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春暖花开

(2017-03-30 07:52:57) 下一个

不知是巧遇
还是守株待兔
你悄悄来到我的身后
那天春暖花开

你在纸上说
我是海边的那束光
可我是土疙瘩
海的模样只在电影里见过

说着故事和梦想
走在校外的泥街砖巷
读不懂
你眼睛里太多的神秘

人民剧院
我们的座挨着
台上戏如人生
台下你我是英雄儿女

“她是谁”
我把你刻画在老师布置的作文里
只是情商不够高
从没想过买个啥东西给你

柿子树边的麦田
我回转头去帮助落伍的你
热浪中
又一次相会

爬上衙坡
穿过鼓楼看钟楼
校门旁
不曾牵手却有分手

车站书店
不幸受气主人讹诈
你说算了吧
帮我垫了两块五毛九

唱支歌吧
我是中国人
毕竟是在文化馆里长大的人
你的发音比我正宗

南樊旅馆
你端来一盆温热的水
第一次
我的脚落入裹着皂香的手

你突然惧怕母亲了
我像傻根一样不知所措
等看到你想小鹿一样跳跃时
一块石头落地了

铺设管道的沟壕里我挖着土
你像燕子般降落
戏说自己的脚太大
直夸我牙齿的排列和白色

秋风过后
落叶随着早来的雪花
睡梦中也只剩你列队中的背影
有个问题始终弄不清楚

最后一句话
更是雪上的冰霜
滚烫的泪无功而返
长守夜下花池中那一抹黄土

有句话太对了
你说, 我是远方
可是远方的我还有一首诗
今天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雪阳光”, 那份缺憾, 反而成了我人生最美丽的回忆, 非常感谢她走进我的十七岁, 也感谢你的分享
飘雪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能分享你的故事。但我想,走出自己是为了更好的纪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