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

找一块沃土,让智慧生根发芽并健康成长.
正文

请理性对待美联航和越南裔医生的事件

(2017-04-13 10:47:25) 下一个

曾经的航空界从业人员, 曾经在票务和市场部门工作, 希望以我的见解给您带去一点理性思考. 因为具体事件的细节不得而知, 我先以经验来分析.

1.  越裔医生90%可能拿的的特价票。  这种特价票是有使用限制的, 当你订票的时候, 会告诉你: 这个机票是不能保证座位的, 这是航空公司为了避免临时有人取消座位或者误机, 避免空飞带来航空公司的不必要损失而设立的。 如果航班满员,并且原定座位的乘客全部登机,那么,持有这种特价票的人就不能成行。 无论你是网络订票还是去售票处面定, 都会有同意书, 否则你不可能买到这种票. 航空公司就可以依据这个买票前的协议,拒绝你成行。特别是网络订票的时候, 会有提示,如果你不同意,那么就不能成交这种票。 这种票价非常低,大约是全票价的50%-60%。 

2. 越裔医生的做法欠妥。 在美国, 飞机是公司的私人财产。既然商家拒绝和你做生意了,你就要服从。不服,后面再找律师帮忙解决。航班超员,是铁定不能起飞的,这是规定,航空公司不敢打破这规定。否则吃官司和被民航管理机构巨额罚款。 那么,没有人愿意下机,全航班百十人就要等待, 要等待到何时??航空公司只有对持有特价票,并且有不能保证座位协议的人下手。再说一次,你不下, 全机人要等待。他这一折腾,全机晚点两个小时。大家的时间就不是时间了吗??就你越男人的时间重要?

3. 越裔医生脸上的血,唤起了全世界的同情心。以为他被打,看视频,是被座位把手碰的。

现在,美联航处境尴尬: 有理被无理的逼上悬崖。网络暴民站在道德制高点讨伐航空公司,其实到最后你会发现,最终的结果是所有的乘客要支付更多机票钱。

现状分析:在美国,航空界的利润是非常少的,少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不停的有航空公司倒闭。那些说用提高钱数去让人自动下机的人,简直是猪脑,你以为这一趟会挣很多钱吗? 非也,超载四人,每人若给一千。哈哈,这一趟可能白白飞,而且还要赔钱。是赔钱飞。航空公司要支付的开支包括:人员,油料,设备维护,机场起飞和降落的费用,若晚点,还要支出各种费用。航空是一个大系统,是开放的,你去哪里都要缴费,你降落到人家机场,你要用人家地面人员等等,都要付费。很多美国内航线,票价才一二百刀,除去开支,有多少利润??很多航班都是赔着飞的,人少也要飞,哭着也要飞。

现在网络暴民声讨取消超定,就是取消这种条件限制票。若航班不允许这种超售,那么航空公司肯定要申请:“取消当你误机和你临时取消航班时,还可以让你改签票的权利”。现在是,如果你误机或者临时取消航班,加点手续费,你可以再选择其他航班。因为有超定票的人可以坐你的座位。若不再超定,你的改签权利肯定要悬。

如果你不同意取消你误机的权利,那么所有航空公司只能联合起来全面提高票价来COVER这累损失。航空也是一商业领域, 你不让人有钱赚,怎么发展,怎么引进设备?况且,飞机的使用年限非常有限,更换飞机更是大支出。

人真是贪婪的动物,遵守协议和契约才是最根本的素质。同情的滥用可能助长社会成本和让无辜者受伤。

(本人现无业,不拿任何人一分钱,只为事理和公正发声。谢谢。:)

 

