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伊甸园

红尘中, 你的无上清凉, 寂静光明, 默默照耀世界;行如风,如君一骑绝尘,空谷绝响,至今谁在倾听。
正文

听胡歌粉丝说:今年的【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刚刚揭晓了!

(2017-01-10 06:50:03) 下一个

      胡帅哥是网络文学超级IP《琅琊榜》中梅长苏的化身,在这个风云榜颁奖礼上受到热捧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我却是迟至今日方才知道有一个叫做【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的年度奖项。联想起每周一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鬼吹灯》正是改编自超人气网络原创小说《盗墓笔记》,尽管本人从未读过任何网络小说,但身为电视剧迷仍然很好奇2017年又会看到什么稀奇古怪,亦或是传世的佳作呢?

      似乎一时在YouTube里还找不到今年的颁奖礼视频,我只好把刚刚在donews上读到的获奖名单和报道摘出几段贴上了。

流水的男生榜,铁打的女生榜

在这份新鲜出炉的2016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上,忘语的《玄界之门》、尝谕的《我真是大明星》和耳根的《一念永恒》分列男生作品榜前三。其中,忘语的仙侠大作《玄界之门》以397589张月票的成绩,从新老白金作家竞争最激烈的男生榜中成功突围,展现了作品在读者群体中的强大号召力。

而在今年的女生榜上,白金作家苏小暖的《邪王追妻》以281474张月票,高出第二名近10万票的巨大优势摘得榜首。希行的《君九龄》与叶非夜的《隔墙有男神》紧随其后,分居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90后女作家叶非夜凭借《隔墙有男神》和《傲娇男神住我家》,成为所有作家中唯一拥有两部新作同时上榜的作家。

      从名单上看过去,大部分还是古装,玄幻或者武侠题材的作品,尽管前有《琅琊榜》,《花千骨》等改编成功的先例,但是我依然翘首以盼精彩的当代都市文学大作的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