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多年前减肥的小经历

(2017-04-01 17:07:06) 下一个

    科学家们说时间是相对的,那我认为胖瘦也是相对的。今天我且来谈谈当初我减肥的一个小秘招。看过我的朋友们估计要大笑:“你就从来胖过,还给人支招减肥”?

  是的,没错!我也有招儿,而且是在本人身上试验过的。虽然因人而异,不保证每个人身上都见效,但或许就在无意间帮助了一些人。

  话说还是我16岁的时候,那会儿是如假包换的瘦子,1.55的个子,才79斤。两年后,因学校食堂饭太好吃,我硬是把胃给胀大了,我迅速涨了20斤,那还不算胖。于是乎,去到工厂开始了人生第一份工作,第一次有掌握钞票的自由,当然是吃吃吃啦!大部分的工资是投资到了零食上。结果,我108了!

  就那样,我看起来还是个瘦子,只有我自己知道,当我坐下来的时候,有两层楼房似的赘肉在腹部上困扰着我,坐立不安啊。胖纸们应该会有同感吧,貌似中国人是很容易胖小肚子的。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吧。如何减掉肚子的肉?

  两个字,听好咯!

  慢慢吃

  不对,一,二,三,好像是三个字。

  科学家们不是说了吗?还是营养家,或减肥专家?不知道是谁说的,如果你是第一次听到,那就算是我说的吧。

  大脑神经接受饱腹感通常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

  我的问题不是胃变大了吗?那就让它缩回去,可也不能光饿吧。这我受不了,所以我开始数时间,吃一口,嚼N多下,直到食物在嘴里研磨成最小单位再吞下。于是乎,我变成了家里吃饭最慢的人。

  我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我的小肚子小了一点,胃口也没以前大了,没有那么能吃了。

  那其实慢慢吃不光是只有减肥一个好处,就我个人发现的还有很多个。

  比如:能更享受美味。大家听过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故事吧,狼吞虎咽似的吃饭是没法享受食物给人带来的真正快感的,慢慢咀嚼才能真正体验美食佳肴,而不是例行公事。

  当然还有其它好处,促进消化啊,保护胃黏膜等等。不信,你就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对慢慢地吃!我天天都要提醒我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