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这群畜生这么对我出言不逊是因为我说我 “无业”。 竟然有人问我为啥无业啦? 满足你好奇心: 我看不上那点工资了,我不喜欢就可以不干啊,我没有为生活要挣钱的压力啊。 如果你称你的打工生涯为有业,那是你的自由。偶说这,仅仅为了撇清利益关系,无他。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明一下:隔行如隔山。你不理解和不知道的,不等于航空公司不这样操作。我在航空公司市场部做了六年,并且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票务和监控航班上座率以及核对每个航班上的每个乘客的订票状况是否有效。航空公司会根据上座率随时调节票价,如果是上座率很低而且时间很近了,就会放出低价特价票。如果上座率很高,而且还有时间再等,就会保持票价原价。如果特别特别的抢手的时候,有售票代理发出来求买信息,而又没有座位的情况下,我们也做超卖票,但是有要求:就是不能保证你登机,如果所有的客人都登机,你就不能走。如果有人缺席,你就可以走了。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摸黑上网' 的评论 : 票是可以改签的,你不知道不等于不这样做。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east' 的评论 : 我不会被打,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票的等级。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有特价的,在网上购买的时候也会跳出来提示的。我做航空市场超过6年的样子。舱位是分等级的,超员情况下,是先让有协议的旅客不登机的。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_^。我发了此文后,这是第一次到这里逛逛。没想到这里这么热闹。同不同意我观点是你的自由。骂人者全都还给你父母。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骂人的的话语请你自们己过节的时候收回啊,莫忘了。这里拒收邪恶的和心智不全的动物留言。请脑残们滚出去!!!!

有理有节,有据的言论欢迎。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那个Armweak代表了一些心理很变态的华人。
tigereast 回复 悄悄话 真想被打的是你。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但是政治不正确。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不知道,航空公司是政府subsidised 公司,也就是说纳税人support 的公司。几年前用tax money bail out 的公司。

什么是特价票?买机票从来没有过什么签文件一说。

完全不同意你的立场。
鸿飞雪爪 回复 悄悄话 废话连篇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络暴民声讨取消超定,就是取消这种条件限制票。若航班不允许这种超售,那么航空公司肯定要申请:“取消当你误机和你临时取消航班时,还可以让你改签票的权利”。”
我们坐等看哪家公司敢这么干。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私人财产也不能人家出了钱你说赶人就赶人,你见过哪个行业你付了钱拿到货了,又有了出价更高的买家,卖家可以从你手里把东西抢回来?不还回来就打上门来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To imhereforfun2,
per:“We trust US law system, do you ?”
======
If you so trust US law system, you must be an idiot。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你是否真的在航空业干过。2016年联航的利润是49亿,delta是61亿。四大加起来有差不多二百亿。这是net income。他奶奶的暴利。
决不低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博主, 飞机可不是私人场所。 航空公司提供public transportation 就是public service。 就是公共场所。 UA, 乘客, 警察都得遵守公共法律。 UA显然破坏了法律。
维真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每个航空公司都会发生很多很多乘客被拒的情况,就算是这个航班,四个乘客被拒,这个医生只是四个中的一个。

前面三个被请下飞机的乘客的反应可能是:“真倒霉我被选中了。”但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

这个医生的反应是:“你们种族歧视我,我就要对抗。”不惜跟执法者对抗。

我相信这个医生在美国这么多年以前应该遇到过坐航班出现类似这种情况,当他属于那百分之九十九没被挑中,也就是占了便宜的时候,他就不跟种族歧视联系在一起。只是当他吃亏时,他就把事件提高到种族歧视的角度。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
hongyeana 回复 悄悄话 航空公司的人要乘机就一定要把顾客请下飞机吗?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理性对待? 这篇文章完全是预设立场颠倒黑白的胡扯。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By the way, this case has nothing to do with race. You are just over sensitive. The Chicago lawyers have started the lawsuit and the entire country will see who win/lose the case. We trust US law system, do you ?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so you think UA's action is legitimate and the doctor didn't obey the law ? OK, the outcome of lawsuit will tell you which party violated the law and which party will pay the high price. When the verdict finally comes out it will be a huge slap on your face. Just wait and see the outcome.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犹如猫闻见了腥,缸民对“种族歧视”的嗅觉特别敏感,又如苍蝇逐臭,一个散发狗粪臭味的“种族歧视”块状物,立刻引来黑压压一大片苍蝇landing在上面。

:-):-)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3. 越裔医生脸上的血,唤起了全世界的同情心。以为他被打,看视频,是被座位把手碰的。

嗯,那就是说如果A把B退下楼梯,B的伤是因为被楼梯磕的,不时因为被A推的?所以A没有问题?
维真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没错。

虽然场面很丑陋,很多人看了视频头脑发热骂航空公司。但航空公司基本没错。这是消费者跟商家的公平买卖。商家只要不是出于歧视,可以有理由中断对客户的服务。客户当然也可以要求商家给他合理赔偿,但你不能赖着不走。

