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意浓

(2017-10-14 17:27:57) 下一个

提起《秋意浓〉,大家并不陌生,作词:姚若龙 作曲:玉置浩二,原曲名《不要走》。听的最多的是台湾的张学友,内地的沙宝亮也有不俗的演绎。我想介绍的是台湾的许景淳。

 

一开口,“秋意浓”三个字,伴着枯树枝和长纱巾上泛着的冷蓝,就给人一种压抑和凄冷的情绪。“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与恋人分离时挥动的纤手好像还停在半空中,是在说再见,还是不要走!独坐在沙发里,无奈地长“叹一声,黯然沉默“。

间奏的旋律像骤起的狂风,吹得佳人举步踉跄,无力裹紧的长巾伴着辗转在空中的落叶在风中狂舞。”啦啦啦。。。“,似嘶喊,似宣泄,要把离后的思念和担忧传达给远方的人。。。

许景淳(11月21日),台湾歌手、电台制作及节目主持人。于台中出生,是李泰祥老师的弟子,许景淳为流行歌手在台湾国家音乐厅演唱流行歌曲第一人,在台湾获奖无数。科班出身的许景淳,外形并不漂亮,但她身上有一股典雅,浪漫的艺术气质,她的歌声和付予歌曲的诠释,常有出人意外的境界,能引动听者内心的另一番“美感经验”。她的声音清亮婉约,神秘辽阔,许多乐评家更在评论中赞美,景淳是跨世纪台湾最美丽的声音。听见她,犹如看见台湾美丽的山水---(取自百度)。

我眼里的许景淳是一个经历岁月的磨砺,沉淀了醇厚的女人气息的歌者。高音飘逸不尖锐,中音丰满有力。最打动我的是她是在用整个身心在演绎歌曲。人与歌是浑然一体的,会用灵魂诠释女人的各种情绪。这就是我的目标, 我唱歌要达到的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u2009' 的评论 : 比较了张学友的《秋意浓》和《李香兰〉,感觉《李香兰》更好些。

许在这歌里植入了美声元素才是最打动我的,还有从女人的角度诠释也使我更喜欢许的演绎。

而我还达不到那个境界,这个歌,于许景淳,我甘拜下风:)
Dayu2009 回复 悄悄话 近几年的《我是歌手》上沙宝亮, 郑淳元, 迪玛希均先后演绎过. 足见人们对它的喜爱; 还有另一缘故:它讲的是民国李香兰! 台湾许景淳的版本更多移植了美声元素, 表现力更强!期待休息好后,你亦来演绎它, 也算是对自己喜爱的东西一个交代:)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欢迎一叔来做客:)

嗯,星爷的秋意浓应该更深情些,更浪漫些:)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周星驰的秋意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