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窗小语

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正文

十年

(2006-05-08 06:15:12) 下一个

十年

晚上开车回来的时候,夜已经晚了。天空静静的呈现出一种深蓝色。透着瑟瑟的冷风,确实已经到了秋天了。和他去吃了最喜爱甜点cheese and strawberry icegrean  +pancake.想起过去,在圣诞节时候,还辛苦的奔走在各种打工地方,为的是降低一些生活的花费。那些日子也许是我一生中,不多见的异常艰苦的生活,甚至很多时候,失去了希望和决心。不停的迷惘,不停的失望,不停的受到各方面的压力。。。。。。不知道为什么会怎么忍心放弃所有的一起,漂流的那么远。

一个人曾经告诉过我:如果你快乐的时候,就要去吃cheese pancake。因为它的香甜会让你更加甜蜜。如果你难过的时候,也请去买一块,因为它的甜美会让你忘记悲伤。呵呵,也许这也许是为什么异国有那么多胖子的原因,因为生活是无法避免没有压力或者是痛苦。而美食也许是其中能让人忘记痛苦的原因。

可今天,是因为难过,而去选择去吃我喜欢的cheese pancake。我的一个同事Shirely辞职了,她是一个爱尔兰人,长的应该是以吨级计算。但是因为异国的胖子那么多,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平时有没有什么过多的交往,因为工作在不同的地方。前不久她结婚了,看到Tommy手拄着一根拐杖。不觉得心里多了几分同情。她已经工作了十年了,却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提交了辞呈。并且连新的工作都没有找好,就仓促递交申请。不知道在经济那么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有人没有考虑过后路。我觉得意外中带了很多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一颗心充满着忧虑。

也许是因为看到Tommy生活的不能独立。而一切都要Shirely来照顾。。。。。。。很难以说清楚心里默默难过的感觉。也许是在别人落难时候,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丝淡淡的善良。和Shirely简单的聊了几句。总是希望她还好。她也淡淡的说,工作太久了非常的厌倦想换一种新的环境,而人需要的就是没有退路,否则总是蜷在一个安定的环境中,不肯出来。这也许是为什么她一直在一个地方工作了10年的原因。。。。。。。。。

我默默的听着,没有说一句话,Shirely说以后再也不会返回。好象已经去意已决。不知道应该怎样用一种微妙的语言,去传达一种深深的惋惜。看到其它的同事。还是各人都在忙各人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在某一个软弱的地方,总是希望所有人,只要是同事都能相互关心和尊敬。也许这只是一种一厢情愿。

比起中国的工作环境,异国应该是在人际上简单很多。大家都非常的独立并且严受着关于个人的隐私。很少去涉及别人私人决定。大家给的都只是尊重和理解。毕竟决定都是自己做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也不会好象孩子一样,意气用事。也许某种程度上,可以算冷酷。但是也许就是这样所谓的“冷酷”保重着绝大部分的工作如此正常的运转,而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纠纷或者是争论。

十年,我一直在想着这个词,过去读过一篇文章,是关于爱情的十年,说的是一个女孩怎么用一生最珍贵的十年去爱一个男孩,长大以后大家又只能各奔东西。当走进婚姻以后,很少再为爱情去感伤。而更少的是再去追问或者是探究关于爱情的问题。对于自己来说,这些好象随着年龄,随着年龄,已经成为一种过去时。

对于爱情的所有幻想,或者渴望只有一种感觉就是事过境迁。昨天夜晚和一个大学里有名的美女msn聊天。她说,经过工作以后,在社会以后,无数的感情伤,被别人背叛和欺骗过。现在只是觉得找到一个简单和信赖的人,轻松的在一起,就可以了。我msn上恭喜的对她说:已经成功具备了结婚的心态了。过去看到美女为所谓的事业型经理,为之可谓是神伤了很多。再美的爱情也会烟花凋零。

静静的在想,十年,我的生命的十年,从过去的五年算起,就已经在漂流了。很多时候过去是属于故土的,而将来,是属于漂泊的。不知道十年以后的自己,将会在哪里。何起何从。。。。。如果一个人十年,都没有任何变化,或者是没有某种程度上的进步。或者是经历上,或者是财富桑,或者是工作上。。。。。。。。。。。。在于自己看来是一件多么可悲和可怕事情。十年,年华,青春。。。。。。这些词恐怕是要被成熟,睿智,理智。。。。。。。。这些词代替。

我不知道十年以后会怎样,但是唯一确定的一点是,我不会甘于十年中,一如既往,一无所变。这些都不是属于我。如果做出选择,就应该有改变。

奔跑,正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我也曾写过一篇十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10&postID=100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