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我崇拜金星-中国首位变性人

(2017-04-02 07:16:44) 下一个

  去年在一个不经意间,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看的脱口秀,叫金星秀。这个秀是由金星主持的,每期节目她针对一些社会文化的话题跟大家讨论,她的主持风格受到了很多中国人的喜爱。然后我就开始对这个人感兴趣了,在网上查了她的资料,看了别人对她的采访,还有她个人的演讲。我发现她是个特别有趣,特别的人。

  为什么说她特别呢?

  那是因为她不仅是个有名的舞蹈家,主持人,还有她特殊的人生经历。她是中国首位变性人,原来她以前是个男人!

  这在国外可能特别正常,但在中国这样一个传统的社会,这可是非常的不一般的。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能拥有这样的勇气。下面由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她的背景。

  金星出生于辽宁沈阳市,9岁便进入中国解放军文工团学习舞蹈,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和不懈地努力,在她19岁时获得了一个全额奖学金去美国学习现代舞的机会,期间创作了一些作品,也获了一些奖。就在1995年,28岁的时候她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在北京接受了变性手术。从此,他成了她。

  大家可能会觉得她是靠着变性而出名的,但我觉得不是的,变性之前她就已经小有名气了,何必为了出名而冒这样的生命危险呢?做完变性手术,她的左腿神经坏死,差点就残废了,可她没有放弃,每天接受电击治疗,三个月之后,她拖着她冰冷的左腿站在了上海的舞台上给大家展示了她的作品《红与黑》。

  虽然当天有不少人是冲着想看看金星变成女人是什么样子的念头买的票,但演出结束后,金星用她的舞蹈获得了人们的尊重,全场为她鼓掌。

  那么在中国这样一个传统的国家,为何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她呢?除了她的舞蹈作品,我想更多的是她敢于追求梦想,做自己的精神,还有她对待人生的一个积极态度吧。

  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榜样,那就是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用行动去实现。还有我最敬佩她的一点是,她勇于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停止取悦别人,为自己活着。

 

  听了她的演讲,我决定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她的故事,应该说更多的外国人。所以从昨天开始一种在酝酿如何写我的视频脚本。但因不是写作出身,文笔极烂,脑壳敲出了无数个洞还只能磨出这么点东西,希望各位知道金星的给我一点意见,谢谢啦!

 

PS:我的视频是会配上中文,拼音和英文字幕供外国人学习中文的,但是我希望用一些话题性的讨论让老外们学到更加地道的表达方式。如果大家有兴趣的有可去我们的youtube频道-Mandarin Corner 瞅瞅,如果刚好有外国朋友要学习中文的也欢迎分享。

如果觉得哪里不好的,也请别客气,欢迎吐槽指点。(新手,内容糟糕是很正常的,所以在文学城这样一个好的平台练文笔.)

如果没搜索到的可以点击下面这个链接: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29QTltVqtF9fHsoCKQ1Gw  (不是打广告哦,只是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我写作的意图,好让大家给小女子指点迷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金星成名绝非因变性,而因其能力与内在的力量。虽然已变性为女人,但她仍然保持一颗男人的心,粗犷潇洒,有guts。
cng 回复 悄悄话 最早在中国报纸读到此人,看文章一会是“他”一会用“她”,还奇怪这个编辑是怎么当的,读到最后才真相大白。
做梦想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欣赏金星. 活得真实, FOLLOW HER OWN HEART, 不像绝大多数中国人, 活着是给别人看.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就大仙出来表演调侃的勇气,中国就古来无有。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不必纠缠金星是男人女人,将其比作神人更合适。应该叫金大仙。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心地智商情商性格境界都是A级的,AAAAA,的确不是普通人。朝鲜民族,人口不多,艺术人才不少,并且很有血性。
Greenishblu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她!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金星不会说谎话,假话,当今社会难得的活得真实的人。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说话直爽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他就是豁出去了,百无禁忌,同时尺度掌握得很好,所以收视率,知名度无一失误。
不等人开口,他先来个竹筒倒豆子,里里外外说个透,满足所有的好奇心,也根本不在乎任何人说任何话。
Marlene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金粉,喜欢她的人格魅力。每周三的金星秀必看无疑,还有去年的今夜百乐门。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New York Times 前一阵有一金星专访,可供你参考。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有着非常天赋和超凡勇气的人。

太不容易了。不仅是佩服。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金星知道怎么活成自己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金老师。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金星!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她非常有勇气。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