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声入人心2》之印象

(2019-07-20 14:37:40) 下一个

城里一网友发了许多《声2》的资料,才知道,《声2》出来了。翻遍了油管,也没找出完整的第一集,只有一些零星花絮。

第一个镜头,廖老师说:“挺多的专业第一“,意在强调《声2》更专业。

36子,专为《声入人心》生出的新网络名词,又一次印证了现在的影视制作业都是中年女人在掌管的传说:)

但2的36子的貌没有1的美:)

没有看到36子的表演。但在36子出场时,从35子的表情上看,刘岩会有非凡的表现。

借用教声乐的查理老师的话:这是无与伦比的大师级演绎!刘岩作为中国原创音乐剧舞台上的拓荒者,给后来的演员们树立了一个坚实可行而又难以逾越的高峰。他将话剧表演的台词功力与声乐演唱者所需要的综合素养,还有舞蹈功底带给他的肢体语言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先看我找的视频:《心脏〉----BY 刘岩

《心脏〉---BY 阿云嘎

一听刘岩唱《心脏》,我马上想起嘎子也唱过。一定要说说我的比较。总的来说,刘的演绎--细腻,还有什么,找不出别的什么词藻了。 可嘎子的演绎:声音的穿透力像一把匕首,直穿心脏,更有感情,乐句更舒畅,声音更有色彩, 表情更戏剧化。

刘的演唱像是在说话,但是现在不是流行说:要像说话一样地唱吗?说那样会更感人。可我怎么觉得嘎子的更加戏剧化的声音和表演更感动我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美不美重要吗? :)

30年前说谭咏麟唱的好,就说他唱的像说话一样。现在又流行回来了啊 :))我博客转过一个视频,一个老外说唱的就是要和说的不一样。虽然是外语,感觉中文也适用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