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住雷洋的妻子吧

(2017-01-02 19:10:57)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雷洋的妻子,是她提出嫖娼不嫖娼不重要,我只要知道人是怎么死的(网上传言,大意如此)。后来,我在一段录像中见到她接受采访,她神态平淡,并不乞求世人的怜悯,却饱含了要弄清真相的坚定。过了一段时间,听说雷洋家属拒绝了600万元的赔偿。再后来,就是上个月23号左右,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也就是取消了公诉,这之后发生了两件事,一是雷洋家属决定放弃自诉,雷洋案就此结案。二是网传雷洋的家人获得了高额赔偿,开始说是1200万,后来竟然说是4000万。对此说,即使原来完全同情雷洋的人也意见分裂了,有人表示理解,有人表示不屑。

我的上个贴子“雷洋,你是不是这样死的?”全凭推理和想象,现在我再次走入自己的想象之中。如果真是巨额赔偿,那说明雷洋的家属,我认为主要是雷洋的妻子,进行了坚决的抗争。否则不会等到这时候才出结果,不会达到这么高的赔偿金额。看这结案时间:正好是年底前7天,而自诉期也正好是7天。很可能是最高层说话了,不管怎么样,你北京市政府一定要在今年把这件事给摆平,否则提头来见。这背后绝不会只有数额的谈判,官方一定施展各种手段对家属们施压,而由于核心人物雷洋妻子的死板不妥协,多少钱也买不动,谈判几近崩溃,头头脑脑们一定是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临近年尾,政府的软硬两手都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最后雷洋家的长辈们受不了了,一辈子的顺民,怎敢这样和政府死扛到底?进一步老人们再求雷洋的妻子。如果我是雷洋的妻子,丈夫死的如此冤枉,我一定要给他报仇!就算拼了这辈子也要!但是如果四个老人一起求我,让我看在雷洋女儿的份上放弃,那怎么办?我可以拼上自己的命,却无法拼上老小的命啊。雷洋妻子在签字接受赔款的时候,她的心一定是在滴血!让我们记住雷洋的妻子,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尊重。

顺便再说一句,巨额赔款还说明一件事,就是官方知道雷洋死得冤。死的如此之冤,如果起诉上了法庭,要影响社会稳定,要大大伤害当今皇上的形象。权衡利弊,赔多少钱政府都合算。

古有窦娥,今有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yidabing 回复 悄悄话 雷洋身为中共党员。就职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的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协会生态文明中心主任。妻子刚生完孩子就去嫖娼。渣男一枚。
laopi 回复 悄悄话 整个就是建立在听说的基础上,典型的中国式思维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嫖娼。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什么对雷洋案这么愤怒,也许是因为我曾经住过北京那个地方,离市中心相当远,是城乡结合部,比较乱。雷洋的家比我当初住的地方还要靠北,属于北京比较穷的人住的地方。当然也不是很穷,北京北边就没有便宜房。我当初在这一带租房住,总觉得发生在雷洋身上的事,完全可能发生在自己或自己的家人身上。雷洋住在这一带,多半不是当官的。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网上传来传去,到底得了多少万?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由此看到中国推行法治的曙光,
中国会越来越好的!!
yep 回复 悄悄话 雷洋妻子双得利:嫖娼丈夫死不足惜,还得巨额赔偿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曾写文不建议雷洋妻接受赔偿,但我真的是非常敬重她的。这个案子能走到这一步,雷洋妻和律师都是功不可没!

