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回不去的瞬间

(2017-04-08 03:13:29) 下一个

   曾经有一首歌这样唱“越长大越孤单”,确实!小时候总盼望着能快快长大,长大了却发现到哪都是孤身一人,就连曾经认为会永远在一起的家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我想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永恒这回事吧!虽然我们心里有时不愿承认,比如当你和她或他坠入爱河时,当你悠闲享受蓝天白云时,又或是合家团聚时。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时间确实在飞速流逝,抓不住也摸不着,更回不去。

  雨后的早晨,大地被细雨微微润湿,道路两旁的树上也悄然爬满了嫩嫩的绿色,仿佛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换上运动鞋,出门开始今天的晨练。我们不喜欢总在同一地方跑步,相反更愿意利用这个机会去探索新的街道。小区门口不远处,有一条河,刚下过雨显得清澈明亮。沿着人行道,低头穿过一棵棵大树跑到河边,这条道我们连续跑了好几天,从没停下来好好观察过。

  今天身体有点乏,在此地停下,怔怔地盯着树上的落叶和街道两旁的大树,虽然每天经过,但还是不禁被这眼前的景色给惊到,仿佛置身画中。

  春雨润大地,绿树两排站,落叶纷飞雨,小鸟耳边唱。脑海里掠过一行这样的文字。

  这时我好像被一股力量引导着向前走,来到一片废墟前,野花丛生,蝴蝶翩翩飞舞。盯了一会儿后,我发现前面竟有一片菜园地,细心的农夫还插上了篱笆,好让植物能有个落脚之处。里面种着各色各样的蔬菜,真没想到,在城市里还能有一片这样的地方。

  我不禁蹲下来细细观看这些蔬菜,闭着眼睛用力用鼻子朝着园地吸了一口,土地的清香扑鼻而来。睁开眼睛竟看到妈妈拿着锄头清理辣椒旁边的杂草,跟我随意对着话。

  农民们从不会因为菜市场便宜的菜而停止种植,就像妈妈,细心经营着她的小菜园和橘子树。

  依稀还记得小时候大人们会带着我们小孩子去偏远的地里收摘花生,顶着毒辣的太阳,一顶草帽,几个小凳子,一家人就说说笑笑地干起农活。现在想起觉得是份很累的活,可当时内心却很充实,而且很温馨,因为我当时觉得那个瞬间就是永恒。

  直到我离开家乡,去到大城市,才慢慢意识到我永远回不去那个时候了。

  我不害怕孤单,但却害怕想念那回不去的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细腻温润的文字。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