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声入人心〉----3

(2018-12-05 12:27:56) 下一个

      浅淡-- 音乐剧1

音乐剧(英语:Musical theater,简称 Musicals),早期译称为歌舞剧,是一种舞台艺术形式,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通过歌曲、台词、音乐、肢体动作等的紧密结合,把故事情节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情感表现出来。
虽然音乐剧和歌剧、舞剧、话剧等舞台表演形式有相似之处,但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对歌曲、对白、肢体动作、表演等等因素给予同样的重视。音乐剧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上演,但演出最频密的地方是美国纽约市的百老汇和英国的伦敦西区。[1] 

 〈声〉中的几个亮点都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郑云龙,翟李朔天。这三个都是我喜欢的。

浑身散发优雅气质的音乐剧王子---郑云龙,演唱〈就在这瞬间〉,扑面而来的气场, 随着旋律的强弱冲击着人心,英俊的脸庞,稳健的声线,精准的肢体动作,哪哪都给人一种最正最对的感觉。

廖昌永提出的唯一一点不足,浑身使劲,会影响音高的准确性, 应该在演唱时内紧外松,我认为廖对他也是高标准,严要求的,演唱时内紧外松,还有就像我说的,歌唱说话化,都是要求内功的,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才能达到的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只是趁着自己对这个由兴趣,多学些知识,同时理清思路。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只喜欢听,只管好听不好听。看你介绍的还很懂的样子。谢谢你的介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