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一羽

园艺 旅游 收藏 杂叙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盆得意的文竹盆景

(2018-09-05 10:32:55) 下一个

首先说一下:前些时写博文、说多伦多的花店中很少出售文竹,情况不实。这些天,有些花店中有大量的盆栽文竹出售,而且也不贵。或许是前些时还不到季节?

 

今天要写的,是我新做了一件文竹盆景,比较满意,拿来秀一下,在供网友欣赏的同时也借以请教方家。

 

这件文竹盆景的盆选得很好。系日本所产紫砂盆,浅浅的盆口而外涂白釉,看上去象个空灵的瓷盆。下面有盆脚,既透气又典雅,与秀气的文竹很搭配。是一只不可多得的优质盆景用盆。

 

与文竹所配的拳石,则用了安大略省三种省标之一的紫水晶原矿。小心地安放在日式紫砂盆中,就成了典型的中国传统盆景,文竹则担当盆景的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您说的也是,我的爸爸也有这样一盆不怎么长的文竹。但如照看得好,是可以很快长成滕蔓的。开白花,然后结绿色的果(状如碗豆)再渐变成红色到黑色。采收后可以播种育苗。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的,我爸爸养过,多年都跟你现在差不多形状,大概不能给太多水(我猜的),以前也没有问过,现在也问不到了,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赞语!文竹是滕本植物,到第二年就要长得如滕蔓一样、不成型了,我只是保持现状欣赏数月,等长得弯曲了,准备搭个架子让其长高、最后引到室内墙头上去。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漂亮的搭配,你要保持,我以前养的疯长就不好看了别浇水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