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为什么选择沉默

(2017-09-20 07:19:02) 下一个

几天前发了篇“我的回国感想”,很多人读了,有不少评论,还上了“热点”。有些人骂但是骂的不狠,象说我年纪大老了,我干脆把它当作赞美,按从前年纪大的人更有智慧嘛!反之,我得到的支持超出我的想象,发现好多人其实和我有同感。那么,为什么在海内外都很少听到说国内不好的声音呢?

出于各种原因,我们选择了沉默

最直接的,本人就在国内或者经常回国,还拿着中国护照呢,不用说啦,谁愿意惹火烧身?到时候不给你延护照咋办?

第二种也不少,拿了他国护照成了外国人,但家里人还在国内,如果在国外胡说八道,给家中亲戚带来麻烦怎么办?

不考虑亲戚,在微信群里发表奇谈怪论,万一连累了群主和群里的朋友,也说不过去啊!

即使不准备回国了,在国外也有一帮朋友,一起爬山打球吃吃喝喝的,谁知其中有没有真心拥护当今皇上的?何必吵起来破坏和和气气的围氛?

在文学城上说说心里话,不妨碍身边的朋友吧,但是往往又会招来一番轰炸,有些评论完全不跟你讲道理,而是没头没脑把你恶骂一顿,心理承受能力差的话,还真能生一肚子气,几天过不好。

最后,说一千道一万,你的言论对现实有啥好处?是能改变中国还是能改变中国人?

沉默看来是最好的选择!

(看到最近微信上“中国网络开始清理整顿”的通知,很想痛骂一场。但是想来想去不骂了,写此文替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不理解”香港了,而且是真的不理解。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