所以医生也就是大喊歧视中国人来博取同情,但我觉得证据不足。

你要是从一开始就不喜欢遇到被赶下飞机的情况,你就自己驾车甚至自己驾飞机好了。
南方道主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听起来很理性,但犯了几个错误。第一,不是超定的问题,是联航自己的工作人员要登机。第二,守法并不是最高的原则。当年的种族隔离法不就是靠Rosa Parks 这种人的违法行为而废除掉的吗?否则,你我这样的有色人种现在还不能和白人坐在一起呢。第三,暴力就是暴力,没有警察的暴力行为,老人会自己朝座位把手上碰而受伤吗?你的所谓理性和公正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特價票可以等待,備選登機。一旦登機就坐后,再把人請下機,說明聯航的營運極糟,最後一分鐘都沒搞清超員四位。一旦現狀已出,該公司應啟動奨勵,自願原則,鼓勵志願者讓位。即使啟動強迫機制,但????轉化為強暴行為。作者認為受害者臉上血跡是座位踫撞所致,難道拖拽的暴力造成踫撞傷就不是暴力嗎?非要用手直接傷害才是暴力?我怎麼覺得作者頗有偏????聯骯之嫌,誰知道你同聯航有無利益關係。我聽聞聯航正收買網友為他們消災。
难得糊涂吧 回复 悄悄话 具体观点不太同意,不过支持你要理性的说法。航警野蛮凶狠铸成大错。从网民的总体反应我倒是觉得华人不再软弱可欺,网上暴民比例挺高。而且跟黑人有点像,什么都认定种族歧视。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你凭什么说所有的网民是网路暴民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醉了,是真醉,不是冇醉。
wensh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观点。
很多暴民把对抗执法的警察,当成正义。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得很 发表评论于 2017-04-13 14:09:17
其实简单得很,不管是高价票,折扣票还是里程票,只要订上票就应该有座位。没座了,航空公司就应像卖高价票一样高价回购座位。
=================================

你知道吗? 你表达的只是你的一种愿望,而不具有法律效应。不能说,你的愿望不能实现,你就可以赖在飞机上打滚撒泼耍赖,美国的航空法和白纸黑字写的航空公司和旅客之间的契约就是废纸一张。

脑子能转得过这个弯吗?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天朝缸民们,请记住一点: 天朝和世界上任何一个第三世界国家一样,正是因为没有法治的传统从而没有秩序,注定在酱缸中腐败、以暴制暴以暴易暴,循环往复,从而野蛮浑沌几千年。

美国正在走下坡路,也是因为第三世界国家来、不守规矩的人越来越多,LAW AND ORDER的约束 越来越弱。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有录像出来了,黑人保安极端下作,用了九阴白骨爪,把老人的脸砸到扶手上,脑震荡,鼻梁骨折,门牙磕飞... ...美国人民也有汪洋大海,你今儿就是累死也洗不白了。
简单得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简单得很,不管是高价票,折扣票还是里程票,只要订上票就应该有座位。没座了,航空公司就应像卖高价票一样高价回购座位。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店大欺客,霸王条款。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your logic explains why you are 现无业
jerrys9408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想想下面的情形
将来有一天你生疾病垂死到医院急诊时,医生告诉你,不确定你的保险,你要先付钱而且不能保证给你治疗。
等你在急诊室里时,叫医院保安把你拖出医院,因为急诊室是医院的私人财产。既然医生拒绝给你治疗了,你就要服从。不服,后面再找律师帮忙解决。
Tern 回复 悄悄话 脑子里进了水或者其它液体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评论来看,整个航空业和其从业人员已经到了道德沦丧的地步,连基本的是非都不能辨别。很为你感到悲哀。希望美联航早日倒闭。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1,越裔医生90%可能拿的的特价票
--------------
这个“可能”让你的后续观点大打折扣。
2, 如果航空公司有理,为什么不能把折扣票本身不保证成行的道理当面向他解释? 这个解释工作究竟做了没有,怎么做的? 90%的可能也是根本没有当面详细解释。
3,航空业赚钱不赚钱的问题。既然市场存在,赚钱不赚钱就看能耐,倒闭就倒闭。这个世界不是围绕航空业的利益存在的。集体提高票价,短线我就开车。难道因为开餐馆很难赚钱,用地沟油就合理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