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我决定开始写日记了

(2017-03-16 07:28:24) 下一个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阴

  一直都很羡慕人家会写作的人,因为自己不会,就算勉强写,也写得不好。平时脑中也会浮想一些写作的题材,但总是想等有时间坐下的时候,然后再整理好思路写,但那好像是我拖延的一个借口,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以写日记的形式锻炼写作和思路整理能力。

  记得小学时候,总会被老师要求些日记,写完后还得交上去检查,写得好的同学会被老师当众念出来,我不喜欢这一点。那时候我也只知道记流水账而已,希望现在长大了,能有些许进步吧。

  我的朋友不多,屈指可数,昨天是男朋友的生日,晚餐时,他问我在这四五个朋友中谁是我最信任,最要好的。我想都没想就说是我一初中同桌,我和她好得就像家人,她来我家也从不跟我家人客气,我也同样,虽然她现在马上面临离婚,也干着一份对于别人来说不是很光彩的工作(KTV上班),但于我而言,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我不支持她的某些想法和作风,可我还是愿意接受她,相信她,把她当家人看待。

  第二要好的朋友是小米,我们是在一登山群中结识,从此“纠缠不清”,大概两年前,她还和我在同一城市工作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谈心,也因为当时都干着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所以上班经常会互相聊天解闷,好像连这讨厌的工作也变得没那么无趣了。

  相识两年后,她和男友分手,后决定去青海为哥哥的旅行社工作,也是她兴趣所在,从此我们便天各一方,平时基本也很少联系,可她在我心中的地位还是同样,没有变过。

  一转眼,我和小米应该分别了有三年之久了,因昨晚和男朋友聊到她,所以就给她发了信息,也因此两人聊得火热,我给她发了我们的网站,她大概是翻看了我的朋友圈,说她喜欢吃我做的这种饼干,我说我可以寄给她一点,她也毫不客气地说坐等,我忽然觉得很开心,也意识到为什么我能跟她成为好朋友。那是因为她从不跟我客气,我也不跟她多客气,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就是由客气产生的。

  今天又跟她在网上聊天,得知她买了一烤箱,她说也许我不用给她寄了,只需要教她如何做就好。下午时候,也就她的健康问题我们展开了讨论,我突然问她: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好像失散多年的姐妹,终于相认了”

  我这么说的原因是我忽然有种回到三年前我们还在深圳工作的感觉,聊着彼此的生活点滴,碰撞想法,无论我说什么,她都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也愿意尝试一些我的新想法,比如做饼干,面包等等。

  跟小米聊起健康问题,我发现咱们中国女孩子真是不知道如何科学养身,一味追求瘦,而且也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当然,这也说得是我自己,在认识男朋友之前,我从不好好照顾自己,炒菜只放几片猪肉,基本是素食,睡眠也大有问题,一度失眠地认为房子风水有问题,脱发脱得把自己吓到,担心会秃顶。后面才知道是营养不良,像我们女生每月流失那么多血,还不好好吃,最后就会落得我这样!

  这半年来,我坚持锻炼身体,跑步,深蹲,并且每天吃肉,蛋,水果和维生素片,刚开始没发现什么大的改变,照样还是弱不经风,脱发,失眠,偶尔还会抑郁,头痛等。可现在的我就发现精力充沛,也不像以前那么掉得满地都是头发,工作时也不会觉得头痛,眼睛刺痛了,我觉得这才是我应该有的状态,感觉好极了,连以前隔几天一次的抑郁症也消失了,真是健康是壹,其余都是随之而来的零啊!

  说过不记流水账的,我好像又开始了!不管总算码了些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的很好。健康最重要,营养不可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