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暑假就这么悄悄地过去了

(2017-08-22 10:52:32) 下一个

这个夏天就这样庸庸碌碌地过去了,新学年开始了,觉得自己需要做个新学年立志。我的前半生过去了,后半生已经开始了。痛定思痛,我要重新做人!我要做勤奋的蜜蜂,不再慵懒!

六月一放假,就回了那个天蓝蓝的家乡,和小时候的同学聚,还和后来不大不小时候的同学聚,又去了那个毕业就逃离的城市和长大后的同学聚。美食,美酒,嬉笑,怀旧,照相合影,然后就是去游一游祖国幸存的好山好水。今年,去了西安。领导带儿子爬华山,我带他逛兵马俑。

啊,故乡!

第一天险 - 华山

我可真佩服这些同胞,包括家里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老玩童。欲与天公誓比高,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地球,精神着实可嘉,可是累不累啊?!

我这样文静的人,还是与古人一起缅怀先秦的旧时光吧!

秦始皇好大喜功,把这些兵士做得比真人高大俊美。可惜他老人家自己看不到了,只留给后人评头论足。

从西安直飞旧金山的UA飞机,居然三分之二是空的,不知是由于国内学校还没放假,西安人少,还是UA口碑不行,总之,我们一路免费直升商务舱回来。

得出的结论是,回国,最好打个时间差,六月一放假就走,赶在中国放假前回美。待到暑气燃烧起来,千军万马涌出来之时,已经稳坐家中,梳理头绪,神闲气定地写写《故乡行》,或者《回国见闻》。但是喜欢和亲友孩子同游山水的另论。

七月,去了几天蒙特利尔。那真是避暑的好地方。我们住在维多利亚小广场旁边的酒店,交通非常便利。每天都去中国城安抚一下自己的中国胃,走之前还去买了一些面包甜点拎回来。

有很多人在共享单车,而且可以享受专门的单车道。相对比美国,加拿大人文明,环保。因为禁枪,社会也显得比较祥和。除了中国来的新新人类,拖家带口的穆斯林确实比较多。谁不喜欢自由和平啊?

幸福的单车一族

旧港口的杂耍还是很有看头的

街头树下因地制宜种调味香菜,城市人总是向往着自给自足的农村田园生活。

不去植物园,怎么能叫园丁呢。

街头的 gossip women。这个,政治正确吗?

这玩意儿是当地犹太朋友介绍的美食,奶酪加薯条。难怪那里的人粗壮高大!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料理相比,这算美食吗?!

八月,回归园丁的生活。

海棠花经过这个夏天,已经证明不属于懒人版的热带花园,只能淘汰掉。换上热爱阳光的“荆棘的冠冕”。

混进来一株黄色低调的土兰花

紫色雨已经是郁郁葱葱的了

紫薇仍在不知疲倦地开着

树上一棵寂寞开无主楚楚可怜的兰花。亲爱的,我会好好爱你的!

五月新种的姜花正红似火

夏天,明年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夏天是行行走走的好时光。恨不得去北极凉快凉快!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期待你的新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赞行走世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丰富又美好的夏天~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还在向大师学习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的这组照片很有生活气息,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