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海啊故乡---30年后的重唱

(2017-06-28 08:43:08) 下一个

我出生成长在滨海城市天津。初中那年夏天,学校组织去北戴河夏令营。吃完晚饭,天已黑下来了,比我大一岁的唐宓(这么甜的名字谁会忘记)拉着我的手说,对我说:“走,咱们去听涛!”听涛这两字我头一次听,她特意拉长音,一字一顿,朗诵的语气和音调。我顿觉新奇而浪漫,本来已经旅途劳顿的我就冲这两个字也乖乖地跟着走了。

海上的夜空挂着格外明亮的星星,都可以看得出大小,真切地就像在你眼前闪烁着。那么明亮的星星也找不亮大海。海面上很黑,近在咫尺的波涛也看不见,只能用听的,这时我才惊喜地发现,听涛这个词是多么的贴切。听着重复的涛声也觉得无聊了,唐宓说:莺,你唱首歌吧。我站了起来,往前走了两步,让这个世界只剩下夜空,大海,我。然后我用醇厚的中音唱起了《大海啊故乡》。波涛为我伴奏,星星是观众的眼睛,我忘了一切的唱着。

唱完了一转身,才发现身后早已聚集了一群被我的歌声引来的人们,他们悄悄地在我身后坐成半圆,就在唱完最后一个音符,爆发出了掌声。

我一直想把生命中的这段美好时刻记录下来,现在刚好充当博客的文章。近30年后重唱这首歌,非常CARE 会有怎样的感受。我录完歌,把书房全黑,电脑里自动循环播放。黑暗里,我感觉我站在了那个小女孩的身后,与她一起唱《大海啊故乡》。这身后的距离是30年的光阴,让我浴火--〉重生!

哭哭哭,此时,思念潮水般地向我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卿5' 的评论 : 谢谢,爱卿!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u2009' 的评论 : 好,共勉,我也会常去你家听歌。
爱卿5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不错,天津有不少的歌唱家,海河的水滋润。
Dayu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好呀好呀, 期待多唱, 在唱坛我径直可接入, 如在BLOG请TEXT.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u2009' 的评论 : 握手大鱼先生,你唱过的很多歌我也要唱,思春曲,那两个视频我已看过很多遍了。
Dayu2009 回复 悄悄话 句句优美 声声入耳!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听歌。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