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论坛素描之一 –--- 几曾回首

(2016-10-25 15:44:00) 下一个

没去过几次“几曾回首”,一日偶尔路过,听到里面人声鼎沸,探头探脑的溜进去看看,发现讨论的全是关系到世界发展,国家兴亡的大事,普通老百姓的帖子,都不好意思到那个坛子里去扭一下脖子。有一次厚着脸皮去发了个“回首吹牛”,还被网管给递解到“我的中国“坛子去了,可见中国人多的地方才好吹牛。

感觉几坛那就是一上甘岭,不断有英雄满脸鲜血的站上去, 英雄身上的布条写着“抗美援朝到底死了多少人”,嘴里大喊着,“向我开炮!”于是众炮齐轰。 开始时还讲道理,拿数据,到后来,就是关照长辈,问候先人了。一个英雄倒下了,千万个永雄站起来;一批ID被封了,无数个马甲杀回来。英雄身上的布条不断变换:“三年自然灾害到底死了多少人”,“文革50年”, “谁杀了毛岸英”,,,于是一轮轮新的炮轰又开始了,前仆后继,血肉横飞,直到轰成一片焦土。

最近又去转悠一圈,发现岭上岭下的,大多已非旧日面孔,而在别的坛子转悠时经常看到当初的“仁人志士“, 不知是黯然灰了一颗心?还是功成身退,一如当年被流放的革命者,像一个个黑色的幽灵,在不同的坛子里游荡,见面了,免不得说一声:原来你也在这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看一次,笑一次。
siyatou 回复 悄悄话 不醉兄是个有情趣的闲人,做做美食,把玩下自己的收藏,海阔天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几曾回首,但很快就被挤得要划清界线,立好队伍。我闲人一个,只有回归自然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