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软真是杀人不见血

(2017-10-15 10:00:30) 下一个

早起打开计算机工作,在Excel里输入了几个数字,心情忽然很好!为嘛呢?因为我的新笔记本每次开机数字键都是箭头功能,必须按NumLock才能变成数字功能,我又不会盲打,不知多少次按了一大堆数字之后才发现忘掉按NumLock,真是很烦。以前曾经尝试改setting没成功,昨天晚上又苦苦试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终于成功了,今早一开机敲进去的就是数字,真高兴。

如果有人和我有一样的烦心事,可以看这个link:https://www.howtogeek.com/244606/how-to-enable-num-lock-automatically-when-your-computer-boots/

假如世界上有一亿台电脑使用Windows 10,其中十分之一人希望开机就有NumLock,在这上面浪费了平均两小时,一共是两千万小时。按每天工作八小时算是两百五十万天,按每年工作200天算是12500年,按每人能用80年电脑算是156人,也就是自打Windows 10发布以来,光靠这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已经杀死100多人了。别的类似麻烦事不胜枚举,微软实在是杀人不见血啊!

我很好奇的是,为什么不能在setting里简单设定开机后NumLock是On还是Off?难道技术上做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如果反过来,十分之九的人希望数字锁键为开,那么微软岂不杀了一千多人了。还是应该让用户设定比较友好!
我对微软的感觉是它不关心用户死活,只要自己挣钱就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微软是否做过统计:关于开机之始的数字锁键的设定?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应该很简单。如果像你所假设的,十分之一的人希望数字锁键为开,那么希望是关的倒是绝大多数?这也就难怪微软当前的设定了!

我自己刚开始也经常忘了锁键,后来养成习惯:一开机就开锁键,从此不再烦心了。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