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恶马走了,我们回家了!

(2017-09-16 21:06:13) 下一个

话说上周日恶马来势凶猛,声东击西,一路横扫古巴、佛州南部Key West群岛,接着登陆佛州西岸Marco Island和Naples,造成全佛州6百万户停电,阳光之州的夜晚陷入一片漆黑。

飓风来之前,佛州南部各地民众抢购水,排队加油,一片恐慌。开车出逃的许多人经历堵车,找不到旅馆等重重困难。从佛州南部去亚特兰大,往常是10小时左右的开车路程,不少人开了20好几小时。我们停停走走开了三天,但是真正开车的时间也就17小时,虽然也慢了,但是还算好。路上停留三个晚上的旅馆也是当天现找的。但是当我们周二往回走时,就没有那么顺利了。路上多处车连着车,中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家可以带狗的旅馆停留一宿。两天开了17小时到家,人和狗都累趴了。

周三傍晚7点多,我们终于回到我们的小村。房屋建筑都还好,有少部分红绿灯还没修复。主要是很多树倒了,或断了。飓风过去才三天,政府派出的工人已经把横在路上的树,或是掉到路中间的大树枝,清理到街道两侧,我们一路开回来完全没有障碍。只是路边满是一堆堆的残枝断树,看上去很是凄凉。我们的小村,往日浓密的绿荫,一下子被掀开亮堂许多。很多树的树叶都掉光了,地上是厚厚的树叶,一晃进入萧瑟的秋天。

街上倒地的大树

快到家门口时,看到隔壁邻居的大榕树倒了半边,我们的心情有些不淡定了。我家大大小小的树好几十棵,不知道还剩下几棵?

到家转了一圈,非常意外的,只倒了后院一棵可有可无的小树,掉了两个大树枝,只是那棵不起眼的树,把电缆线给压到了,至今我家还停电,不知道是不是那棵小树的错?椰子和牛油果被飓风收摘落地。游泳池里铺满了黑乎乎的叶子。逃难跑了那么远,累得跟狗似的,就是这些战果,似乎是我们小题大做了。不知道是要感谢恶马饶了我们,还是要骂它根本不该来,总之,都是恶马惹的祸!

恶马来之前,家里的汗滴男第一时间想到怎样保护我们家的第一要道:铁门。我上网查,飓风来时要开着,然后关掉电源,这样停电时不至于不能出入。汗滴男照着做了,甚至把大门的手臂也拆下来了,又做了水泥木桩固定住门脚,保证十级飓风袭击都万无一失。 看看对面邻居关着的大铁门,被断落的大树枝压住了,动弹不得,汗滴男的工作虽然有些Overdo了,还是应该加以肯定的。

邻居家的铁门至今还没打开

这几天家里没电没网,只好在朋友家借住,朋友家有电没网,用手机的 hotspot 上网,草草写就,报个平安,谢谢各路亲友的关心和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只是我家的电还没来,据说电力公司和市政府在扯皮谁来负责压坏电线的树,不知真假。谢谢落花来访!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还算好,损失不大。不过飓风过后第二天也就是礼拜一主干道上横七竖八的树就已经清理得相当干净了!赞佛州人的高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们是非常幸运地躲过了。会注意饮食卫生的,谢谢叮咛!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啊,感恩!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辛苦,全家人(包括狗狗)都没事,这就是最大收获,其它的慢慢来。这阵子要注意饮食卫生哈。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不幸中的万幸,上天保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