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我红尘行走,更是一场修行

(2017-12-29 09:57:22) 下一个

红尘,就这样结束。
意料之外的平淡,原以为还有什么曲折离奇的过往有待发掘。
可是生活的本质,其实原就是隐忍内敛。哪怕内里惊心动魄,面上亦是波澜不惊。错过时机,便一生相错。
今天读了仓央嘉措的《问佛》,佛性与欲望同时闪动,却也因此倍加真实感人。“多情曾虑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闭月羞花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 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独?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本文所有文字图像均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色无限' 的评论 : HI, 看了你开博首篇,强烈的缘分感扑面而来。
觉得似曾相识,粗略了你的贴,确定不认识你。

以后有的聊了:)
秋色无限 回复 悄悄话 正所谓人在缘中,甜即苦,苦也甜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哦!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家族企业,:)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还在想,土豆网跟土豆有什么关系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土豆网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