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川金会”向好,金正恩表态很重要

(2018-06-10 08:37:54) 下一个

过二天,川普 金正恩将在新加坡会面,我个人仍然表示乐观(见本人三个多星期前写的博客”半岛,痛点?痛快点?”),乐见金正恩朝鲜逐渐被西方世界接受,最终亦如韩国将被纳入世界主流文明。

我曾说“个人的童年记忆是人生的重要坐标”。金正恩儿时留学生活在瑞士,他的快乐记忆包括松饼 遊乐场 美术绘画 及对篮球喜爱。他的美国黑人球星朋友也一直是他的"篮球外交”使者。即使在二个星期前炸毁 丰溪里核试验坑道,也趁机召集全世界记者会,再次宣讲他的元山特别旅游区 ,要将元山这个海滨小镇变成西班牙风格的梦幻之城。西方生活方式不只是心向往之,而且是享受之 回味之。

按照“美国独立宣言”所说,主权国家宣示主权依宣战 媾和 结盟 及通商的顺序。我认为,朝鲜 韩国 美国 要签订结束战争协定正朝着正确的轨道走程序。虽然按照结盟的要求:共同的历史 、共同的文化 、共同的价值观,金正恩基本不具备,但他对西方历史、文化的认同追求 及对价值观的潜意识认可,得到川普的美国积极回应,并且认为 金正恩 竖子可教 是可造之材。

前几天碰到二个芝加哥西北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个头都很高 ,有1.9米 。说他们的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所读校址是在闵行校区。我记得80年代中期,交大90周年校庆,在徐家汇校本部,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作为校友讲话。他用英语背诵了林肯总统的“葛底斯堡演讲”。其中林肯的名句“民有 民治 民享之政府将永续于世” ,我相信毎个美国人都能脱口而出 或者知其本意 或者作为主人享受着政府所做服务。

在中国申请参加世贸组织冲刺前,时任中国总理朱镕基,来到美国国会 也用英语背诵了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讲”。随后,中国被美国推进了世贸组织 ,此后中国的高速发展及成就有目共睹。我想金正恩照胡芦画瓢就好了。

作为东亚文明圈有共同历史 共同文化 共同价值观的中国、朝鲜,在现今世界格局下 不得不与“三观”不同的美国打交道,表态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