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凑个热闹---这次竞选结果是对美国偏激政治的自然矫正

(2016-11-13 08:10:29) 下一个

我一向是不关心政治的。刚来美国那几年埋头读书,连谁是美国总统都不清楚也不关心。后来也就是知晓总统名子而已。2012年我第一次参与选总统时,仅仅基于谁说话比较着调,完全没有党派的概念。

今天的我对政治的了解比我同辈的华裔朋友都要多了。这个变化完全要归功于我孩子。

我的小孩从九年级开始突然关心时事政治,每天必看电视新闻,还经常跟我讲述或争执许多政治方面的见解 。通过经年的每日电视新闻,论坛,采访和竞选讲演,我了解到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区别及有关的许多细节。我认为民主党在很多方面出发点是好的 --- 尊重和照顾弱势群体,富人帮助穷人,等等, 但近年来却越走越偏激了。下面是其中几个例子:

同性恋:我承认同性恋是存在的,而且是天生的。我们应该尊重这个群体,可是也不应该搞成另一极端---对同性恋大肆宣扬,大加鼓励,甚至在青少年中形成时尚。除了同性恋,当然还有双性恋及跨性别(有时也称变性人)。近年来又增加了以下三类:酷儿(Queer),中性人(Intersex) 及无性欲人(Asexual)。中学生们几个里就有一个宣称自己不是异性恋,并且性取向还可随时间改变(作者:这不是游戏好不好!)。民主党大人们:孩子们还在发育过程中,为什么这么早就反反复复在他们耳边吹这些风?他们如果不是异性恋,以后发现也不迟。最最激怒人民的则是关于变性人上公厕事--变性人可以根据自己认定的性别去男厕或女厕。整个国家竟然为这极小比例的人还立了法!这种做法除了进一步导致青少年在性取向方面思想混乱,还有安全方面的隐患啊!

再说民主党极力推崇的“政治正确”:越来越多的词语或话语被戴上“政治上不正确”的帽子。它们在公共场合里是不可讲的。比如“那里是黑人区,小心点啊!”---严重地歧视黑人,“这种活儿男人干比较合适。”---歧视妇女,“是女娃啊?那买粉色的比较合适。”---不尊重孩子的性取向。在民主党盛行的地区(包括学校),人们只能说出民主党认可的政治看法,自己真实的想法则深藏心底。美国最最标榜的“言论自由”变的有名无实。我自己也是深受其害,我和我的亲友在孩子面前说话时不知多少次惹怒了孩子,因为我们说的话“政治上不正确”。为了避免不愉快的争执及维系相互的感情,我不得不在很有话说时保持沉默,明明思想活跃却显似呆纳。除了自保外,我还要记着关照要见面亲友们---在我孩子面前什么可说什么不可说。当然由于我不能考虑周全,还是经常状况连连。可不让说并不能改变人的看法啊!不准让人们说真话,这不成了当年的文化大革命了吗?

还有黑人问题:近年来民主党明显地渲染并加剧黑人与白人之间的矛盾。每当发生白人警察打死黑人的事件,被民主党完全控制的媒体就跳起来大肆渲染以煽动民众对白人警察的仇恨。而其它类似事件(比如警察打死了其它族裔或黑人警察打死了白人)则鲜见报道。可是从统计数据看,黑人被白人警察打死的事件在整个警察打死民众事件中只占很小比例。媒体严重地误导了民众,让他们认为只有白人警察打死黑人的事件发生。并且在没有搞清事情真象的情况下,就认定警察因对方是黑人而故意杀人。

我们知道任何职业都有失误事件。警察这种职业极其危险,他们的性命随时受到威胁。关键时刻他们需要在几秒内做出判断并采取行动。这种在极短时间内做出的决定出错率会是比较高的。所以有警察误杀民众的,可也常有警察被杀的事件(很可能是黑人杀了白人警察呢)。为什么我们就独独对白人警察杀了黑人那么敏感那么不依不饶呢?

偏激的民主党教育还严重地蒙蔽了青少年们,致使他们不了解黑人的真实情形。他们经常愤怒地质问:为什么黑人被关到监狱的比例比别的族裔要高?为什么高层次的职务不雇用相应比例的黒人?等等。殊不知美国社会对黑人已经有了相当多的照顾了,比如在生活,教育,就业等等方面。可是一个群体想让别人尊重不是逼迫别人改变想法,而是要靠自身的改变啊!华裔这些年在美国地位的提高不就是一个例子吗?我们不是通过强迫美国人改变看法而实现的,而是通过自己群体的质量提高实现的。

还有那个“黑人的命重要”(Black Lives Matter)的口号。请问哪个族裔的命不重要?不是一直讲所有人生来是平等的吗?我们不应该搞“白人至上”,但也不应走极端搞“黑人至上”吧。

按说媒体和学校教育都不应有明显的政治倾向,然而我非常吃惊地发现当今的媒体完全地倒向民主党。更加吃惊地发现中小学生教育(乃至大学)也是一边倒(现在才知道这种现象只是限于西岸,东岸北部及某些中部地区)。导致还未涉世的孩子们个个自认为是民主党。不同意见者在学校里只能灰溜溜地呆着(如果他们还能坚持下去的话),不能表达自己。这跟当年共产党的一党独裁有什么不同?

