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三愿》----第二个进步

(2018-10-31 11:10:01) 下一个

《玫瑰三愿〉

词:龙七,曲:黄自

玫瑰花~玫瑰花、烂开在碧栏杆下,
玫瑰花~玫瑰花、烂开在碧栏杆下。
我愿~那妒我的无情风雨~莫吹打,
我愿~那爱我的多情游客~莫攀摘,
我愿~那红颜长好~不凋谢~,
好教~我~留住芳~华~

好久没录艺术歌曲了,昨天声乐课上,我唱完了《玫瑰三愿》,我的从来不给我好脸子看的老师,摘下了老花镜贴在脸上不拿下来,脸冲着钢琴不朝向我,说:“你到现在才像个真正的学生了。“ 就是站在她侧身的我也能看到她在微笑,虽然昨天整个芝加哥阴霾笼罩,但在那一刻,我心底生出了阳光。我开始开怀大笑,然后,她也忍不住地把脸扭向了我,跟我一起笑。。。

开心时刻呀,这是我跟她学声乐三年的第二个进步里程碑。

第一个里程碑在这里,我用开博记录了它。

 

你能听的出不同吗?也许有人还会说我倒喜欢之前的《燕子》,哈哈,同感,我重新听了《燕子》,超喜欢这种明亮干净的声音。

但《玫瑰三愿》,有了立体感,有了向宇宙扩散的爆发力。从技术角度讲是口腔上颚打开了,气息支撑流畅了。(我用了三年才做到,当然之间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练,直到几个月前参加了一次比赛,才有了想通过努力,证明自己的欲望。)用老师的比喻,你之前的声音听上去像个小家碧玉的受气包,而你现在正在蜕变成女王, 站在舞台上,无需话筒,声音能穿透到最后一排观众的耳朵里(当然这得是金色大厅一类的舞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