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粗茶淡饭 - 烤羊排

(2018-05-11 13:23:32) 下一个

每隔几周去Costco,我都会买一块澳大利亚羊排回来。羊排一共有八块,我儿子不吃 (他说他喜欢羊,不能吃它们!),先生和我都不能吃太多红肉,所以一般可以分成两次吃完。

把羊排切开,用海盐、黑胡椒、孜然先抹好,喜欢辣的可以加辣椒粉。

我有个N年前买的很小、单人份的电Grill & Panini Press。早晨我常用它给儿子做三明治带午餐,中午给我自己做牛油果三明治,非常好用,唯一就是这种小号的烤盘不能拆洗。现在可以买到大号的,烤盘可以拆下来放到洗碗机里洗的,非常方便。

羊排铺上去烤4-5分钟就熟了,部分油脂也被分离出来,滴到小盘上,吃起来比较健康。

(这个碗可以点个小蜡烛保温,羊排热着好吃。)

儿子不吃羊排,我一般会另外给他做个简单的晕菜,比如西红柿炒蛋。再煮一两个青菜,一顿简单营养的晚餐就有了。

做菜时常常会有没用完的大蒜和洋葱,在Brandsmart USA 买了这两个专用小盒子装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花来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好吃、感谢分享、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怎么不开门?

祝田姐和大家母亲节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姐同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这个Grill & Panini Press,好久没用了。田姐的烤羊排诱人!
母亲节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正在学习中!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真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不喝酒的人,生活就少了一种乐趣;)

再祝田姐母亲节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早安!羊排配啤酒,好狂放!但是,但是,我们喝不了酒,可惜!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拿来做简单的三明治一般不用怎么清洁,稍微擦擦就好了。羊排不常吃,所以也没有去买大的。谢谢沫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继续向大厨老师学习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的晚餐荤素搭配,很健康。吃羊排,一定要喝冰啤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有一个Panini Press,小的,觉得不好洗,一直没用呢:)田田羊排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