由于严重傾向民主党,媒体对竞选结果的预测严重跑偏(当然也有人们不敢表达真意的因素)。竞选结果出来后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受到严重刺激,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甚至还上街游行抗议。这都是媒体的误导和偏激的教育造的孽。请问:你们是在抗议什么呢?抗议那些选了川普的大多数的选民吗?不是说要民主吗?不是说要少数服从多数吗?更过分的是一些学校还给学生们写公共信,悲情地鼓励他们在这美国“黑暗”的日子里要坚强别失去信念。大有国难当头的意思啊!

我不是共和党人士,也不是赞成共和党的所有主张。比如枪枝的个人拥有我是完全不赞成的。我也不太欣赏川普这个人---说话不过大脑,作风比较粗鲁,可是我对他的团队看好。更主要的是我真受不了民主党在许多方面的极端做法了。物极必反,美国人民造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瓷娃 回复 悄悄话 媒体的表现太过分。主持人们对不是他们同一思维的嘉宾没有起码的尊重,不断谴责和讥讽他们。是媒体营造了社会上的仇恨和敌对气氛。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清晰。顶!
特酷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矫正通常过枉。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民主党被宠过头了,所以需要一盆冰水。Trump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人君子,选他是因为他的某些意向是我们想要的。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监督,看看他干了什么。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fengxiang

----有福同享不是共产主义。土匪、山大王也讲这个。有福同享的本质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不劳而获思想的绝对平均主义!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不准让人们说真话,这不成了当年的文化大革命了吗?”

----这句最反映美国现行政治正确的恐怖程度。这已经与毛时代和文革时期的中国大陆差距不大了!!!所以我常说:民主党和希拉里搞的就是美式毛主义。
筱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原文中的 “有福同享” 改为 “富人帮助穷人”。 谢谢您的评论!
筱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您说的对, 有福同享是共产主义的理念,即财富按需分配,不管是谁挣得的。近年来民主党的做法有点这个意思。 原本文中准备写一段评论民主党“劫富济贫”的极端做法。后来想到这个话题可能会引起太多争议(多数华裔以前经历过社会主义体制,可能比较接受这个理念), 便作罢了。
筱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谢谢!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我觉得应该尽量包容, 所以我现在正努力说服我自己去接受同性恋。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有理有据。民主党在这八年走的有点太急进。 对同性恋,克林顿时期是don't ask don't tell. 现在一下子同性婚姻合法,好多人其实包括我自己都一时接受不了。

对共和党和民主党,我觉得两党的理念都不错, 两党轮流执政,挺好。

有几点和你探讨一下
你说民主党是有福同享, 我不大赞同。 有福同享那是共产主义。 但不是民主党的理念。 其实美国的白人领导者非常聪明,他们一边鼓励人要奋斗(共和党),一边又保持福利(民主党)。 因为这样,这个社会才稳定。 弱者也是人,他们要生存下去。 记得绿林好汉罗宾汉,杀富济贫。 当人连生存都成问题,那就只好从富人那抢了。 所以当今领导精英们不会再让罗宾汉们出现的。 当然还有处于人道和同情心。其实你比较一下那些吃福利人的生活, 不和那些超级富豪比,就是和一般中产比,都差好多。真不能说是有福同享。

关于order and law, 这个社会是需要这些。 但有时 order and law只对守法的人有用。要不然这世界就没有犯罪和监狱了。 尤其是暴乱时,这些所谓的law and order更显得无力。 所以我一直觉得除了law and order, 人的一些信仰和理念也很重要。

我觉得我们来这, 以我们老中的本性,都喜欢安居乐业。 所以我觉得一个各个种族平等,和平相处的社会环境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不歧视别的种族。别的种族也别歧视我们。 特别是我们不能成为种族仇恨的靶子。

啰哩啰嗦一大堆,我的一点看法。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有道理,民主党应该是代表年轻代表科学代表进步的,怎么现在变成代表非法移民代表同性恋等等啦,真该反省。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失民心者,丢天下。在美国也不例外。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民主政治的自我纠偏。
我呀我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得在美国社会里实际上已经没有言论自由了。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敢说了,什么观点也不敢表达了,说什么都怕踩地雷,比在中国言论还不自由!!
jqz88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太好了,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必须顶楼主的好文章!在文学城难得看到的一篇能够从现象看到实质的详细理性文章!

在美国,没有 law and order ,任何种族平等,民主,民众安全 都是空谈,极左和极右都是危险的。

" It's time really for President Obama and Secretary Clinton to say to these protesters, 'This man is our president.'”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物极必反,极左极右都不好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这些就是川普胜利的原因,人们对于政治正确下的歧视大帽子乱飞,已经厌烦透了。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的是law and ord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