来,与当地所售干花莲蓬比,显得清秀而别具一格。又寻来一只在二手店中淘到的铜制鱼瓶,将干花莲蓬插入,就成了贺年的吉祥摆件“莲莲有鱼” (年年有余)。

最后说一下,这段时间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可以抒发感慨,可自已却没有心情写博客,原因是在家乡一直照料双亲的妹夫数月前查出胃癌晚期、目前已生命垂危。我刚刚返加数月、又要回国面临生死离别和双亲照料等人生难题。

 

或许是年过六旬之人的人生阶段的一个特点,这一二年来熟悉的大体同龄的人中,有好几人相继患癌离世,似在印证着家乡到了癌症高发期。盛夏我在医院的胃肠科病房中参与护理妹夫,过来过去的都是胃癌等待手术或手术过后的患者与家属,病房走廊上还有加床。医院做手术的是一个团队,一次同时做六、七台手术。此情此景令人触目惊心!

 

不多说了。再次祝文学城博友网友们新年愉快!谢谢文学城博客网站编辑们的辛苦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衷心感谢!经常从你的博文中得到启发和愉悦。祝新年快乐!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衷心感谢!经常从你的博文中得到启发和愉悦。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提前祝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