真的希望能再多走一步。。。可是,流氓政府啊!
Hotmom 回复 悄悄话 新年聚餐我们也讨论这个案子,一个律师出身的朋友说了:电击!就是死人电击也可以取到
蠢驴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把雷洋案类比于美国袭警,其实这和美国袭警没有可比性。美国的警察制度相当完善严谨,很难想象有警察创收之类的情况。而在中国,警察创收是公开的秘密。一旦警察可以利用公权力创收,必定会在私下产生土匪勾当。这并不是中国警察不好,而是制度不好,大多数人,如果在这个位置上,都会干坏事的。如果我是警察,也完全可能利用业余时间出去抓赌抓娼,通过罚款私了,增加收入,何乐而不为?
czhz 回复 悄悄话 她是最该感激政府的人, 政府帮她清除了身边的男渣,还倒贴她一大笔钱,虽然不一定有4000万,但肯定不会少。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蚂蚁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唉,四千万虽然不能买一条命,但一条命几辈子也赚不到四千万。还能怎样呢?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嫖娼死活该!他有老婆呀
好心有好报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You are right. Anyway, Leiyang was far better than Nieshubin who lost the kidney or Zhangwei who became a Human specimen. At least he kept the whole body.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尊重雷洋妻子所做的一切努力和选择。
我们不是她本人,没经历过她的遭遇,也不知道她所做这些选择的原因和过程。任何旁人都无权去诋毁她,或人为拔高她,或评论她。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踪这个案子。但在美国,很多信息都是间接再间接的。所以很难做出客观的判断。但仅仅从雷洋在离家,离家要去做的事情,死亡时间等等看,似乎嫖娼的可能不是太大。中国政府需要控制事态发展,不能蔓延到大幅度社会愤怒,是很有可能的。在中国国界里面,若真的是自己冤枉,要和警方/政府较劲,得到公正结果的可能不大。所以,真心希望雷洋家庭得到大笔赔偿是真的。怕就怕这个大笔赔偿不是真的,雷洋家庭是有苦不能说。但是真相到底是什么,真的无法知晓。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案件里,俺看到的最具理性的文件,是那份检察院的判决书,里面连五个警察如何做假证都写得很清楚。俺只有一点疑问,做假证为什么不被起诉? 俺的直觉告诉俺,身为警察但做假证,若是发生在美国,恐怕不会不被起诉。俺对中国的法律不是很清楚,这一点仍然不理解。

俺其余读到的,包括这一篇,基本上是未开化、亚文明的第三世界国家公民的统一特征: 不讲道理,没有理性,有的只是纯粹的感情发泄。自古以来,中国的民与官都是对立的,因为那个社会里从来就没有公正,从来不曾公平过。国民素质太低,没有诚信,全社会充满着欺骗、作假和谎言,从而造成了人与人之间,包括官与民之间,没有任何相互的信任,因而产生了人们普遍所说的“一盘散沙”。这不仅是中国人的特征,也是来自所有第三世界国家的公民的特征。俺在国外的二十几年内,接触到的第三世界国家来的人,基本都有这个共性。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有精液,证据确凿。诚信缺失才导致质疑。清白的人不至于拼死反抗。协警们的爸爸不是李刚,若有责任是会被起诉的。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人死不能复生,为了活着的人,忍了。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胳膊拗不过大腿,干脆就不拗了。
老北京人2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当然不是钓鱼,这几个家伙只是在打野食,没想到死了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赔那么大一笔钱,主要是为了安抚雷阳那些法律专业的校友们。
中产如梦初醒,原以为自己傻不错,却原来根本没有安全保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她没有被车祸死,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怎么可能和公权力斗呢?说你怎么死的,就是怎么死的。说你拿了多少钱,就拿了多少钱。我们只能暗自庆幸,这事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我倾向于雷洋嫖娼了,当局包括警察没有必要造那么大的假。尽管我并不认为嫖娼十恶不赦,就该去死。从这个角度出发,雷洋的死是令人同情。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警察在“钓鱼”,只是很多同情雷洋的人的猜测。
警察在奉命办差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善待嫌犯,就要被起诉,那以后没人愿意当警察。
如果嫖娼为真,雷洋就必须拼命挣扎逃跑,否则到派出所据结后,他可能被开除,身败名裂,家庭分裂。
如果家属执意拒绝结案,当局可能公布雷的精液,妓女现身证明,尸检报告等,对家属很不利。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She has my respect as well.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记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