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鱼,这个好玩

(2017-11-01 13:28:08) 下一个

大鱼听的出来三种声音吗?第一段是心里想着郭兰英老师的声音,第二段是宋祖英,第三段是黄英。

伴奏太快了,模仿的不太像,黄莺缺乏幽默感:(。但是足以说明问题了。老一辈民族歌唱家的发声位置很靠前,声音亮无立体共鸣。宋的唱法比较现代了,发声位置居中,仍然清亮而有共鸣。美声唱法位置靠后,圆润有立体感,不尖亮。

美哉,我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非常高兴有人从技术的角度与我交流。
你说民美与美声的区别在胸腔共鸣,我赞同,会产生共鸣效果的应该是气息的运行。
赞同你说的民族唱法缺乏个性,我想最富于个性的应该是通俗唱法,我学美声,几乎丢掉了通俗的强烈个性,是我觉得遗憾的事情。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顺着“周年感言”溜达进来,看到这个,很有趣的对比。好像是金铁林开创学院派的新民歌唱法,运用了很多美声的呼吸和发声技巧,共鸣上主要以声道和头腔为主,少了美声的胸腔共鸣,吐字也保留了原来的字正腔圆,非常清晰。唱法是科学化,也标准化了,可惜少了个人鲜明的特性,除了彭丽媛,宋祖英少数几个,其他的听上去没啥特点,分不清谁是谁了。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好,在一叔家见过你。欢迎来访,高兴你喜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绝 绝 绝,好玩,喜欢。
确实觉得伴奏有些快,呼/换气跟不上的感觉。
但已经觉得是有功底的莺了。
Dayu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Plus: 还有那么多的"英", 怪不得取名"莺"! 这个就够好玩的啦:)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看油管看到郭兰英老师,就想起发声位置的问题,觉得模仿郭老师的唱法应该会幽默,不想学的不像,但还是能说明问题。

黄莺易感于别人的幽默,每每遇到可乐的,都乐的咯咯滴:)
自己整不出可乐的东西来:)
Dayu200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So quickly, 很有启迪的作品, 受教了, 非常感谢! 还真是三位一体老中青三结合:) 民歌蜜甜, 民美醇香,而美声是真歌唱, 韵袅耳不绝! 能告诉我:这IDEA哪来的?

继续整好玩的, 逗乐的, 笑S不用偿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